爆料稱蘋果正開發專有高保真音頻格式 讓AirPods獲得“無損”音頻體驗

援引外媒報道蘋果正在開發一種專有的高保真音頻格式,以便於讓 AirPods 系列耳機也能享受接近於無損的 Apple Music 音樂體驗。蘋果官方表示,AirPods “目前”無法傳輸無損的 Apple Music 文件,而爆料者 Jon Prosser 表示這種情況會隨着更新而改變。

bg2yjhei.jpg

目前,AirPods、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通過藍牙使用有損的 AAC 格式來傳輸音頻,沒有辦法傳輸無損的 ALAC 或 FLAC 文件。

援引外媒 AppleTrack 報道,爆料者 Jon Prosser 透露蘋果內部正在開發一種全新的音頻格式,從而改善無損流媒體體驗。如果正確的話,這個策略似乎是在模仿蘋果對 AirTag 和 Find My 的舉措–先引入第三方兼容性,然後再發布專有選項。

從技術上講,在蘋果公司使用的 AAC 藍牙連接上不可能播放真正的無損音頻文件。此外,AirPods Max 的 USB 到 Lightning 電纜的限制也排除了它在該平台上的應用。除非改變協議,否則 AirPlay 2 不能用於 AirPods,因為蘋果的耳塞和耳機缺乏 Wi-Fi–而且這不能通過固件更新來添加。因此蘋果可能會打造一個專有的高保真音頻格式,在 6 月份開始的 WWDC 上我們有望看到關於這方面的消息。

蘋果公司通過新聞發布會宣布了 Apple Music 即將推出的多項新功能。該服務不僅有無損和Hi-Res音頻,還有Dolby Atmos和Spatial Audio。這些新功能將在6月與iOS 14.6、iPadOS 14.6、tvOS 14.6或macOS 11.4更新一起到來。

(0)
上一篇 2021-05-20 09:07
下一篇 2021-05-20 0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