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研究院推出MoveNet動作檢測工具和TensorFlow.js API

谷歌剛剛推出了一款能夠檢測人體姿態的 MoveNet 模型,並且提供了相應的 TensorFlow.js 應用程序接口(API)。官方宣稱 MoveNet 能夠非常快速、準確地檢測人體的 17 個關鍵節點,此外通過與 InclueHealth 的合作,該公司還將確定 MoveNet 是否能夠為患者的遠程護理提供幫助。

1.jpeg

(來自:TensorFlow Blog)

據悉,MoveNet 模型可供 TF Hub 上的開發者使用,並且提供了閃電(Lighting)和雷電(Thunder)兩款衍生版本。前者適用於對延遲比較敏感的關鍵型應用程序,而後者側重於犧牲實效性來提升識別的準確性。

2.gif

MoveNet 支持快速動作 / 非典型姿態來追蹤關鍵節點

即便如此,Lighting 和 Thunder 兩款模型在現代計算機和智能手機上的運行速度,都較實時類應用的效率要更高一些。谷歌表示,這是在軟件程序中得到實際應用的一個關鍵指標。

3.gif

傳統方案(上)與 MoveNet(下)在高難度姿態檢測上的效果對比

通過與 IncludHealth 的合作,谷歌希望在傳統護理應用的基礎上,將 MoveNet 進一步推廣到醫院、保險公司和軍隊。

4.gif

瀏覽器中演示運行的 MoveNet 和 TensorFlow.js 運動平衡評估效果

IncludHealth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Ryan Eder 亦對這項技術的前景表示十分看好:“MoveNet 模型注入了提供規範性護理所需的速度與準確性的強大組合,儘管也有其它可互相替代的方案,但 MoveNet 具有的獨特平衡性,還是開闢了下一代護理服務的更多可能。而谷歌團隊在這方面的追求,也讓它成為了我們一直在追求的出色合作者”。

5.png

MoveNet 后處理步驟

展望未來,谷歌希望進一步擴展 Lighting 和 Tunder 模型的功能,使之能夠一次追蹤多人活動。此外這家科技巨頭也致力於使用基準測試和相關優化來加速 TensorFlow.js 的後端處理速度。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官網公告查看全文。

(0)
上一篇 2021-05-18 13:37
下一篇 2021-05-18 13: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