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年爆賺 18 億美元!一手捧紅比特幣后,Peter Thiel“精準逃頂”,幣圈卻一地雞毛

撰文:周曉雯

在幣圈「雷聲一片」之前,有投資者提前嗅到了危險的氣息,並成功套現逃脫。

據報道,億萬富翁 Peter Thiel 創立的風投基金 Founders Fund 在去年幣圈危機之前幾乎拋售了持有的所有加密貨幣頭寸,獲得了約 18 億美元的收益,也結束了對加密貨幣長達八年的押注。

Founders Fund 於 2014 年初對比特幣進行了首次投資,隨後又對加密貨幣追加了大量投資,當時比特幣價格不到 1000 美元,Thiel 也成為了最早將資金投入比特幣的知名投資者之一。

一位接近該基金的人士對媒體表示,在去年 5 月加密貨幣市場陸續暴雷之前,Founders Fund 在 3 月底前出售了其整個加密貨幣投資組合的絕大部分,目前該基金對加密貨幣已沒有重大敞口。

值得注意的是,在出售持有的大部分加密貨幣的同時,Thiel 仍對外表示,他對比特幣的未來持樂觀態度。

去年四月,在邁阿密舉行的比特幣 2022 年會議上,Thiel 不僅沒有提及他的基金大規模拋售加密貨幣,還在一次演講中說:

我們正處於法定貨幣制度的盡頭,比特幣被低估了,但完全有可能取代黃金。

不久之後,風暴就席捲了幣圈,Terrraform Labs、Celsius、Voyager 和三箭資本等知名加密貨幣公司破產,第二大交易所 FTX 因欠下逾 30 億美元而倒閉,其聯合創始人 SBF 被控多項欺詐指控,市場對加密貨幣的信心進一步受到打擊。

去年 11 月,比特幣價格跌至約 15599 美元,為兩年來的最低價格。截至 12 月,比特幣的價值較峰值下跌了約四分之三,全球加密貨幣市場的價值蒸發了逾 2 萬億美元。

8 年爆賺 18 億美元!一手捧紅比特幣后,Peter Thiel“精準逃頂”,幣圈卻一地雞毛

Thiel 是 Paypal 的聯合創始人之一,同時也是硅谷最成功的投資者之一,他曾經是第一個支持 Facebook 的風險投資家。

目前,他的 Founders Fund 管理着逾 110 億美元資產,該基金已持有 100 多家公司的股份,比如馬斯克的 SpaceX、打車軟件 Lyft 和國防科技集團 Anduril。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949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5 01:50
下一篇 2023-03-25 0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