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三星被曝因使用ChatGPT而泄露芯片機密,另有調查顯示3.1%打工人在給ChatGPT喂企業數據,其中11%是敏感數據

摘要:據量子位報道,三星引入ChatGPT不到20天,就發生3起數據外泄事件。韓版《經濟學人》的文章寫道:這導致半導體設備測量資料、產品良率原封不動傳輸給了美國公司。據統計,不少企業員工都正在將公司數據直接傳給ChatGPT,讓它幫忙處理。Cyberhaven統計了160萬名員工使用ChatGPT的情況,發現:3.1%的打工人都會將企業內部數據直接輸入給ChatGPT分析,有11%都是敏感數據。為了規避數據泄露風險,已有不少企業明確禁止員工使用ChatGPT。如軟銀、日立、富士通、摩根大通等都發出了相關通知。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三星被曝因使用ChatGPT而泄露芯片機密,另有調查顯示3.1%打工人在給ChatGPT喂企業數據,其中11%是敏感數據

圖片來源:由無界 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AIGC 領域風險事件頻發,亟須立法保障產業可持續發展

4 月 3 日,證券日報發文稱,連日來,AIGC(基於人工智能生成內容)領域發生多起風險事件,引發社會各界高度關注。國內法律、人工智能、經濟學領域相關專家表示,我國應抓緊時機研究 AIGC 領域相關法律制度,為 AIGC 領域及早立法,推動 AIGC 產業實現健康可持續發展。

杭州法院對利用某平台登錄漏洞盜賣數字藏品被告判處三年有期徒刑

據檢察日報消息,日前,經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區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以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非法獲取計算機信息系統數據罪,數罪併罰,判處被告人陳某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六個月,並處罰金 7000 元。2022 年 7 月 20 日,陳某偶然發現,某數字藏品平台的登錄機制存在漏洞。經查,陳某成功登錄了 30 余個用戶的賬戶,並以 1400 元至 1600 元不等的單價賣掉了其中 21 個用戶的數字藏品,總計獲利 3 萬餘元。目前,這 21 件數字藏品已經退還到了原用戶賬號。

B 站推出高能鏈 App,可管理用戶數字資產

據 IT 之家 4 月 3 日報道,B 站(Bilibili)於近期上線了一款名為“高能鏈”的 App。官方表示,高能鏈 App 是一款基於高能鏈實現的鏈工具產品,具有鏈地址管理、鏈上資產查看/搜索等功能,用戶可一站式管理自己擁有的鏈上資產,同時也是通往高能鏈生態的入口。經下載體驗,這款 App 支持查看 bilibili 數字藏品、鏈上地址搜尋並查看地址鏈資產信息。此外,B 站官方表示這款產品目前可使用的場景為嗶哩嗶哩、DoDo 以及高能鏈。據悉,在 B 站推出高能鏈 App 前,曾推出高能鏈開放平台。其在 2021 年年底推出,是新一代應用、文化、遊戲以及數字資產構建數字生態,旨在打造開放創新,包羅萬象的數字原生社區。

ChatGPT 正在大規模封號,註冊功能已關閉

據量子位報道,ChatGPT 正在大規模封號,這一輪大規模封號大概從 3 月 31 日開始。OpenAI 目前已關閉新用戶註冊渠道,部分用戶嘗試登錄后發現自己的賬號已經被封。

到目前為止 OpenAI 官方都沒有做出說明,具體原因不得而知。目前主要有“批量註冊”和“API 調用被封”兩種類型的猜測。一方面,很多聲音都認為,這次封號的重災區,是之前批量註冊的賬戶。另一方面,關於 API 調用被封的情況,有人猜測可能是之前的賬戶行為存在 API 濫用嫌疑。

去中心化社交網絡應用 Damus 集成針對聊天優化的 ChatGPT

巴比特訊,4 月 3 日,去中心化社交網絡應用 Damus 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已集成針對聊天優化的 ChatGPT,支持多名用戶與同一個 ChatGPT 機器人交互對話,地址為“npub1tsgw6pncspg4d5u778hk63s3pls70evs4czfsmx0fzap9xwt203qtkhtk4”。

史玉柱內部講話:遊戲 + AI 是大勢所趨 精華在遊戲策劃

據財聯社 4 月 3 日報道,巨人集團創始人史玉柱近日在內部談及“遊戲 + AI”話題。他認為,遊戲 + AI 是大勢所趨,未來公司須重點布局。AI 已逐漸進入實用階段,人工智能其實在遊戲領域是更容易發揮的。他表示,在遊戲研發階段,在美術上、程序上,AI 作為一個輔助工具,可以提高效率,節約人力。“遊戲 + AI”的真正精華是在遊戲策劃,相比人工,AI 能迅速找到最佳數值。

投融資:

“DeepMusic”完成近千萬美金 A + 輪融資

據 36 氪 4 月 3 日報道,人工智能音樂服務商“DeepMusic(靈動音)”於日前宣布完成了近千萬美金的 A + 輪融資,GGV 紀源資本領投,豐元資本跟投,一葦資本擔任長期獨家財務顧問。融資資金將用於自研 AIGC 音樂引擎及其應用的研發,加速國內外市場拓展。

元宇宙薦讀:

《三星被曝因ChatGPT泄露芯片機密!韓媒驚呼數據「原封不動」直傳美國,軟銀已禁止員工使用》

三星引入ChatGPT不到20天,就發生3起數據外泄事件,其中2次和半導體設備有關,1次和內部會議有關。消息一經釋出馬上引發各界熱議,尤其是韓國方面。韓版《經濟學人》的文章中直接寫道:這導致半導體設備測量資料、產品良率原封不動傳輸給了美國公司。韓媒方面甚至表示,因為三星員工直接將企業機密信息以提問的方式輸入到ChatGPT中,會導致相關內容進入學習數據庫,從而可能泄漏給更多人。據三星表示,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他們已經告知員工謹慎使用ChatGPT。如果後面仍發生類似事故,將考慮禁止在公司內網上使用ChatGPT。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832

《買 NFT 要收稅了?快速讀懂美國國稅局關於 NFT 稅的新提案》

上周,美國國內稅收局(IRS)發布了一份文件,請求公眾評論並提出了有關 NFT 稅務處理的新指導意見。該聲明(Notice 2023-27)質疑是否應將 NFT 與傳統的收藏品(如郵票、藝術品和高端酒)歸為同一類別。這份文件同時發出提問,針對數字藝術是否可以被納入收藏品類別,或者是否需要開闢一種新的類別,公開尋求大眾的意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910

《OpenAI無意間發現了一個有史以來最賺錢的商業模式》

ChatGPT 的火爆連它的開發者都意想不到。但在 AI 界的遺老看來,這種東西其實並沒有什麼突出的創新之處。它怎麼就能成為科技史上收穫 1 億用戶的最快紀錄創造者呢?在推出了插件市場之後,它的市場甚至已經大到難以想象的地步。這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呢?答案就在介紹 ChatGPT 背後原理的那篇種子論文的標題:注意力就是你的全部所需。對於 AI 模型來說如此,對於商業模式來說亦然。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81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93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4-07 04:04
下一篇 2023-04-07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