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售Visa和Mastercard股票,巴菲特買入10億美元Nubank押注加密新勢力

“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似乎相信 Nubank 是下一個潛力巨大的金融科技股。根據 2 月 14 日披露的一份監管文件,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在 2021 年第四季度購買了價值 10 億美元的 Nubank A 類股票,同時拋售了價值 18 億美元和 13 億美元的 Visa 和 Mastercard 股票。

拋售Visa和Mastercard股票,巴菲特買入10億美元Nubank押注加密新勢力

比推此前報道,Nubank 是巴西最大的金融科技銀行,於2021年 12 月 9 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 (交易代碼:NU) 和巴西 B3 交易所 (交易代碼:NUBR33) 上市。在紐交所的首個收盤日,Nubank 股價上漲近 15%,收於 10.33 美元,估值達到 450 億美元,成為拉丁美洲市值最高的上市銀行。Nubank 旗下交易平台 Easynvest 自 2021 年 6 月以來一直在積極提供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 ,該 ETF 名為QBTC11,由 QR 資產管理公司支持並在 B3 證券交易所上市。

伯克希爾哈撒韋於 2021 年 7 月向 Nubank 投資了 5 億美元,到 2021 年 12 月,其投資回報為 1.5 億美元。截至目前,巴菲特還沒有表現出拋售 Nubank 頭寸的意圖。

拋售Visa和Mastercard股票,巴菲特買入10億美元Nubank押注加密新勢力

巴菲特的投資組合中對加密友好的公司

儘管老巴曾形容比特幣是“老鼠藥的平方”,但隨着投資組合中的部分公司涉足加密貨幣領域,巴菲特相當於間接享有了加密敞口。

美國第二大銀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2021年7月,美國銀行批准為一些客戶交易比特幣期貨。在 2021 年 10 月發布的一項公告中,美國銀行發起了一項加密貨幣研究計劃,理由是“機構興趣不斷增長”。

美國第五大銀行 US Bancorp: 2021 年 10 月,即比特幣達到 69,000 美元歷史高位的前一個月, US Bancorp 為其機構投資經理推出了加密託管服務。

美國老牌銀行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2021 年11月成立紐約梅隆銀行數字資產部門,致力於為傳統和數字資產構建第一個多資產託管和管理平台。紐約梅隆銀行首席財務官 Emily Portney 表示,隨着比特幣投資工具變得更加主流,數字資產可能成為投資銀行的“重要收入來源”。

巴菲特因其謹慎的投資方式而廣受追捧,也被業內人士稱作“奧馬哈神喻”(The Oracle of Omaha),他對 Nubank 的價值投資表明他認同金融科技行業的趨勢是金融服務數字化,並願意與涉及加密貨幣行業的公司合作。

加密錢包服務 Mercuryo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 Greg Waisman 評價道:“Nubank 的投資可以被標記為巴菲特支持金融科技/加密世界的方式,即使是間接接觸也必然會增加市場積極情緒,可能會推動更多投資者進入該領域”。

隨着投資消息的傳出,Nubank 股價得到提振。市場數據顯示,截至周二收盤,Nubank 日內上漲超過 5%,收盤價 9.15 美元。

作者:Mar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931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16 13:22
下一篇 2022-02-16 1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