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ngDAO簡介|促進以太坊區塊生產去中心化,助力參與者公平賺取MEV

MiningDAO協議旨在促使以太坊上的區塊生產透明、去信任和去中心化。最急迫的用例是礦工可提取價值(“ MEV”)。

該協議允許任何支付挖礦獎勵的人提議開採整個區塊。礦池可以選擇最高獎勵的區塊,而無需知道提議區塊的實際內容。我們預計,由於賺取MEV機會增加,MiningDAO將成為礦池中最有利可圖的選擇。相比於現有系統,MiningDAO最大限度地減少了對中心化服務器的依賴和弱化了礦工行為誠實的假設。

為了展示MiningDAO,我們在上建立了一個遵守https://miningdao.io/中協議的礦池。

為什麼選擇MiningDAO?

去中心化金融協議算法套利,即眾所周知的“礦工可提取價值”(MEV),是一個龐大且不斷發展的行業。最初,它規模很小,2017年時約為每年100萬美元(Bancor和EtherDelta上)。根據估計,現已增長到約5億美元/年。

MiningDAO簡介|促進以太坊區塊生產去中心化,助力參與者公平賺取MEV

在MEV領域中,有多個角色。第一,獨立的套利者和算法交易基金。其目標是在固定的遊戲規則內最大化利潤。第二,礦池。負責形成所有以太坊區塊,從而作出最終的交易決定。直到現在,礦池仍僅遵循geth和Parity中的默認規則。第三,試圖改變遊戲玩法的公司,如BloXroute提供私人交易,避免公共默認的內存池;Flashbots為礦池提供更多有利可圖的交易集;KeeperDAO提供去中心化的“隱藏遊戲”。在很大程度上,我們的方法受SmartPool啟發。

在默認情況下,我們希望大多數MEV會通過套利者競標利潤的方式提供給礦工。然而,一些礦池開始嘗試加速這一過渡,以獲得更大MEV利潤。Ethermine(算力僅次於最大的以太坊礦池Sparkpool)運行內部先進的機器人。ArcherDAO與幾個較小礦池(2miners,Ezil等)合作,為其構建和運行內部機器人,利潤五五分成。雖然這些MEV爭鬥引人入勝,但卻導致資源浪費並可能招致共識不穩定。例如,Salmonella攻擊從Ethermine內部搶先機器人中偷走了約120 ETH,或者Ethermine為報復,選擇使用孤立區塊中的事務,壓榨Flashbots用戶。這些問題需要一種通用且可靠的解決方案。

MiningDAO正為區塊形成建立一個去中心化、透明的協議。每個人均需遵循相同的規則。我們提出了一種開放源代碼的模塊化基礎架構,它沒有秘密的鎖定組件,所有礦工和所有區塊生產者都可以平等參與。任何擁有以太坊地址的人都可以建議開採下一個區塊(通過區塊sealhash),附上獎勵即可成功開採。然後,礦池將根據賞金最高的提議進行挖礦,採用隨機數,不理會區塊的實際內容。這種設計不僅讓所有人在獲取MEV時處於平等地位,還大幅提高以太坊的抗審查能力(censorship resistance)。

MiningDAO工作原理

MiningDAO簡介|促進以太坊區塊生產去中心化,助力參與者公平賺取MEV

MiningDAO協議概述

簡而言之,MiningDAO協議的工作原理類似於用於區塊DEX訂單簿。因此,如果您熟悉0x,應該可以很容易理解。

  1. 區塊生產者將ETH存入“DEX”智能合約中,存在一定延遲。
  2. 為了提議開採一個區塊,區塊生產者簽署鏈下承諾,包含兩個變量(a)區塊Sealhash和(b)區塊獎勵。
  3. 在給定的時間內,礦工在當前區塊高度尋找獎勵最高的區塊提案,並強制尋找隨機數來鎖定該區塊。
  4. 當發現隨機數時,礦工立即將其轉發給區塊生產者,並在智能合約公示,從區塊生產者的保證金中取出相應的獎勵。

最初,我們的協議依賴於中心化協調機制,確保所有隨機數正確、及時(避免開採過時的份額)。

為什麼優於Flashbots

我們的功能與Flashbots有很多相似之處,也有很多不同之處,因此需要解釋一下我們方法的相對優勢。

首先,最小化以太坊區塊形成過程中的中心化風險。過去,排名前5位的礦池產生了約65%的以太坊區塊。雖然尚沒有一個礦池接近50%哈希率並主導網絡,但是目前已經暗含巨大風險。現在,Flashbots路徑約佔據80%哈希率,它決定未來以太坊軌跡的風險(例如,通過專有代理路徑交易)被極大增加。我們認為,以弱化單一途徑的主導作用和去中心化為重點的替代性協調機制將有益於以太坊的健康發展和抗審查能力。

其次,MiningDAO技術擁有更好的設計。它是第一個提供不依賴礦工誠實假設的真正私人交易協議。協議可以端到端運行,而無需向礦工透露任何交易,直到開採出一個區塊為止。此外,我們的區塊拍賣是公開競價。對於套利者而言,這實際上更為方便。因為,他們提前知道自己是否獲勝並且可隨時競價,而不必根據過去歷史建立複雜的定價模型。

第三,加密貨幣交易從運行在亞馬遜雲平台AWS上的中心化交易所,發展到運行在智能合約上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區塊生產也會經歷類似於加密貨幣交易的發展,即從中心化邁向去中心化。這就是MiningDAO的使命。

完全去中心化路線圖

今天發布的第一版(V1)面向區塊生產者,完全無需許可、私有,但並非去信任(需要中心化協調機制確保礦工無法利用區塊生產者)。對於想要加入的礦池,當前系統基於白名單,以防止出現重複索賠現象。以下是去中心化的計劃。

去信任第二版(V2)設計將包含:

  1. 類似於SmartPool的共享驗證,驗證提交的隨機數(計劃將所有共享信息記錄在L2層上,除默克爾根記錄在L1層)
  2. 節約gas:每個區塊PoW驗證的成本非常高,但是Optimistic 的“challenge-response”方式驗證可以避免這種成本(只有發生爭議時才驗證)
  3. ChainLink“首個”處理未決交易的預言機,懲罰計時性惡意攻擊(griefing attacks)

如何參與?

我們正建立一個開放、無需許可的系統。任何人都可以平等參與其中。

因此,我們為參與者提供以下端點:

礦工:現已啟動MiningDAO礦池。它會自動開採最佳的可用區塊模板。礦池不收取任何費用。MiningDAO運行多個故障轉移區塊生產者(vanilla和MEV提取),因此MiningDAO池能保證比任何非MEV提取池產生更多的ETH。這是將礦機連接MiningDAO礦池的說明。

礦池:歡迎所有礦池通過MiningDAO區塊模板增加收入。如果對將MiningDAO與哈希值集成有任何疑問,請通過[email protected]發送電子郵件與我們聯繫。

套利者:可提供兩個可用端點。為了方便上手,歡迎使用Flashbots風格的交易包。若想使用更複雜的複合策略,歡迎區塊生產商直接競標區塊模板。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748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0 13:09
下一篇 2021-05-20 13: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