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可能會嘗試讓第一艘完成軟着陸的Starship原型機第二次着陸

SpaceX公司剛從其星際飛船開發項目的高潮中走出來,但據首席執行官Elon
Musk說,它已經在展望可能重複其最新的成功,進行一次計劃外的早期可重複使用性實驗。本周早些時候,SpaceX將其星際飛船的SN15(即第15個原型)從德克薩斯州布朗斯維爾附近的開發基地升空,並首次成功地將其直立着陸而沒有爆炸。現在,馬斯克說他們可以第二次飛行同一原型,這是星際飛船測試和開發工作的第一次。

SpaceX可能會嘗試讓第一艘完成軟着陸的Starship原型機第二次着陸

周三的成功發射和着陸包括上升到大約3萬英尺,在那裡,這個150英尺高的航天器完成翻轉動作後下降回地球,回到垂直方向時並點燃其引擎以減緩其下降速度並完成了軟着陸直立。這種大氣層測試是一個關鍵步驟,旨在幫助證明技術和系統,這些技術和系統將在以後幫助星際飛船在軌道發射后返回地球。整個Starship發射系統打算完全可重複使用,包括飛行器(上面級)和該公司正在開發的超級重型助推器。

SN15的第二次試飛是原型機選項中一個有趣的可能性。顯然,SpaceX將進行其他一些檢查,並從飛行器上收集儘可能多的數據,除了從機載傳感器收集到的任何數據,但之後對飛行器的測試過程基本上相當於對其進行壓力測試,直到失敗后將其拆解並研究碎片。第二次飛行嘗試是一個有趣的額外選擇,可以為SpaceX提供大量關於其計劃重新使用生產版本的星際飛船的寶貴數據。

SpaceX是否真的能夠重新飛行SN15仍懸而未決,但如果它最終在技術上是可行的,這似乎是SpaceX一個偉大的學習機會,可以幫助快速跟蹤整個開發項目。

(0)
上一篇 2021-05-07 20:53
下一篇 2021-05-07 2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