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在暴跌:股票、債券、加密貨幣、大宗商品……

一切都在暴跌!在今天美聯儲公布4月份會議紀要之前,全球股市和美國股指期貨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納斯達克100指數(Nasdaq 100)領跌,債券和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加密貨幣市場崩盤……此前,歐洲央行警告稱,隨着歐元區擺脫疫情,債務負擔沉重、“異常繁榮”,加上對通脹和冠狀病毒爆發的擔憂再度抬頭,歐元區的金融穩定面臨更高風險。

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觸及1.67%的一周高點,令蘋果、微軟和Facebook的股價在開盤前下跌了約1%。道瓊斯指數期貨e-minis下跌252點,或0.65%,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下跌42.25點,或1.0%,納斯達克100指數期貨下跌170.75點,或1.24%。

周二,美國股市收盤走低,未能維持沃爾瑪(Walmart)和家得寶(Home Depot)公布強勁業績后的漲幅。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85%,電信類股領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0.56%。

“既然投資者現在關注的是通脹,他們可能不願做出重大決定,直到他們看到更清晰的前景,”大和證券首席全球策略師Hirokazu Kabeya說。“對通貨膨脹的擔憂將使市場暫時保持不確定性,儘管鑒於經濟復蘇,我預計股價不會暴跌。”

在比特幣跌破4萬美元后,與加密貨幣相關的股票大幅下跌,其他加密貨幣也紛紛效仿,部分原因是中國重申數字代幣不能用作支付形式。

斯托克歐洲600指數一周內跌幅最大,大宗商品和休閑類股跌幅最大。斯托克歐洲600基本資源指數(SXPP)連續第二天下跌,跌幅高達3%,鐵礦石期貨停止了連續兩天的反彈,中國鋼鐵價格在政府更多限制措施的支持下繼續下跌。

儘管投資者擔心通脹上升,但美聯儲堅持認為,近期的通脹上升將是短暫的,因此應該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美聯儲將於周三晚些時候公布4月會議紀要,預計將重複這一信息。

道富銀行(State Street Bank)東京分行外匯銷售主管Kazushige Kaida表示:“通脹仍是最大的主題,無論通脹是否真實,美聯儲是否可能因此需要改變政策。”“目前,市場正在某種程度上信任美聯儲的說法。”

在加密貨幣領域,比特幣跌破34000美元/枚,跌超19%,以太坊跌超29%,瑞波幣跌超33%,萊特幣跌超37%。

U)HLMB[D@X_8BLUIMFWXQKI.png

瑞訊高級分析師Ipek Ozkardeskaya稱,隨着比特幣跌破200日移動平均線,未來還會有更多風險。從技術角度來看,比特幣指標都在亮紅燈。跌破37000美元后的下一個支撐位是30000美元關口。至少在短期內,我們有可能看到比特幣回落到該水平,甚至跌破該水平。

自上周達到頂峰以來,加密貨幣市場的總市值已經暴跌了8000多億美元,從5月12日的2.5萬億美元跌至今天上午的1.7萬億美元多一點(自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在外匯方面,彭博美元現貨指數(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在周二接近三年低點后反彈,美元兌所有10國集團貨幣均上漲。歐元兌美元回吐漲幅,稍早升至1.2245美元,為1月以來最高。英鎊承壓,數據顯示英國4月通脹率翻了一番,與預期相符。

在媒體報導美國和伊朗在恢復限制這個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國家發展核武器的協議上取得進展后,油價也出現回落。這一進展可能導致來自伊朗的供應增加。美國原油期貨下跌0.9%,至每桶64.9美元,布倫特原油期貨下跌0.9%,至每桶68.12美元。

(0)
上一篇 2021-05-19 22:07
下一篇 2021-05-19 2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