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伸展環設備專利獲授權

近日,據國家知識產權局官網顯示,蘋果公司“可伸展環設備專利獲得授權。專利摘要顯示,這一環設備佩戴於用戶的手指上。早在2015年,蘋果就已提交了類似“環狀計算設備”的專利,被外界視為比蘋果手錶Apple Watch更小的“智能戒指”。

蘋果可伸展環設備專利獲授權

這款智能戒指包含力傳感器、超聲波傳感器、慣性測量單元、光學傳感器、觸摸傳感器和其他部件的傳感器可用於採集來自用戶的輸入信息,並無線傳輸到相關聯的電子設備,用於控制電子設備的操作。

蘋果可伸展環設備專利獲授權

它的外殼具有環形主體和可伸展部分,可伸展部分包括具有鉸鏈的翼片、可旋轉外殼構件等多種可伸展結構。

擴展部分包括一個帶有伸縮腿的內部可調節框架,使其更加堅固,並確保可以更安全地檢測觸摸或力輸入。

蘋果可伸展環設備專利獲授權

如果將戒指延伸到指關節上,外殼上的應變傳感器可以讓戒指檢測手指彎曲的程度。這樣可以作為物理手勢的一部分,實現對某些功能的精細控制。

其實蘋果並不是提出智能戒指的第一人。亞馬遜早就推出了Echo Loop智能指環,Echo Loop採用鈦金屬框架,按下底部的按鈕可激活兩個麥克風,戒指可以通過設備中的小震動馬達通知用戶。

蘋果是否會推出智能戒指還不得而知,如果推出的話,應該會搶Apple Watch的風頭,試想下,路上有人胡亂揮動手指,並且對着戒指自言自語,簡直就是指環王既視感。

蘋果可伸展環設備專利獲授權

(0)
上一篇 2022-03-29 12:27
下一篇 2022-03-29 12: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