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研究結論:在監管穩定幣方面有兩種選擇——讓穩定幣等同於公共貨幣,或引入CBDC

原標題:《美聯儲和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為穩定幣制定兩個監管框架》

美聯儲正在進行的關於央行數字貨幣(CBDC)的研究,已經擴大到包括穩定幣以及它們是否能得到有效監管的問題。

在7月17日發表於SSRN電子圖書館的論文中,Gorton和Zhang認為,穩定幣等“私人生產的貨幣”不是一種有效的交易媒介,因為它們並不總是按面值被接受,而且會遭到擠兌。作者接着提出了解決方案,以解決他們認為的“穩定幣造成的系統性風險”。

從1837年至1864年美國自由銀行時代開始,研究人員對私人貨幣的歷史進行了深入研究,得出結論稱,政策制定者在監管穩定幣方面有兩種選擇:讓穩定幣等同於公共貨幣,或引入CBDC,這將導致對私人穩定幣徵稅,使其無法存在。

關於第一種選擇,政府可以要求穩定幣通過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擔保的銀行發行,或者規定所有穩定幣在美聯儲都要有國債作為完全抵押。

該論文於周日發布在推特上,Avanti創始人Caitlin Long在該論文發布日期和即將成立的由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領導的穩定幣工作組之間做了一個有趣的聯繫。

這是美聯儲(+耶魯)發布的一篇新論文,闡述了美元穩定幣的監管選項。有趣的是,它是在昨天(周六)發布的,它的第一個腳註提到了明天關於這個話題的大型總統工作組會議。
—— Caitlin Long(@CaitlinLong_) 2021年7月18日

從7月19日開始,耶倫將召集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討論穩定幣。該工作組召集了不同的監管機構來評估穩定幣的潛在利益和風險。

關於穩定幣的討論最近有所升溫,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呼籲對Tether (USDT)等資產實施更嚴格的監管。7月14日,鮑威爾在眾議院作證時表示,由於加密貨幣的價格波動性極大,其不太可能很快加入支付領域。

到目前為止,美聯儲的研究人員對CBDC的想法持更開放的態度,不過與亞洲和歐洲不同,美國目前還沒有所謂的數字美元計劃。中國已經成為發行央行數字貨幣的領先者之一。

Cointelegraph中文作為區塊鏈新聞資訊平台,所提供的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Cointelegraph中文平台立場無關,且不構成任何投資理財建議。請廣大讀者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切實提高風險意識。鑒於中國尚未出台數字資產相關政策及法規,請中國大陸用戶謹慎進行數字貨幣投資。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259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9 10:35
下一篇 2021-07-19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