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ven Finance遭閃電貸攻擊,損失共計450萬美元丨DeFi之道

6月23日,幣安智能鏈(BSC)和Polygon (MATIC) 上的收益聚合器Eleven.finance,因遭遇黑客攻擊損失了450萬美元。

有人擔心,這次受到攻擊的是規模更大的Nerve Finance,但實際是Eleven Finance的NRV金庫。

作惡者沒有歇息,是誰會在這樣的時刻發動攻擊?

Eleven Finance遭閃電貸攻擊,損失共計450萬美元丨DeFi之道

交易的細節在這裡:https://bscscan.com/tx/0xeaaa8f4d33b1035a790f0d7c4eb6e38db7d6d3b580e0bbc9ba39a9d6b80dd250

根本原因是中間金庫中的一個名為 EmergencyBurn() 的函數,該函數是用於跟蹤Eleven協議“MasterMind”流動性挖礦合約中的anySwap / Nerve橋接資產nrvBTC、nrvETH以及nrvFUSDT。

攻擊者首先通過閃電貸“MasterMind”合約中的基礎資產(幣安錨定BTC、ETH 和 USDT),將它們分別轉換為nrvBTC、nrvETH 和 nrvFUSDT。

Nerve 3Pool 和 PancakeSwap BUSD – NRV 流動性提供者頭寸也受到影響。

中間金庫合約中的一個易受攻擊的函數emergencyBurn()允許攻擊者提取存款餘額,而無需在內部說明提款。

結果是,攻擊者不僅能夠取出他自己的存款,而且還能夠取出與之前金庫中相同金額的全部餘額。

最後,攻擊者使用Nerve資產橋將 2,293 ETH 收益轉移到地址0xdb2d590aCe7cAe51DF1fB3312738038Ec032Bf33。

攻擊步驟:

  1. 從PancakeSwap借入基礎資產( Flash Swap);
  2. 將資產轉換為Nerve資產;
  3. 通過中間金庫將Nerve資產存入“MasterMind”合約;
  4. 在中間金庫上調用emergencyBurn() 函數,將等於之前存入的金額(等於攻擊前的金庫餘額)轉移給攻擊者;
  5. 繼續常規提款,將先前存入的資產餘額轉回給攻擊者;

資金損失

  1. 30.75 BTC (nrvBTC),價值約105萬美元;
  2. 286 ETH(nrvETH),價值約56.1萬美元;
  3. 224.1萬 BUSD(NRV 3Pool LP);
  4. 64.7萬BUSD (NRV – BUSD LP);

總計大約450萬美元資金就這麼消失了,這起事件在不斷擴大的rekt 排行榜上暫列第27位。

Peckshield 將此歸咎於“愚蠢的邏輯問題”。

Eleven Finance遭閃電貸攻擊,損失共計450萬美元丨DeFi之道

恐懼和貪婪正在上升,既然誠實的工作更難找到,那我們會看到更多的攻擊嗎?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284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24 11:37
下一篇 2021-06-24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