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元宇宙前期主要是VR,對移動網絡需求不大

來源:青亭網

Meta:元宇宙前期主要是VR,對移動網絡需求不大

圖片來源:由無界AI工具生成

近年來,電信運營商為了探索5G等高速網絡應用場景,陸續推出了各種5G+AR/VR的演示方案,並宣稱網絡帶寬提升將有望優化和加速AR/VR內容傳輸。隨着元宇宙概念興起,一些運營商也開始探索5G與元宇宙結合的前景。然而今天,為了反駁歐洲移動運營商一項有爭議的提案,Meta在一篇博文中指出,現有的網絡技術已經能支持元宇宙的短期發展,不需要再加大網絡投資,並稱運營商的觀點是“無稽之談”。

值得注意的是,Meta在文章中承認,短期內元宇宙應用主要集中在VR上,雖然AR也是體驗元宇宙的一種潛在方式,但它還需要數年時間發展。

據青亭網了解,這篇文章由Meta網絡副總裁Kevin Salvadori和無線技術總監負責人Bruno Cedon Martin創作,文章中寫道:在可預見的未來,元宇宙的應用場景將主要由VR推動,而目前幾乎所有VR內容都是通過Wi-Fi在固定網絡上運行的。這些固定網絡已經在大部分地區建立,承載的流量幾乎是移動網絡的20倍。

除了VR外,Meta認為AR設備也不會受到網絡帶寬限制。一方面是因為AR設備還需要數年時間開發,另一方面,儘管AR眼鏡可能會成為移動設備,但它的絕大多數應用場景是在室內,使用Wi-Fi來聯網。因此優化6GHz頻段網絡更加重要。即使AR會使用移動網絡,預計需要的網速也不超過每秒兩位數兆位,5G的每秒千兆位速度足夠用,因此Meta不認為AR不需要進一步優化的網絡。

那麼為什麼Meta要發布這樣一篇文章呢?其原因與歐洲移動網絡運營商的一項提案有關,這些運營商希望地區立法者,強迫Meta等大型內容供應商支付數據傳輸費用,換句話說就是從Meta收取額外的費用,用於繼續建設網絡基礎設施。而運營商們的說辭是,這些額外的投資對於建造元宇宙很必要。

參考:Meta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79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9 01:45
下一篇 2023-03-29 02: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