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組織建立全球首個警察元宇宙:學習管理虛擬世界

來源:澎湃新聞

作者:澎湃新聞記者 吳天一

國際刑警組織想與時俱進。10月20日,該組織公布“第一個專為全球執法機構而設計的元宇宙”,並表示,此舉將有助於世界各地的警察“通過虛擬化身與其他警察互動”,甚至參加“法醫調查和其他警務能力的沉浸式培訓課程”。

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第90屆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期間,該組織宣布了這一消息。它說,“全面運作”的國際刑警組織元宇宙允許註冊用戶參觀法國里昂虛擬的國際刑警組織總秘書處,從而消除任何地理或物理邊界。

國際刑警組織建立全球首個警察元宇宙:學習管理虛擬世界

國際刑警組織元宇宙允許註冊用戶參觀法國里昂虛擬的國際刑警組織總秘書處。圖片來源:國際刑警組織

“元宇宙有潛力改變我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對執法產生巨大影響。”國際刑警組織技術與創新執行主任馬丹·奧貝羅伊(Madan Obero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為了讓警察了解元宇宙,我們需要經歷這一切”。

元宇宙對執法有很多好處,特別是在遠程工作、互聯互通、從犯罪現場收集和保存證據以及提供培訓方面。

在後續小組討論中,國際刑警組織還宣布成立一個元宇宙專家組,以代表全球舞台上執法部門的關切——確保這個新的虛擬世界在設計上是安全的。

該組織表示,虛擬世界中的“犯罪行為”構成了具體的法律挑戰,因為並非所有在虛擬世界中的犯罪行為都能被定罪。

隨着元宇宙用戶數量的增長,犯罪可能將越來越多,例如:針對兒童的犯罪、數據盜竊、洗錢、金融欺詐、偽造、勒索軟件、網絡釣魚、性攻擊和騷擾等。根據該組織最新的《全球犯罪趨勢》報告,從勒索軟件到在線兒童性剝削和性虐待等網絡犯罪預計在未來幾年將有所上升。

聲明寫道:“隨着跨國犯罪和犯罪網絡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展,執法部門往往只能用過時且低效的工具進行追蹤”。

國際刑警組織建立全球首個警察元宇宙:學習管理虛擬世界

國際刑警組織元宇宙里的會議室。圖片來源:國際刑警組織

通過深入元宇宙,國際刑警組織希望扭轉這一趨勢。“通過從一開始就識別這些風險,我們可以與利益相關者合作,制定必要的治理框架,並在犯罪市場完全形成之前切斷未來的犯罪市場。”奧貝羅伊說。“只有現在進行這些對話,我們才能建立有效的應對措施。”

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於爾根·斯托克(Jürgen Stock)說:“對許多人來說,元宇宙似乎預示着一個抽象的未來,但它提出的問題是那些一直激勵國際刑警組織的問題——支持我們的成員國打擊犯罪,並使世界,無論虛擬與否,對居住在其中的人來說都更安全。

世界經濟論壇(The World Economic Forum)已與國際刑警組織、Meta公司、微軟公司和其他機構合作,發起了一項定義和管理元宇宙的倡議,該論壇警告說,詐騙、暴力極端主義和錯誤信息可能是特別的挑戰。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361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21 17:51
下一篇 2022-10-21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