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布Android 12:採用全新設計語言並大幅提高性能

在今天的GoogleI/O大會上,Google預覽了Android 12,這是今年晚些時候Android設備的下一個重大更新。通過Android
12,Google將引入一種全新的設計語言,稱為Material You。下面是Google官方公布的Android 12的新功能列表:

Google-Android-12-Material-You.webp

更加個性化的體驗

Android 12包括Android歷史上最大的設計變化。我們重新思考了整個體驗,從顏色到形狀、光線和運動。其結果是,Android 12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具表現力、更有活力、更有個性。

個性化

從Pixel設備上的Android 12開始,你將能夠通過自定義調色板和重新設計的小工具來完全個性化你的手機。利用我們所說的顏色提取,你選擇你的壁紙,系統會自動確定哪些顏色是主要的,哪些是互補的,哪些只是看起來很好。然後,它將這些顏色應用於整個操作系統:通知欄、鎖屏、音量控制、新的小工具以及更多。

這項工作是在我們的軟件、硬件和Material Design團隊之間深入合作下完成的。我們正在將我們的軟件和硬件生態系統統一在一種名為Material You的設計語言之下。

流暢的運動和動畫

從你拿起Android 12設備的那一刻起,你就會感覺到它是如何通過每一次點擊、滑動和滾動而變得生動起來。你的手機通過流暢的動作和動畫迅速響應你的觸摸。例如,當你在鎖屏上取消你的通知時,你的時鐘會顯示得更大,這樣你就知道你什麼時候能不錯過重要的事情。

我們還簡化了互動,並重新設計了整個底層系統,使你的體驗更加流暢和高效。你的Android設備現在更快,反應更快,電源效率更高,所以你可以在沒有充電的情況下使用你的設備更長時間。這是通過一些底層改進實現的,包括將核心繫統服務所需的CPU時間減少22%,並將系統服務器對大核心的使用減少15%。

重新設計的系統空間

你手機上一些最重要的空間–比如你的通知欄、快速設置甚至電源按鈕–都被有目的地重新設計,以幫助你完成事情。

通知欄更直觀、更有趣,可以清晰地一目了然地看到你的應用通知、你目前正在收聽或觀看的任何內容,以及快速設置,讓你通過滑動和點擊來控制幾乎所有的操作系統。快速設置空間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上的不同。它已被重建,包括Google支付和家庭控制,同時仍然允許定製,因此你可以在一個容易訪問的地方擁有你最需要的一切。

為了確保你總是有來自Google的幫助,你現在可以長按電源按鈕來調用助理來撥打電話,打開應用程序,提出問題或大聲朗讀包含大量文字的文章。

私密和安全的設計

Android 12包括新的功能,讓你對哪些應用程序正在訪問你的數據有更多的透明度,以及更多的控制,這樣你就可以對你的應用程序可以訪問多少私人信息做出明智的選擇。

新的隱私儀錶板提供了一個單一的視角,可以看到你的權限設置,以及哪些數據正在被訪問,訪問的頻率和哪些應用程序。它還可以讓你在儀錶板上輕鬆地撤銷應用程序的權限。

我們在狀態欄的右上方增加了一個新的指示器,這樣你就可以知道你的應用程序何時訪問你的麥克風或攝像頭。如果你想在整個系統中取消應用程序對這些傳感器的訪問,我們已經在快速設置中增加了兩個新的切換鍵。

我們還讓你更多地控制你與應用程序共享的信息數量。通過新的近似位置權限,應用程序可以被限制只看到你的近似位置,而不是精確位置。例如,天氣應用程序不需要你的精確位置來提供準確的預測。

除了Android 12中的這些新隱私功能,我們還在操作系統中直接建立了隱私保護。現在有比以往更多的機會使用人工智能來創造有用的新功能,但這些功能需要與強大的隱私相匹配。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這個版本中引入了Android私有計算核心。它使我們能夠引入新的技術,這些技術在設計上是私有的,使我們能夠保持你的個人信息的安全性、私密性和在你的手機上。

私有計算核心實現了實時字幕、現在播放和智能回復等功能。所有的音頻和語言處理都發生在設備上,與網絡隔離,以保護你的隱私。與Android系統的其他部分一樣,私有計算核心的保護措施是開源的,完全可以由安全社區檢查和驗證。

用手機解鎖你的汽車

為了讓你的手機更有幫助,我們正在與汽車製造商合作,在Android 12中開發一個新的數字汽車鑰匙。有了這個功能,你將能夠從你的手機上鎖定、解鎖,甚至啟動你的汽車。

通過使用超寬帶(UWB)技術,你甚至不需要把手機拿出來作為汽車鑰匙使用。對於支持NFC的車型,就像在車門上輕拍手機一樣簡單,就能解鎖。由於這一切都是數字化的,如果朋友和家人需要借用你的車,你也可以安全地與他們遠程分享你的車鑰匙。

Android 12測試版現在可供下載,包括Google Pixel、小米等特定設備:

x86+GMS

https://dl.google.com/developers/android/sc/images/gsi/gsi_gms_x86_64-exp-SPB1.210331.013-7333779-aab341dd.zip

ARM64+GMS

https://dl.google.com/developers/android/sc/images/gsi/gsi_gms_arm64-exp-SPB1.210331.013-7333779-0cf2eba2.zip

x86_6

https://dl.google.com/developers/android/sc/images/gsi/aosp_x86_64-exp-SPB1.210331.013-7333779-b8b3b037.zip

ARM64

https://dl.google.com/developers/android/sc/images/gsi/aosp_arm64-exp-SPB1.210331.013-7333779-3227774b.zip

(0)
上一篇 2021-05-19 03:40
下一篇 2021-05-19 0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