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披露Q1財報后遭拋售 分析師:盈利能力強勁下藏隱憂

近期特斯拉公布一季度財報后,其股價一路下跌。多家投行指出,跌勢的背後源於市場對公司銷量的擔憂。BBAE必貝證券認為,該股處於高估狀態,因特斯拉監管信用銷售額占運營收入比例過高,公司未來將面臨更加嚴峻的挑戰。

特斯拉披露Q1財報后遭拋售 分析師:盈利能力強勁下藏隱憂

智通財經App獲悉,近期特斯拉公布2021年一季度財報。其中,總營收為103.8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9.85億美元增長74%,略低於市場預期;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凈利潤為4.38億美元,去年同期錄得凈利潤1600萬美元,同比大增2638%;非GAAP準則下的每股凈收益為0.93美元,同比增長逾300%,高於市場預期的0.8美元。

一季度Model 3/Y產量180338輛,同比增長107%;Model S/X產量為零,降幅100%。Model 3/Y交付18487輛,同比增長140%;Model S/X交付2030輛,降幅83%。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一季度通過賣出比特幣獲得1.01億美元資金。

儘管特斯拉的財務數據表現不錯,但市場並不買賬。自該公司公布財報以來,其股價呈下跌態勢,累計跌幅約20%。多家大行發布研報稱,大跌的背後可能源於市場對其銷量的悲觀態度。

Baird分析師Ben Kallo表示,除了大範圍成長股拋售潮引發特斯拉股價下行外,該公司股價也反映出了市場對其中國銷量的擔憂。Kallo指出,這種憂慮似乎被誇大了。

另外,該分析師認為,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扮演着“加密技術傳道者”的角色可能會損害該公司的聲譽。該分析師維持對特斯拉的“跑贏大盤”評級,目標價736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表示,3月至4月交付量的連續大幅下降,以及媒體有關特斯拉可能停止在上海擴大生產計劃的報道等因素,都降低了投資者對該公司在中國市場長期發展的預期。他預計,市場情緒仍有進一步惡化的可能。

不過,Jonas指出,特斯拉股價回調為投資者提供新買點,他維持該公司的“增持”評級,目標價為900美元。

在BBAE必貝證券看來,除了上述原因外,特斯拉監管信用銷售額高達5.18億美元,占運營收入的比重高達87.21%,反映出公司的隱憂。

儘管一季度是特斯拉持續盈利的第七個季度,但同時也是連續六個季度如果沒有碳排放指標的銷售額就無法盈利的季度。

BBAE必貝證券稱,這代表該項收入持續成為特斯拉盈利的關鍵動力,如果單純靠賣車,特斯拉無法實現盈利;並且隨着傳統汽車巨頭電氣化進程加快,該項收入極有可能大幅降低。

總體而言,儘管特斯拉一季度業績表現不錯,但是距離市場預期還有一定差距。BBAE必貝證券指出,鑒於該公司目前處於高估狀態,其上漲空間似乎有限。隨着歐洲傳統汽車巨頭電氣化進程的加快,特斯拉將面臨更加嚴峻的挑戰。

(0)
上一篇 2021-05-18 17:03
下一篇 2021-05-18 17: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