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即使只是呼吸時 飛沫也可以從各種級別的口罩中漏出

遏制冠狀病毒在封閉空間的傳播意味着我們需要更好的口罩和充分的通風。隨着研究越來越多地顯示出COVID-19病毒是通過懸浮在空氣中的更小的飛沫傳播的,人們越來越擔心目前的公共衛生準則,即戴口罩和社交距離不足以阻止其在室內環境中的傳播,如監獄、醫院和肉類加工廠,在這些地方人們往往處於封閉而過於接近的環境中。

大多數有關COVID-19傳播的研究都集中在咳嗽和打噴嚏上。但是關於簡單的呼吸如何導致病毒在空氣中傳播的研究卻很少。

在AIP出版的《AIP進展》中,印度理工學院布巴內斯瓦爾分校的研究人員表明,當室內的人只是呼吸或參與正常的談話時,即使沒有咳嗽或打噴嚏的風險,社交距離與戴口罩同樣重要。他們還發現,在同樣的情況下,口罩泄漏對防止病毒的傳播是一個顯著的挑戰。

研究發現即使只是呼吸時 飛沫也可以從各種級別的口罩中漏出

“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需要有良好的通風系統,將每個呼吸周期中發生的5%到10%的氣溶膠顆粒泄漏考慮進去,以此來降低封閉空間的飛沫濃度,”作者Venugopal Arumuru說。”與此同時還需要進行面罩設計創新,以減少側面和底部的飛沫泄漏,同時提供足夠的面部舒適度”。

在一個實驗裝置中,一個機械呼吸模擬器被連接到一個身高5英尺8英寸的人體模型上,以模擬健康成年人靜止不動或參與適度活動(如行走、交談或參與裝配工作)時所特有的常規呼吸和稍長的呼吸。研究人員評估了各種口罩類型、口罩-防護罩組合以及只使用防護罩的功效。

一個霧化器中充滿了水和甘油的混合物,以模擬直徑在1-10微米範圍內的唾液液滴的一致性,以反映空氣中的傳播性。液滴暴露在燈光下,並由錄像機拍攝。

研究人員發現,在沒有臉部遮擋的情況下,呼吸產生的液滴可以在5秒鐘內傳播4英尺。研究人員發現,醫用五層口罩能提供最好的保護,對臉部有充分的保護,而下巴以下的泄漏較小,N95口罩阻礙了飛沫在前方的泄漏,但是口罩和鼻子之間的縫隙的泄漏依然很嚴重。常見的醫用手術口罩前方的泄漏很明顯,不過,再增加一個口罩可以增加飛沫的散布程度,棉布口罩的情況更糟糕,飛沫可以直接被穿透。這些實驗證據表明,在醫院和其他難以遵循嚴格的社會距離準則的地方,光靠外科口罩與防護面罩是不夠的。

(0)
上一篇 2021-05-07 20:52
下一篇 2021-05-07 2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