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訓練AI模型也得付錢?版權商們正審查自己“被用於訓練ChatGPT”的內容,希望獲得應有的補償

摘要:據華爾街見聞報道,AI聊天機器人憑藉其出色的能力,成為環球市場的焦點,讓互聯網公司之間掀起了新一輪“軍備競賽”。但是,用於訓練人工智能的數據,如新聞、書籍等,許多都是有版權歸屬的,AI公司該為使用這些內容付費嗎?據媒體報道,近期,出版行業的高管,已經開始審查他們的內容在多大程度上被用於“訓練”ChatGPT等AI聊天機器人,他們應該如何獲得補償,以及他們有哪些法律選擇。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訓練AI模型也得付錢?版權商們正審查自己“被用於訓練ChatGPT”的內容,希望獲得應有的補償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海南陵水發布元宇宙產業政策,打造“元宇宙產業集聚”等基地

據澎湃新聞報道,3 月 22 日,作為全國首個縣級政府元宇宙產業政策《陵水黎族自治縣元宇宙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23-2027)》正式發布,針對海南陵水的區位和產業特點,提出:以文旅元宇宙的應用示範為突破,以元宇宙領域對數字人、數字孿生的巨大需求為方向,抓住元宇宙產業剛剛起步的機遇期,立足“示範 + 應用 + 產業 + 教育 + 培訓”五大業務領域,引進和培育一批帶動輻射力強的龍頭示範企業,圍繞“示範應用、科學普及、教育培訓、內容開發、數字內容輸出”五大業務方向,加速打造“元宇宙產業集聚、內容創作、人才培養、應用示範”四大基地。

騰訊高管談“生成式 AI”:有可能納入微信和 QQ

據澎湃新聞報道,在騰訊財報發布后的電話會議中,騰訊高管表示,生成式 AI 可以用來提升騰訊旗下旗艦產品的用戶體驗。未來可能每一個用戶都會有人工智能助理,如果效果好,有可能將生成式 AI 納入微信和 QQ。

英偉達與微軟合作,為企業用戶提供訪問工業元宇宙和 AI 超級計算資源的入口

據 Proactive 報道,微軟和英偉達(NVIDIA)達成合作,為數億微軟企業用戶提供通過雲端訪問工業元宇宙和 AI 超級計算資源的入口。根據合作,Microsoft Azure 將託管英偉達的兩種新雲產品:第一個是 Omniverse Cloud 平台即服務,可以即時訪問全棧環境來設計、開發、部署和管理工業元宇宙應用程序;第二個是 NVIDIA DGX Cloud,這是一種 AI 超級計算服務,使企業能夠立即訪問基於生成 AI 和其他應用訓練高級模型所需的基礎設施和軟件。英偉達表示,此次合作將加速企業實現運營數字化、參與工業元宇宙以及為生成式 AI 和其他應用訓練高級模型的能力。

百度回應文心一言被指“套殼”:使用全球互聯網公開數據,符合行業慣例

巴比特訊,百度 AI 今日發布公告稱,注意到對文心一言文生圖功能的相關反饋。相關說明如下:1.文心一言完全是百度自研的大語言模型,文生圖能力來自文心跨模態大模型 ERNIE-ViLG。2.在大模型訓練中,百度使用的是全球互聯網公開數據,符合行業慣例。大家也會從接下來文生圖能力的快速調優迭代,看到百度的自研實力。據界面新聞報道,今日凌晨,微博博主“劉大可先生”發文質疑文心一言文生圖功能抄襲“StableDiffusion”,同時在中文語義理解方面存在局限。他稱,找到了對文心一言更多的不利證據,恐怕是和漢芯、鴻蒙一樣的東西:套殼、畫皮、造假。

知乎:正在模型和應用層面探索嘗試 AIGC

據澎湃新聞報道,在線內容社區知乎披露了在 AIGC 領域的最新進展。在電話會上,知乎 CTO 李大海透露了公司在大語言模型訓練及 AIGC 領域的最新進展:“知乎最近正在全面評估自研 AIGC 技術、尋求外部合作、直接使用市場開放 API 等多種方式,來為產品和創作者賦能。知乎社區的數據優勢以及在垂直專業內容領域的積累,會使我們在 AIGC 技術革命中擁有獨特的定位。目前,我們在模型層面和應用層面都有自己的探索和嘗試。”

元宇宙薦讀:

《AIGC為中小遊戲公司解困,也有人擔心失業》

3月以來,遊戲行業對AIGC領域的人才需求持續增加。在薪資待遇方面,遊戲公司一掃去年“降本增效”的陰霾,常規職位月薪基本在30K左右。而像網易這類頭部公司,旗下重點項目的AIGC職位招聘底薪甚至在60K+。搶先抵達技術邊界、創建新的產業鏈上下游領域、組建小型的遊戲公司,遊戲行業是最積極迎接AIGC的行業之一。目前國內遊戲行業尤其是中小公司面臨的資金短缺、人才匱乏、成本過高等壓力,或將因為AIGC的成熟迎來破解。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674

《版權商準備和微軟、谷歌、OpenAI打官司!訓練AI模型,也得付錢?》

AI聊天機器人憑藉其出色的能力,成為環球市場的焦點,讓互聯網公司之間掀起了新一輪“軍備競賽”。但是,用於訓練人工智能的數據,如新聞、書籍等,許多都是有版權歸屬的,AI公司該為使用這些內容付費嗎?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586

《李彥宏:中國基本不會再出一個OpenAI,創業公司重做ChatGPT沒多大意義》

上周正式發布類ChatGPT的大語言模型生成式人工智能(AI)產品文心一言后,百度CEO李彥宏本周三回應媒體有關AI的疑問。對於中國會不會再出一個打造ChatGPT的組織OpenAI,李彥宏認為,基本不會了。他說,OpenAI誕生是因為美國大廠都不看好這個方向,但現在中國的大廠都看好AI大模型,都在做這個方向。創業公司重新做一個ChatGPT其實沒有多大意義,基於大語言模型開發應用機會很大,沒有必要再重新發明一遍輪子。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59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68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8 06:39
下一篇 2023-03-28 0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