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縣藥劑師出錯 誤將生理鹽水當疫苗注射

當地時間15日,日本沖繩縣浦添市在給當地老年人集體接種新冠疫苗時,錯誤地給多人注射成了生理鹽水,引發輿論質疑。日本沖繩縣浦添市市長松本哲治5月16日召開記者會承認,15日當天在進行集體接種新冠疫苗的212人中,有5人被注射了生理鹽水,他對此作出道歉,稱後續將採取補救措施。

松本哲治指出,藥劑師在接種前用生理鹽水稀釋疫苗時,將只有生理鹽水的注射器跟疫苗注射器混在一起,才造成這一事故。

日本沖繩縣藥劑師出錯 誤將生理鹽水當疫苗注射

對於這樣的解釋,顯然是不能服眾的,而至於背後真實的原因,目前也不清楚。

日媒指出,奈良縣此前也發生在注射疫苗時只施打生理鹽水的事故,雖然注射生理鹽水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危害,但因為不確定是給誰接種的,所以之後會對當天的所有接種者進行抗體檢查,找出需要追加疫苗接種的人。

之前日本媒體還報道稱,近期再有20人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后死亡,死者年齡在20多歲至90多歲之間。

談及接種和死亡的因果關係,厚生勞動省稱其中9名死者“無法評估”,其他11名死者“正在評估”,但給出結論稱,目前不用過度擔心接種問題。

(0)
上一篇 2021-05-17 19:19
下一篇 2021-05-17 1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