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肯塔基州對加密借貸機構Celsius發出緊急停止令

本文來自 Decrypt

原文作者:Liam Frost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摘要:

– 美國肯塔基州金融機構部禁止加密貨幣借貸機構 Celsius Network 在該州“推銷或出售”其賺取利息的賬戶。

– 監管機構稱,Celsius 的投資合同符合證券資格,但並未註冊為證券。

美國肯塔基州金融機構部已針對加密貨幣借貸機構 Celsius Network 提交緊急停止令,禁止該公司在該州“推銷或出售”其賺取利息賬戶(EIA)。

Celsius Network 為其客戶提供加密貨幣存款,然後將加密貨幣貸給機構,以賺取高達 17% 的回報。該公司網站上宣稱:“(客戶)每周可獲得新加密貨幣並以1%的利率借入現金。購買加密貨幣、賺取收益、借入和轉賬不收取任何費用。”

然而,根據肯塔基州監管機構的說法,該公司的計息賬戶實際上是未經適當註冊就被出售的證券。

“我部已意識到,該公司正在以投資合同的形式提供證券,以換取向該公司存入的資產。這些投資合同允許被動投資者以存入該公司的資產利息的形式賺取利潤,這符合法規中規定的證券資格。”肯塔基州的監管機構辯稱。

根據該命令,在過去的三年零四個月里,共有 1607 個 EIA 向 1571 名肯塔基州投資者開放。總的來說,該州居民已將價值約 1760 萬美元的各種加密貨幣存入 Celsius,而該公司同期向投資者支付了略高於 45.3 萬美元的資金。

肯塔基州稱 Celsius 賬戶為證券

作為其理由的一部分,監管機構指出,所有證券——包括 Celsius 的 EIA——都必須正確註冊。

該命令稱:“對我部門記錄的審查顯示,無論是 Celsius 還是其網站上提供的 EIA,都沒有按照相關法規要求向我部門註冊。此外,Celsius 和這些 EIA 似乎都未獲授權根據相關法案獲得任何註冊豁免。”

此外,該機構指出,Celsius 的 EIA 不受證券投資者保護公司(SIPC)的保護,也未有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或國家信用社管理局(NCUA)的保險。

該監管機構解釋說:“因此,與在大多數SIPC成員經紀交易商、銀行和儲蓄協會或信用合作社持有資產的投資者相比,Celsius 投資者面臨更多的風險。”

Decrypt 已經向 Celsius Network 的首席執行官 Alex Mashinsky 尋求置評,但在記者發稿時沒有收到回復。

加上肯塔基州,美國總共有四個州已經對 Celsius 採取了類似的行動。

就在上周,新澤西州證券局向該公司提交了停止令,要求其停止在該州提供高息賬戶。同一天,德克薩斯州證券委員會也命令該公司在明年 2 月份出席行政聽證會。

9 月 16 日,阿拉巴馬州證券委員會也以同樣的理由提交了針對 Celsius 的停止令。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101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6 09:39
下一篇 2021-09-26 1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