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瞄上類Roblox遊戲創作平台 收購Crayta開發商Unit 2 Games

近段時間,社交網絡巨頭 Facebook 一直在開展大量虛擬現實工作室收購最新消息是,該公司還將目光瞄向了一個與 Roblox 類似的遊戲創作平台,並且正打算收購 Crayta 開發商 —— Unit 2 Games 工作室。與許多其它平台一樣,Crayta 也構建在虛幻引擎之上,為用戶提供了一個更加簡潔的創作界面,並結合了自家的發現和社區功能。

Facebook瞄上類Roblox遊戲創作平台 收購Crayta開發商Unit 2 Games

成立已三年的 Unit 2 Games,早在去年 7 月就推出了 Crayta 。經過一段時間的發展,它已經在利基市場站穩了腳跟,並且找到了季票通行證之類的貨幣化途徑,使得該平台多了一分《堡壘之夜》那味道。

此前受相關協議的限制,開發者只能在 Google Stadia 雲端流媒體平台上推出。不過今年 3 月,Crayta 也新增了 Epic 遊戲商店的選項。

綜上所述,Crayta 感覺就像是專為雲遊戲平台的輕量級特性而專門設計。而且玩家只需通過鏈接其他用戶,便可共享他們的遊戲訪問權限。

但是對於 Facebook 來說,顯然更熱衷於藉此來推動自身在遊戲領域的發展。Facebook Gaming 副總裁 Vivek Sharma 在公告中稱:

Crayta 最大限度地利用了當前的雲端串流技術,使得雲端創作更易於訪問和使用。

我們計劃將 Crayta 的創作工具集成到 Facebook Gaming 的雲平台中,以立即在 Facebook 上提供嶄新的體驗。

據悉,作為收購的一部分,Unit 2 Games 全員都將加盟 Facebook Gaming 。但有關本次交易的更多財務細節,該公司並未公布。

(0)
上一篇 2021-06-05 12:32
下一篇 2021-06-05 12: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