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價格飆升 Uber上調美國一大城市車費以補貼網約車司機收入

據報道,美國汽油價格高漲,也給網約車司機帶來了極大的負擔,最新泄露的內部文件顯示,美國網約車公司Uber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上調了車費,以幫助司機緩解高油價帶來的衝擊。這一次車費的上調,相當於網約車司機的收入有所增加,這一舉動已經獲得了Uber公司一名發言人的證實。這位發言人表示,此次車費上調暫時只針對鳳凰城。

燃油價格飆升 Uber上調美國一大城市車費以補貼網約車司機收入

對於其它城市的網約車司機來說,Uber今年第一季度推出了收取燃油附加費的措施,乘客每一筆訂單需要額外增加45美分到55美分的費用。

在上述的內部文件中,Uber官方表示,和其它美國城市相比,鳳凰城的網約車車費比較低,因此即使加上燃油附加費,仍然不足以彌補司機的各項費用和報酬。

該公司在這份文件中表示,公司聽取到了網約車司機的聲音,也就是必須進行進一步的車費調整,而從本周開始,在鳳凰城,公司將會整體上調網約車車費,取代燃油附加費模式。

Uber成為美國最新一家採取措施,幫助獨立外包工緩解燃油價格上漲衝擊的零工經濟公司(比如網約車、外賣員、快遞員等)。根據權威機構統計,美國最近的平均汽油價格為每加侖5美元,和上個月相比上漲了12%。根據“美國汽車俱樂部”的數據,在鳳凰城地區,汽油價格已經上漲到了每加侖5.69美元。

當然,零工經濟公司需要掌握平衡,一方面要對獨立外包工提供更加令人滿意的報酬,但是另外一方面也不能用漲價影響到市場需求,或是損害本公司的利潤。

上個月,Uber外賣業務以及美國外賣巨頭DoorDash公司宣布,將取消之前推出的燃油補貼措施。Uber外賣業務將停止向外賣員提供每一次訂單45美分的燃油補貼,DoorDash則是終止了之前的一個補貼計劃(外賣員每周的行駛里程如果達到一個數量,公司將提供單周特別補貼獎金)。

22歲的美國人Adrian Schabbing生活在亞利桑那州,為Uber公司提供餐飲外賣服務兼網約車司機。他表示,近來的燃油價格上漲(尤其是最近幾個星期的漲幅)已經損害了自己的收入。Schabbing利用業餘時間為Uber提供服務,往往是在周五到周日的交通高峰時間。

Schabbing駕駛一輛自己的福特公司福克斯汽車,上周,他加滿一箱油需要支付65美元,和燃油價格上漲之前相比,增加了25美元。

Schabbing表示,在過去兩個星期里,美國燃油價格每加侖上漲了大約40美分,而且這些漲幅累計之後非常高,讓他吃不消。

美國其它地區的Uber網約車司機表示,開網約車的收入總體上平穩,因此隨着燃油價格上漲,自己的純收入不同程度下降了。

(0)
上一篇 2022-06-17 09:09
下一篇 2022-06-17 0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