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覽 Web3 社交協議Lens的近 30 個生態項目:這些應用值得重點關注

撰文:Karen,Foresight News

一覽 Web3 社交協議Lens的近 30 個生態項目:這些應用值得重點關注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 AI工具生成

Web3 社交賽道漸露鋒芒,基於去中心化社交圖譜協議 Lens Protocol 之上的社交應用和工具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Lens Protocol 構建於 Polygon 之上,由借貸協議 Aave 推出,通過「主頁 Profile 即 NFT」的形式為可組合的去中心化交易圖譜協議,並允許任何 DApp 集成,目前已實現了數據由用戶個人控制和掌握,還通過模塊化設置支持內容發布、轉發、評論以及作為 NFT 銷售的功能。

當前,Lens Protocol 正在發展成為社交圖譜的基礎設施,基於 Lens Protocol 構建的項目已經達到數十個,本文按照社交、工具、發現 / 搜索等類別梳理了 Lens 生態近 30 個項目。

Lens 生態中目前較為出色的應用包括去中心化社交媒體應用 Lenster、可基於用戶 Web3 足跡推薦 Profile 的 LensFrens、Share-to-Earn 社交應用 Phaver、鏈接趨勢排行榜 Refract、去中心化「YouTube」Lenstube 等,也有針對創作者或資深人士的時間拍賣網絡 Soclly、提供名人視頻定製服務的 Clipto、AI 技術創作 NFT 圖片生成器 LensAI 等相對創新的項目。

一覽 Web3 社交協議Lens的近 30 個生態項目:這些應用值得重點關注

Lens 生態項目匯總,製圖:Foresignt News

關於 Lens 採用數據,目前共有超 9 萬地址申請了 Lens Profile,總發布帖子數量達到 39 萬條,不過用戶粘性不是很強,每個 Profile 僅發布 4.25 條帖子,評論次數不超過 2 次。還有部分應用可能處於近幾個月都無人問津的狀態。

一覽 Web3 社交協議Lens的近 30 個生態項目:這些應用值得重點關注

社交

Lenster:去中心化社交應用(Lens 官方網站推薦,第一輪 Lens 贈款計劃獲獎者之一)

Lenster 有點類似於 Instagram,是一個使用 Lens Protocol 協議構建的去中心化社交媒體應用,允許連接 Web3 錢包和使用 Lens 來登陸。在 Lenster 我們可以發布帖子、瀏覽朋友圈和探索內容趨勢,還可以直接搜索相關內容帖子或者用戶 Profiles。帖子支持不僅支持圖片和 GIF,還支持上傳音頻和視頻。

此外,在 Lenster 上發布帖子既可以選擇可訪問對象,如關注的人、被關注的人、朋友的朋友以及所有人,也可以根據需求開放是否可供其他人收藏的選項,還可以對帖子收藏者設置收藏費用,以及與帖子推薦人分享費用。Lenster 也是黑客松 LFGrow 的 12 個獲勝方之一。

一覽 Web3 社交協議Lens的近 30 個生態項目:這些應用值得重點關注

鏈接:https://lenster.xyz/

LensFrens:可推薦基於用戶 Web3 足跡的 Profile(Lens 官方網站推薦)

LensFrens 會根據錢包歷史記錄推薦用戶可能感興趣的 Profile,也可以直接搜索 Profile 去關注,可以將 LensFrens 當作是一個去中心化圖譜平台。在 Lens 協議上個人 Profile URL 也會直接跳轉至 LensFrens 頁面。

鏈接:https://www.lensfrens.xyz/

ORB:具有鏈上信譽系統的 Web3 職業社交媒體應用(Lens 官方網站推薦)

ORB 基於 Polygon 使用 Lens 協議構建,是一個具有端到端鏈上信譽系統的去中心化職業社交媒體應用,可以將公司、項目和用戶連接起來。ORB 已經發布至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不過當前還處於內測中。

具體來說,ORB 可以通過將各種 NFT 和 POAP 與用戶經驗、教育、技能和項目聯繫起來,從而創建個人去中心化專業檔案並建立鏈上可信度,以及探索工作機會和申請鏈上身份,還可以用在鏈上分享自己的想法,與 Web3 人士建立聯繫並構建社區。此外,ORB 還允許用戶利用碎片化時間通過學習 Web3 知識來獲取 NFT,即 Learn-to-Earn。

鏈接:https://orb.ac/

Phaver:Share-to-Earn 社交應用(Lens 官方網站推薦)

Phaver 是一款適用於 iOS 和 Android 的 Share-to-Earn 社交應用,由 Lens Protocol 提供支持。在 Phaver 中,用戶既可以發布帖子,支持添加圖片(包括即時拍照)、鏈接(推文、博客)、產品、應用、選擇內容領域標籤和定位,也可以瀏覽在 Lens 中的所有內容,連接錢包后 Lens Profile 用戶可以通過 Phaver 直接發布帖子到 Lens 中。Phaver 當前處於內測階段(溫馨提示:任意 Lens Profile 用戶名都可當作邀請碼)。

Phaver 會每天給用戶發放 5 枚代幣,然後用戶可以在瀏覽 Feed 時將其質押給 5 條帖子中,具體的代幣獎勵與帖子的熱門程度和質押時長有關,以此來為用戶發現最優質的內容。

鏈接:https://phaver.com/

TeaParty:Social-to-Earn 協議(第一輪 Lens 捐贈計劃獲勝者)

TeaParty 是一個去中心化的 Web3 Social-to-Earn 協議,正在構建支持 P2P 和 B2C 激勵網絡的協議,以此讓創作者、開發者、音樂家發表內容后被真正的粉絲髮現,讓企業可以接觸到真正的用戶。

對於用戶而言,可以通過點贊、分享、轉發以及關注主持人等活動來賺取收入,對於廣告商和創作者(主持人)而言,只有當其他用戶點贊、分享或者轉發時,才需要付費。

要想成為主持人,需要提前以 MATIC 的形式存入獎勵預算,然後存入合約中的金額將用於獎勵滿足該主持人設置的交互條件的用戶,獎勵將採用 TEA 代幣的形式。

一覽 Web3 社交協議Lens的近 30 個生態項目:這些應用值得重點關注

鏈接:https://app.teaparty.life/

Lenstube:去中心化「YouTube」

Lenstube 是一個基於 Lens Protocol 構建的開源視頻共享社交媒體平台,由 Livepeer 和 Vercel 提供支持,創作者上傳視頻時可以選擇視頻收集對象,限制收集人數、視頻類別以及設置收集費用和推薦費用,也可以直接將發布的視頻轉發同步至 Lens。

鏈接:https://lenstube.xyz/

SOUNDIT:Web3 音頻社交媒體平台(第二輪 Lens 贈款計劃獲獎者之一)

SOUNDIT 是一個基於音頻的 Web3 社交媒體平台用戶可以在其中擁有、分享、協作、互動並通過他們的創作獲利。SOUNDIT 的創作者經濟中,使用 Lens 協上議生成社交圖譜,每個 SOUNDIT 創作者都有一個相關的創作者索引,每個粉絲都有一個與每個創作者關聯的粉絲索引。

鏈接:https://soundit.com/

Gummys:Web3 視頻和流媒體平台

Gummys 是一個 Web3 視頻和流媒體平台,通過觀看和賺取系統將 ADS 收入分配給用戶。Gummys 當前還處於內測階段。

根據官網,Gummys 由 CV VC、Icetea Labs、Encode、Filecoin、Protocol Labs、Polygon Studios、Aave、Chainlink 以及 Livepeer 等提供支持。對 Gummys 代幣經濟學比較感興趣的讀者可以自行查閱

一覽 Web3 社交協議Lens的近 30 個生態項目:這些應用值得重點關注

鏈接:https://www.gummys.io/

Share:Web3 社交寫作平台(第二輪 Lens 贈款計劃獲獎者之一)

Share 是一個 Web3 社交寫作平台,在這裡,作者可以在其中以 NFT 的形式發布書籍、網絡漫畫和文章,讀者可以與他們喜歡的作者互動。Share 已經在 10 月中旬發布正式測試版。

鏈接:https://theshr.xyz/

Iris:社交媒體平台(黑客松 LFGrow 12 個獲勝項目之一)

iris 是一個針對 Web 3 創作者的社交平台,且集成了 Lens 上多個社交平台,可以分享獨家內容、發展社區並擁有自己的身份,還能夠讓用戶控制帖子可訪問對象。

鏈接:https://www.iris.social/

工具

Embed:允許嵌入 Lens 帖子

Embed 由 ConstitutionDAO 核心成員 Miguel Piedrafita 構建,用戶在輸入 Lens 帖子 URL 後會生成代碼,可以在網站上一鍵嵌入該 Lens 帖子。

鏈接:https://embed.withlens.app/

LensAI :AI NFT 生成器

LensAI 是一個 NFT 生成器,允許使用 AI 創作圖像,然後生成 NFT 以及發布到 Mirror 上。創作者也可以將其在 Lens 協議上作為 NFT 出售。

一覽 Web3 社交協議Lens的近 30 個生態項目:這些應用值得重點關注

鏈接:https://thegallerydao.vercel.app/landing

CultivatorLens:可視化社交圖譜(第二輪 Lens 捐贈計劃獲勝者之一)

CultivatorLens 是一個可視化社交圖譜瀏覽器和工具,在輸入 Lens Profile handle 之後可以查看相關 Profile 的社交圖譜,能夠發現我們與他人共同擁有的追隨者,並了解相互聯繫程度。

一覽 Web3 社交協議Lens的近 30 個生態項目:這些應用值得重點關注

鏈接:https://cultivator.cc/

Hashchat:加密通信工具(黑客松 LFGrow 12 個獲勝者之一,第二輪 Lens 捐贈計劃獲勝者)

Hashchat 是一個端到端加密的加密通信工具,可確保用戶的消息安全並讓用戶自己控制數據,當前處於測試階段。在 Hashchat 上,Safe 簽名者、擁有某一系列 NFT 或者 POAP 的人都可以在各自的社區中進行通信。

鏈接:https://betav2.hashchat.xyz/

CultivatorDAO:專為 Lens 設計的可選內容審核工具

CultivatorDAO 是一個 Web3 社交 DAO,專為 Lens 協議上的開放、去中心化內容審核而設計,這是解決垃圾郵件、機器人程序和其他可能損害社交圖譜的風險的一個解決方案。CultivatorDAO 是由 Lens 與社區開發者構建的,Lens Protocol 也曾在推特上對 CultivatorDAO 進行多次介紹。

CultivatorDAO 位於中間件層,但用戶始終可以直接訪問去中心化協議上的任何內容。被任命為初始 Cultivators 的人將負責維護兩個列表,一個「垃圾郵件」列表和一個「已驗證」列表。Cultivators 將收到來自數據提供者的提案,其中包含要添加到任一列表的帳戶列表或方法。DAO 將投票決定是否接受該提案。根據此前通過的提案,初始 Cultivators 包括 Aave Companies 數據科學家 pealco.lens、Lenster 首席維護者 yoginth.lens 等 5 位成員。

也就是說,普通用戶將能夠對他們看到的內容有更多的控制權,因為他們可以標記或報告任何被認為違反社區準則的內容。另外,CultivatorDAO 也是可分叉的,這意味着 Lens 社區可以分叉 DAO 並創建自己的版本,以滿足他們對內容審核的特定需求。

DAOscourse:DAO 治理平台(第一輪 Lens 贈款計劃獲獎者之一)

DAOscourse 利用 Lens 協議構建了一個 DAO 治理平台,允許貢獻者參與鏈上治理並擁有他們的貢獻。作為 DAO,可以創建自己的頁面、擴大受眾、允許貢獻者提出建議、討論和投票。作為貢獻者,可以創建 Profile(利用 Lens)、擁有您的貢獻並監控最喜歡的 DAO 的治理。在黑客松 LFGrow 中,DAOscourse 被授予最佳 DAO 工具獎。

鏈接:https://daoscourse.com/

Zilly(黑客松 LFGrow 12 個獲勝項目之一)

Zilly 也是在 LFGrow 黑客松期間構建的,該項目旨在確保其所有成員都有歸屬感。項目方可以創建任務、投票、競賽或者賞金等任務,社區成員在完成每項任務后可以獲得獎勵。

鏈接:https://zilly.social/

發現 / 搜索

Refract:Link Board(官方網站推薦)

Refract 自稱是一個建立在 Lens 上的鏈接趨勢排行榜 Link Board,在 Refract 上可以分享鏈接,發現新項目、熱門文章和最新趨勢。不過,當前 Refract 上在發布鏈接時一直報錯,目前趨勢頁面沒有內容,時間線一欄中最新一條鏈接為兩個月之前發布的內容。

一覽 Web3 社交協議Lens的近 30 個生態項目:這些應用值得重點關注

https://refract.withlens.app/

Greenhouse:在 Lens 上搜索和發現朋友

Greenhouse 可以幫助用戶在 Lens 上搜索和發現朋友,在搜索框輸入域名即可查看該地址是否設置了 Lens Profile。Greenhouse 是在 ETHGlobal ETHOnline 黑客松上構建的。

鏈接:https://greenhouse.social/

Sepana:去中心化搜索協議(Lens 官方網站推薦)

Sepana 旨在構建去中心化網絡搜索,Sepana 構建了三款產品。其中 Lens Search 允許探索 Lens 上的內容、Profile 以及查看社交圖譜和最新帖子;AskMirror 使用機器學習對 Mirror 上的內容進行標記和分類,允許搜索文章、內容和創作者,以及發現感興趣的內容。Cloutavista 是一個針對去中心化網絡 DeSo 的高級搜索產品,與 BitClout、diamonddapp 等集成。

鏈接:https://sepana.io/

其他

RE:MEME:鏈上 meme remixer(Lens 官方網站推薦)

RE:MEME 由 Aave 研發部門 Newt 構建,是一個構建在 Lens 協議上的鏈上 meme remixer,允許用戶上傳 meme 模版,也能選擇是否收費,然後其他人可以用圖像編輯器添加文本、繪圖和補充圖像等。RE:MEME 還可以擴展到音樂、視頻和學術論文等媒體格式。

鏈接:https://www.rememe.lol/

Clipto:提供名人視頻定製服務(第一輪 Lens 贈款計劃獲獎者之一)

Clipto 類似於類似於視頻網站 Cameo,面向用戶提供名人視頻定製服務,為創作者提供新的盈利模式,普通用戶也可以在購買視頻定製服務時獲得參與獎勵。具體工作流程為,用戶在 Clipto 上探索和搜尋喜歡的創作者或加密明星,然後可以向創作者付費請求個性化視頻,個性化視頻會被鑄造成 NFT。

鏈接:https://www.clipto.io/

Soclly:針對創作者或資深人士的時間拍賣網絡(第二輪 Lens 贈款計劃獲獎者之一)

Soclly 自稱是一個由 Lens 協議提供支持的的、以創作者為中心且專註於社區去中心化社網絡。創作者或者資深人士在平台上完成註冊后可以添加自己的技能和經驗,以及設置可用時段和費用,然後幫助其他人解決問題。請求者可以去預約選定創作者的時間(半小時),預約時需要付費,預約成功過資金就會轉入創作者錢包,之後就可以在約定的時間與創作者進行會議。Soclly 上的通信由開源隱私 Web 會議應用 Jitsi 提供支持。

結合 Soclly 應用功能來看,Soclly 更像是一個針對創作者或資深人士的時間出售和知識分享項目,給予普通用戶一個與創作者深度溝通交流的機會,同時創作者也能從中賺取收益。Soclly 當前版本尚不支持連接 Lens,之後發布新版本后將支持 Lens Profile。

一覽 Web3 社交協議Lens的近 30 個生態項目:這些應用值得重點關注

鏈接:https://www.soclly.com/

LensPort:針對 Lens 協議的社交 NFT 市場

LensPort 於 10 月初推出,是一個構建在 Lens 協議之上的市場,將社交平台和 NFT 市場相結合,用戶可以在其中發布、出售帖子,其他人可以支持創作者,也可以發現熱門 Profile 和帖子。

鏈接:https://lensport.io/

Lensta:針對 Lens 協議的圖片流

Lensta 是一個針對 Lens 協議的 Image Feed(圖片流),可以瀏覽 Lens 中帶有圖片的最新、最熱門以及 Lenster、Lensport 等上收集費用最多的帖子。

https://www.lensta.xyz/

Phi:可視化鏈上身份(第二輪 Lens 捐贈計劃獲勝者之一)

Phi 最初是能夠可視化鏈上身份,並基於通用 web3 設施如 ENS 域名或錢包活動來構建元宇宙數字身份系統。Phi 當前在 Polygon 測試網上支持用 ENS 域名獲取土地,以及根據鏈上活動獲取物品以及創建鏈上身份。Phi 獲得了 Lens 協議第二輪捐贈計劃獲勝者之一。

一覽 Web3 社交協議Lens的近 30 個生態項目:這些應用值得重點關注

鏈接:https://philand.xyz/

Lensdrop:獎勵粉絲

Lensdrop 允許創作者用空投或者一些代幣其在 Lens Protocol 上的粉絲。

一覽 Web3 社交協議Lens的近 30 個生態項目:這些應用值得重點關注

鏈接:https://lensdrop.netlify.app/

Mad Finance:Web3 廣告協議(第二輪 Lens 贈款計劃獲獎者之一)

Mad Finance 通過實時資金流(藉助 Superfluid)將贊助商與 Web3 發布者和影響者聯繫起來,讓內容創作者有機會直接收集他們應得的費用。Mad Finance 也是黑客松 LFGrow 的獲勝項目之一。當前,Mad Finance 還未推出。

鏈接:https://madfinance.xyz/

Troop:搭建協同投資平台(第二輪 Lens 贈款計劃獲獎者之一)

Troop 是一個基於 Lens 的搭建協同投資平台,可以與朋友一起創建和管理投資組合,然後其他用戶還可以對這個投資組合進行投資來獲取收益。

鏈接:https://www.troop.finance/

參考:

https://aave.notion.site/Lensverse-a5926eab1d8148eda10053af9f4e28a0

https://twitter.com/LensProtocol/status/1537838785874083847

https://twitter.com/LensProtocol/status/1517161476833742854

https://twitter.com/LensProtocol/status/1509221287369261057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595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1-04 11:15
下一篇 2022-11-04 12: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