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再次推遲對 VanEck 比特幣ETF的決議,比特幣ETF的批准面臨“難產”?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今日發布公告稱,在考慮是否批准資產管理公司 VanEck 申請的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 時,希望就擬議的規則變更獲得更多反饋意見,該公告在聯邦公報上發布后,評論者應在21天內提交意見,反駁意見應在 35 天內提交。

美SEC再次推遲對 VanEck 比特幣ETF的決議,比特幣ETF的批准面臨“難產”?

這是SEC第二次延長對 VanEck 申請的審查期,4 月下旬,SEC 發布通知將VanEck比特幣ETF的決議延遲至6 月 17 日。

此外,SEC此前已將對WisdomTree比特幣ETF的決定日期推遲至7月14日,將對Kryptoin比特幣ETF的決定日期推遲至7月27日。

在今天的公告中,SEC還透露,它可能會根據國家證券交易所的規則“旨在防止欺詐和操縱行為和做法”以及“保護投資者和公共利益”拒絕該申請。

據《比推》此前報道,VanEck 於2020年12月正式為其提議的比特幣ETF提交了最新的S-1申請,並在3月份向將該產品上市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提交了一份擬議的規則修改提案,為其上市掃清了障礙。

美SEC再次推遲對 VanEck 比特幣ETF的決議,比特幣ETF的批准面臨“難產”?

正如周三的公告中指出的那樣,SEC希望就規則變更徵求更多反饋意見。它指出:

“委員會正在根據法案 14 的第 19(b)(2)(B) 條啟動決定程序,以確定是否應該批準擬議的規則變更。鑒於擬議的規則變更所引起的法律和政策問題,目前提起啟動這一程序是適當的。這並不表明委員會已就所涉及的任何問題達成任何結論。相反,委員會尋求並鼓勵相關人士對擬議的規則變更提出意見。”

該公告指出了它可能會拒絕該申請,以激發更多評論:

"根據法案第19(b)(2)(B)條的規定,委員會正在審議是否應該批準擬議的規則變更。委員會正在啟動程序,以便對擬議的規則變更是否符合法案第6(b)(5)條進行補充分析,第6(b)(5)條要求國家證券交易所的規則必須旨在防止欺詐和操縱行為和做法,並保護投資者和公共利益。”

美SEC再次推遲對 VanEck 比特幣ETF的決議,比特幣ETF的批准面臨“難產”?

此前,其他擬議中的比特幣ETF也出現了決定延遲。包括資產管理巨頭富達(Fidelity)在內的許多其他公司也向SEC提出了比特幣ETF申請。

VanEck 數字資產策略主管Gabor Gurbacs表示,“我們希望委員會批准比特幣ETF,並認識到VanEck是所有申請人中最早提交且最活躍的發行商,希望比特幣ETF不再有爭議。”

在今年早些時候加拿大正式上市北美首個比特幣ETF后,美國何時能推出比特幣ETF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圖片來源:網絡

作者:Amy Liu

本文來自比推Bitpush.News,轉載需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974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7 08:20
下一篇 2021-06-17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