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際飛船原型靜態點火測試引發火災

9月10日消息,SpaceX已經成功對其最新星際飛船原型上所有六個發動機進行了靜態點火測試,但由於過熱碎片散落到數百米外,從而引發了一場重大火災。星際飛船S24目前正在SpaceX位於得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Starbase設施進行測試,以便為可能今年晚些時候進行首次軌道試飛做準備。

8月9日,星際飛船S24完成了首次成功的靜態點火,當時其啟動了兩台猛禽發動機。但在8月份剩餘時間裡,幾次測試更多發動機的嘗試都以失敗告終。

SpaceX最終在9月初決定更換星際飛船S24的三個猛禽真空發動機中的一個,然後再次嘗試。當所有六個引擎都被啟動時,可以產生高達1380噸的推力。除了打破在星際基地火箭測試中產生的最大推力記錄外,星際飛船S24的發動機啟動了近8秒,使其成為星際飛船試驗台上進行的最長靜態點火測試之一。

在灰塵和蒸汽雲消散后,可以看到多個方向發生火災。在發射台的南部和西部的幾個地方,灌木叢着火了,開始異常猛烈地燃燒,並迅速形成火牆。在東部,過熱碎片甚至進入了SpaceX的垃圾箱,裡面的東西很容易被點燃,燃燒了好幾個小時。

SpaceX星際飛船原型靜態點火測試引發火災

到了晚上,消防員才能接近發射台和火箭,但大火已經向南蔓延,無法接近。取而代之的是,他們在SpaceX的路障附近開始控制火勢,希望清除灌木叢,防止大火繼續蔓延到SpaceX的StarBase工廠和博卡奇卡村的民宅。

這場火災影響到了一個環境敏感的地區,那裡是受威脅野生動物的家園。今年6月,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完成了對SpaceX博卡奇卡擴建場地的環境評估,稱該公司可以繼續其計劃,但必須完成大約75項環境緩解行動。

在這些行動中,SpaceX必須實施野火預防措施,並使用噴水來抑制粉塵和空氣污染。然而鑒於最新發生的情況,SpaceX顯然沒有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來防止發射台附近發生火災。(小小)

(0)
上一篇 2022-09-10 10:31
下一篇 2022-09-10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