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藏品平台鯨探上線元宇宙場景,官方回應:整體運營狀態健康

來源:新京報貝殼財經

記者 羅亦丹 編輯 陳莉

數字藏品平台鯨探上線元宇宙場景,官方回應:整體運營狀態健康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12月25日,新京報貝殼財經記者發現,螞蟻集團旗下數字藏品APP鯨探將原展示藏品的功能位更改為“空間”,並上線了一系列交互內容。

對此,螞蟻集團鯨探業務總經理西霆在接受新京報貝殼財經記者採訪時表示,過去一年多的發展中看到了數字藏品行業的生機,也看到了行業發展的一些波動,相信行業值得堅持。

一年來首次大幅改版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下半年,數字藏品業務發展陷入低迷狀態,不少二三線數字藏品平台滯銷嚴重。而此次為鯨探一年來首次較大幅度改版。

根據鯨探端內啟動視頻介紹來看,目前鯨探設置了一系列3D化內容呈現、分享的沉浸感互動玩法,包括用戶可以設置自己的坐標和個性化個人空間,並對個人空間進行裝飾並展示。

鯨探此番迭代意味着會長期發展數字藏品嗎?12月25日,西霆在接受新京報貝殼財經記者採訪時表示,“在過去一年多的發展中,我們看到了數字藏品行業的蓬勃生機,也看到了行業發展的一些波動。我們相信行業是值得堅持並且真實呈現出一些變化:越來越多傳統文化機構希望用數字技術嘗試創新表達方式,更多用戶開始收藏和分享真正喜愛的正版數字作品。與此同時,我們自己的整體運營狀態也非常健康,對持續探索數字技術與文化內容行業融合發展仍然堅定。”

3D化內容交互設計 切入元宇宙場景

貝殼財經記者了解到,從去年年底鯨探APP上線時,其數字藏品絕大多數為3D化內容,並結合原型特性進行交互設計,如源自博物館音樂文物的數字藏品設計了點擊聽音的交互模式,並提供基礎工具支持用戶製作AR視頻。

有業內專家對貝殼財經記者表示,元宇宙背後實時3D內容構建和交互已成為最炙手可熱的賽道,以數字藏品切入,鯨探的此次改版將半隻腳踏入了元宇宙基礎設施的建設中,“數字藏品作為文化數字化一部分,在文博文旅業已被認為具有顯性價值,但如何進一步拓展文化的時代新表達,以此為切入點推動圍繞中國各類文化IP升級創作生態、社會與消費價值,還有待進一步實踐驗證。”

“鯨探業務從內部討論開始,我們就希望探索3D化內容生產、欣賞、互動、展示、消費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務。隨着AR、AI等技術的迭代,我們結合科技創新,讓實體世界里的文化內容能以更多元化、強沉浸感的數字化方式得以傳承、發揚甚至是進一步開發創作。”西霆對貝殼財經記者表示。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533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16:22
下一篇 2023-03-22 16: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