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帕戈斯群島標誌性“達爾文拱門”已經坍塌

據外媒報道,達爾文拱門–加拉帕戈斯群島附近太平洋上的一個標誌性岩層日前已經坍塌。該建築體因其突出的方形柱子和圓形隧道狀入口而聞名,其曾是廣受遊客歡迎的攝影景點和觀光目的地。官員們認為拱門的倒塌是由自然侵蝕引起。

加拉帕戈斯群島標誌性“達爾文拱門”已經坍塌

達爾文拱門是在離厄瓜多爾海岸幾百英里的海洋中發現的一個自然拱門。該國官員證實,拱門倒塌在兩根柱子之間的海洋中,很顯然,這兩根柱子要厚實得多,它們仍然屹立不倒。當地時間5月17日,坍塌得到官方證實。

Screenshot_2021-05-19 diegoanazco on Twitter.png

拱門位於達爾文島一英里以內,它和岩層都以著名科學家查爾斯·達爾文的名字命名。加拉帕戈斯群島在達爾文的科學研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並對他最終的進化論產生了影響。

雖然自然形成的岩石拱門很容易因自然侵蝕而最終倒塌,但隨着遊客數量的增加,人們開始擔心這一偏遠地區和生活在那裡的物種可能會受到破壞。

然而加拉帕戈斯群島面臨的威脅不僅僅是越來越多的遊客問題。科學家還警告稱,這個偏遠的目的地還很容易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尤其是如果厄爾尼諾現象變得更加普遍的話。降雨量、海水溫度等因素的變化可能會對島上的各種生態系統產生重大影響進而使它們面臨崩潰的危險。

(0)
上一篇 2021-05-19 09:43
下一篇 2021-05-19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