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less 創始人眼中的加密「群英像」:僧侶、信徒、騙子

原文標題:《Bankless 創始人:加密「群英像」——加密僧侶、信徒、騙子》(Why Is Crypto Full of Scams?

撰文:David Hoffman,Bankless 創始人

編譯:Colin

對外界來說,加密貨幣只是互聯網的一個角落,充滿了詐騙和騙局。

但 Bankless 對加密貨幣有不同的看法:一個充滿機遇的土地、一個新的前沿、一個數字世界,建立在免費和開源軟件之上,使我們能夠打破華爾街和硅谷的機構的壟斷。

那麼為什麼大多數人認為加密貨幣充滿了騙局呢?如果它充滿了騙局,為什麼人們不斷來了解它?是什麼讓他們好奇?還是加密貨幣真的只是一個大騙局?

今天的文章介紹了我的「加密行業的同心圓」模型,這解釋了為什麼這麼多加密之外的人認為這個行業是一個騙局。

這種模型可以幫助加密新手掌握有助於更輕鬆地在加密的黑暗森林中導航的知識,並且對你在加密中找到的人的類型有更多的了解——哪些人需要注意,以及哪些要避免。

加密同心圓模型

我將構成加密行業的模型簡化為了一組四個同心圓。

核心開發者在最中心,世界的其他地方在外面,加密信徒和騙子在中間。

Bankless 創始人眼中的加密「群英像」:僧侶、信徒、騙子

核心開發者

讓我們從最中心開始。核心開發者是從最基本的加密原則出發來構建這個行業的建設者和哲學家。他們深刻理解世界當前的問題,密碼學和區塊鏈技術如何擅長解決這些問題,以及它對未來的根本影響。他們了解這項技術可以為世界帶來的哲學、代碼和道德利益。

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加密貨幣價值」的意思。

在這個圈子裡,你會找到比特幣的匿名創造者中本聰,他孵化了比特幣區塊鏈,然後慢慢消失在互聯網上,因為他知道如果沒有領導者,比特幣會更好。

你還會發現以太坊的創造者 Vitalik Buterin。Vitalik 是一位數字僧侶,是密碼學、哲學、數學,當然還有密碼經濟學或密碼學方面的專家。Vitalik 希望建立促進全球福祉的公共產品和社會系統。儘管他非常富有,但眾所周知,他睡在旅館里,靠一個背包過活,因為他不想消耗比他需要的更多的資源。

他是數字時代的加密僧侶。

Bankless 創始人眼中的加密「群英像」:僧侶、信徒、騙子

核心開發人員可能是一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構建開源軟件通常不被重視,並且相對於它為世界帶來的價值獲得的報酬有限。

比特幣核心開發人員每天都在努力讓比特幣變得更好。以太坊核心開發人員每周都會在公開場合會面,討論下一步要做什麼,以及社會需要從他們正在建立的基礎中得到什麼。

這些人來到這裡是因為他們相信使命,他們看到了更美好的未來,他們需要幫助將其變為現實。

核心開發者是加密世界中心的純粹主義者,他們的領導創造了加密世界的吸引力,並為了加密世界的未來不懈努力着。

我們為他們而來……他們為我們而來。

加密信徒

接下來一層是加密信徒。

這些是加密世界最虔誠的信徒。這些人相信核心開發者正在建立的同一個未來,並且生活在核心開發者所建立的基礎之上。

這個圈子裡不只有用戶,應用程序開發人員、DAO 成員和公司也在圍繞這些新協議構建相互交織的產品和服務層。

以太坊是一個協議,我們都圍繞它進行開發。 Uniswap、Aave 或 Maker 等應用程序建立在帶有智能合約的以太坊應用程序層之上。BanklessDAO、PleasrDAO 以及 Constitution DAO 等 DAO 也使用以太坊組織。公司也圍繞以太坊組織起來,比如風險基金、新聞機構或媒體公司……比如 Bankless!

這個圈子裡擠滿了定居者,而不是遊客。

他們是加密世界的公民,他們正在這個新的前沿構建結構,他們在實驗階段測試產品,他們通過在加密軌道上管理他們的資金和財產而慢慢變得不需要中心化的銀行,並且正在為自己建立新的數字身份。這些定居者在這裡居住在一個開放和自由的元宇宙中,使用開源軟件和開源精神構建。

這些人就像 Rune Christensen 一樣,他看到了去中心化美元的需求並為 MakerDAO 創造了願景……甚至在 DAO 還沒有出現之前!現在,存在數十億 DAI 以逃避其政府管理不善的貨幣。

或者 Hayden Adams ,他在學習了如何編碼之後,在以太坊基金會的 10,000 美元贈款的幫助下,單槍匹馬地建立了 Uniswap,這是一個公共和免費的資產交換系統。

Bankless 創始人眼中的加密「群英像」:僧侶、信徒、騙子

還有像 Cami Russo 這樣的人,他住在阿根廷,親身經歷了阿根廷比索的惡性通貨膨脹如何創造了對加密行業產品的需求。DAI 是一種原生加密穩定幣,在阿根廷得到了大量採用,因為它是阿根廷人可以用來逃避 50-100% 通貨膨脹率的工具。

Cami 學習新聞學,在迷上了加密貨幣后,她創辦了媒體出版物 The Defiant 。

Anthony Sassano 是我最喜歡的加密貨幣信徒之一。他製作了一段視頻,向全世界介紹過去 24 小時內以太坊生態系統中發生的事情。每天。

Bankless 創始人眼中的加密「群英像」:僧侶、信徒、騙子

這是廣播該行業正在取得的進展的成員。協議核心開發人員和應用程序構建者往往不太擅長營銷自己,因為他們的注意力集中在構建未來上。加密行業依靠周圍的社區來完成這項工作。

而這個周圍的社區之所以存在,只是因為我們都出於同樣的原因來到這裡:相信加密貨幣的存在是為了建立一個更美好、更自由的世界……這是人類邁向未來的必要步驟。

這個加密世界是很多公眾看不到或無法理解的。

之所以如此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 Crypto Grifters 將其與世界其他地方分開。

加密騙子

在加密貨幣信徒和世界其他地區之間是一個障礙路線……加密貨幣騙子的小行星帶,他們使加密世界之外的其他人很難聽到來自加密貨幣行業真正先鋒的信號。

騙子經常進行自我推銷來營造自己宏偉的形象。他們採用兩極分化的策略和風格,我們已經看到這些策略和風格在政治中非常有效。加密騙子並不愚蠢——他們知道在加密前沿有大量財富可以榨取……他們來這裡單純是為了攫取財富。

加密貨幣騙子是加密貨幣名聲不好的原因。他們比普通的加密貨幣人更響亮、更誇張。他們推銷自己而不是製造技術。他們通常不關心他們構建的技術,他們只關心他們可以從中賺錢……不管它是多麼不可持續或不道德。他們故意構建惡意產品,旨在誘捕最近的天真的加密新手。

他們創建付費電報頻道,在其中分享「alpha」,但實際上只是讓你接盤。如果你陷入他們的陷阱,他們會製作複雜的 DeFi 項目,實際上只是將錢從你的口袋轉移到他們的口袋裡。

大多數騙子出現在牛市中,並複製當下熱門的東西。他們在 2017 年製作了虛假的 ICO,或者在 2021 年與 Fiver 一起製作了不費吹灰之力的 NFT 項目。騙子們敏銳地尋找每一個有利可圖的地方,然後趨之若鶩。

他們有一些共同點:

  • 自負的性格,夸夸其談,有時有點欺負人。
  • 圍繞這些人形成了一個小型但高度參與和狂躁的社區,這是一種個人崇拜。他們重複無效的信息,他們說出精心準備的台詞,然後他們向人們兜售自己的代幣。它們抹殺異議,它們是我們在現代社交媒體世界中認識的人類和機器人的經典組合。
  • 一種從根本上不可持續的產品或系統……即使目前看起來很良好。一個閃亮的新加密產品,在引擎蓋下根本沒有意義……最終崩潰。

亞歷克斯·馬辛斯基

亞歷克斯·馬辛斯基 ( Alex Mashinsky ) 建立並經營了一家託管借貸服務機構 Celsius。一家中心化公司,接收客戶的加密資產,並為他們的存款支付高額收益。這是一個正常的業務,它被稱為銀行。加密貨幣中有很多合法的產品和服務可以做到這一點。

但 Mashinsky 打着 DeFi 的旗號,大談 DeFi 將如何擊垮銀行。但是他實際上卻建立了一家銀行並拿走了客戶的存款,部署了完全不負責任的槓桿交易策略,用客戶的錢進行「賭博」。

Bankless 創始人眼中的加密「群英像」:僧侶、信徒、騙子

丹尼爾·塞斯塔

然後是建立 Wonderfulland 生態系統的 Daniele Sesta 。緊跟在 Sesta 身後的是一大群 Pepe Frog 賬戶,無論他在互聯網上走到哪裡,他都會蜂擁而至。加密 Twitter、YouTube 評論、直播聊天框……應有盡有。

Bankless 創始人眼中的加密「群英像」:僧侶、信徒、騙子

他們入侵併感染了那些花時間和金錢在加密貨幣中的新手,並佔據了他們的思維空間,因為他們的聲音如此之大。我們之前在加密貨幣內部和外部都看到過這種策略,但在加密貨幣中,當有錢時,這些互聯網軍隊可能會變得格外震耳欲聾。

無論如何,當人們意識到沒有支持的穩定幣只是一個模糊的龐氏騙局時, Wonderland 崩潰了。

Do Kwon

然後是 Do Kwon……Terra 的古怪而好鬥的創始人。加密歷史上最大的資本破壞事件,其中 50B 美元的資本歸零。

Terra 生態系統在一夜之間失去了所有流入的資金流,表明自己是一個不可持續的結構.事後看來,這有點像一個巨大的龐氏騙局。

Bankless 創始人眼中的加密「群英像」:僧侶、信徒、騙子

就像 Sesta 一樣,Do Kwon 擁有一支龐大的自稱為「瘋子」的軍隊。Ryan 和我對 Terra Luna 項目持懷疑態度,當我們表達我們的批評和異議時,我們在 Twitter 上受到了這些瘋狂的瘋子的批評。

Do Kwon 的行為促成了這一點。隨着 Terra 的瘋狂擴張,Do Kwon 在 Twitter 上變得更響亮、更具侵略性,同時召集了他的追隨者。

當 Galaxy 的首席執行官 Mike Novogratz 在手臂上紋了 Terra Luna 紋身時,Ryan 在 Twitter 上回復說:「這讓我質疑我對加密的理解」,Do Kwon 諷刺地回答「別擔心,其實你不太理解。」

我們必須和騙子共存嗎?

回答是肯定的,但也是否定的。

我們不能直接阻止騙子。當我們堅持去中心化的價值高於其他一切時,這就是我們必須承受的代價。

人人享有訪問權是核心價值;它不能被犧牲。

就像互聯網一樣,沒有人需要獲得使用加密的許可……它是貨幣和金融領域的公共事業,任何有互聯網連接的人都可以使用它。隨着時間的推移,這些公用事業變得越來越有用,因為 DeFi 的金融世界隨着越來越多的人使用它而得到建立和有機地改進。

不幸的是,這種無需許可的相同屬性意味着很難阻止騙子的騙局。未經許可的金融創新讓我們——你和我——擺脫了銀行和華爾街把我們關進的金融監獄,但這也意味着很難阻止其他人試圖賺取不道德的錢。

雖然我們無法正面阻止他們,但我們不必與他們一起生活。

我們用教育來對抗他們。作為一個行業,我們確實需要在騙子之前更好地接觸大眾。利用宏大和誇張策略的大規模營銷努力很難與之競爭。加密是複雜的,理解是什麼讓這個行業運轉起來比僅僅聽一些有魅力的人告訴你購買他們的代幣更難。

好消息是,今天,大多數人都有基本的直覺來遠離互聯網上的垃圾郵件和病毒。最終,加密貨幣也不例外。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14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09 12:45
下一篇 2022-10-09 13: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