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比爾·蓋茨稱自己不太看好元宇宙和Web3,但認為AI “頗具革命性”

摘要:據新浪科技報道,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在美國社交新聞網站 Reddit 一年一度的 Ask Me Anything 活動上對一些熱門科技概念發表了看法。他透露自己不太看好 Web3 和元宇宙,但認為人工智能“頗具革命性”。蓋茨表示:“人工智能就是一項重大技術。我不認為 Web3 有那麼重大,也不認為元宇宙本身具有什麼革命性,但人工智能確實頗具革命性。”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比爾·蓋茨稱自己不太看好元宇宙和Web3,但認為AI “頗具革命性”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蘋果 Apple Devices 預覽版上架微軟應用商店,代碼中出現 AR/VR 頭顯系統名稱

據金十消息,蘋果 Apple Music、Apple TV、Apple Devices 應用程序預覽版近日已上架 Microsoft 應用商店。據 MacRumors 消息,Apple Devices 的代碼中,出現“Reality OS”及“xrOS”字樣。知名蘋果爆料記者 Mark Gurman 此前表示,蘋果內部已將 MR 裝置的操作系統取名為 xrOS,此前該系統名為 Reality OS。

比爾·蓋茨:AI 頗具革命性,不太看好 Web3 和元宇宙

據新浪科技報道,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在美國社交新聞網站 Reddit 一年一度的 Ask Me Anything 活動上對一些熱門科技概念發表了看法。他透露自己不太看好 Web3 和元宇宙,但認為人工智能“頗具革命性”。蓋茨表示:“人工智能就是一項重大技術。我不認為 Web3 有那麼重大,也不認為元宇宙本身具有什麼革命性,但人工智能確實頗具革命性。”

此外,蓋茨對 ChatGPT 的大熱發表看法,“這讓我能窺見未來。整個的方法和創新速度都令我印象深刻。”據知情人士透露,微軟正與 ChatGPT 母公司 OpenAI 洽談 100 億美元的投資交易。

河南廣播電視台正式宣布挺進元宇宙

1月10日下午,“2023中部元宇宙高峰論壇暨‘大象元’元宇宙平台啟動儀式”在河南廣播電視台·元宇宙科創中心成功舉辦。作為河南首個以元宇宙為主題的數字線上平台,“大象元”元宇宙平台正式啟動。按照規劃,“大象元”將從一個小空間起步,從最熟悉的融媒體和文旅入手,整體空間包裝充分體現中國傳統文化+數字科技風,逐步建立起基於河南本土文化特色、涵蓋多個領域的神奇元宇宙世界。(財聯社)

《權力的遊戲》NFT 在 7 小時內售罄,部分用戶出現重複付款及未收到 NFT 的情況

據 The Block 1 月 12 日報道,《權力的遊戲》NFT 在 Nifty's 上7 小時內售罄,當前該 NFT 系列在 OpenSea 上的地板價已跌至約 0.06 ETH,較發行價跌幅已近 50%。此外,部分買家表示出現了重複付款以及付款后未收到 NFT 的情況。Nifty's 表示,任何導致未成功購買 NFT 的付款都將被撤銷或退款。

BAYC 將於 1 月 18 日啟動 MINT 遊戲 Dookey Dash

DeFi 之道訊,1 月 12 日,NFT 系列 Bored Ape Yacht Club(BAYC)發推表示,1 月 18 日將通過 BAYC Sewer 啟動 MINT 遊戲 Dookey Dash,用戶需要持有 Sewer Pass 才能參與,而 Sewer Pass 將於 1 月 17 日開放免費申請。據悉,Dookey Dash 是一款基於技能的 MINT 遊戲,用戶可像跑步者一樣玩,這是一款隨着遊戲難度的提高玩家要嘗試走得儘可能遠的遊戲,任務是在下水道(Sewer)中躲避和突破障礙,撿起被稱為碎片的物品。

投融資:

元宇宙初創公司 Trezi 完成超 200 萬美元 A 輪融資,World V 等領投

1 月 11 日,據 IndianWeb2 報道,元宇宙初創公司 Trezi 完成超 200 萬美元 A 輪融資,World V、YourNest Venture Capital 、Auxano Capital 和 She Capital 領投,IAN Fund、Indian Angel Network (IAN)、Rockstud Capital 和 Stanford Angels and entrepreneurs 等參投,該公司將利用這筆資金加速其在元宇宙中的平台開發,並加速進入具有高潛力的新地區。 

Trezi 是連接建築師、設計師和建築施工工程師元宇宙平台,主要利用沉浸式技術幫助基建行業用戶交流協作,用戶可以上傳建築模型進行實時查看、編輯和遠程合作。

元宇宙薦讀:

《海外悄悄發行,NFT 大廠們攤牌了》

當國內潮玩群體聚集在阿里鯨探、百度超級鏈、網易星球等數藏平台搶首發、開盲盒時,殊不知大廠們早已悄悄打入了原生 NFT 市場,從國內的平台方搖身一變成 NFT 的創作者和發行方。截至目前,已有百度、B 站、阿里巴巴、映宇宙等知名中國公司通過孵化獨立團隊或與海外機構合作等各種方式,發行了多個系列的原生 NFT,並在 OpenSea 等開放的交易市場上線。相比生長於聯盟鏈、不夠「去中心化」、被限制交易的國內數字藏品,可由用戶自行保管和流通的原生 NFT 是更 Web3 的產物,成為大廠另一片試水 Web3 的實驗田。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8244

《Pico、創維等混戰AR/VR頭顯市場:2022年出貨量下滑12%,頭暈問題仍待解》

經歷過2021年元宇宙概念的爆發期,被認為是元宇宙入口之一的AR/VR頭顯在2022年迎來了拐點,多家機構預測2022年全球AR/VR頭顯出貨量或下滑超10%。可以說2022年Pico 4、Quest Pro將VR硬件熱度推至高點,但在這一行業也不乏硬件巨頭與創業公司的入局,2023年預計有包括蘋果在內的諸多頭顯設備發布,可謂“神仙打架”。儘管近幾年,該市場無論是技術還是生態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進步,但價值幾千元甚至超萬元的AR/VR頭顯設備仍沒有擺脫被用戶閑置的命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8202

《復盤14個最新案例,元宇宙給酒業帶來什麼?》

隨着巽風數字世界的火爆,元宇宙、NTF、數字營銷等再度成為酒行業關注的熱詞。“元宇宙+酒+營銷”還有哪些可能,新概念的出現將會為酒業帶來哪些改變,酒業又將如何開啟元宇宙營銷賽道?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819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833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4 14:43
下一篇 2023-03-24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