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繼幻核之後,iBox宣布其國際版將終止運營,另一邊,數字資產首位“國家隊”入場並首發多款數字資產

摘要:8 月 26 日,數字藏品電商平台 iBox 發公告稱, iBox 國際版服務器將在 2022 年 12 月 31 日正式終止運營,平台將於9 月 1 日開始進行用戶退款。這是繼幻核之後,又一大數藏平台的“官宣退場”。而另一邊,國家隊正入場:8月24日,上海數據交易所宣布建立全國首個數字資產板塊,併發布《上海數據交易所數字資產板塊管理規範(試行)》。25日中午12點,上海數據交易所聯合95歲的“回力”和年輕人熟知的“嗶哩嗶哩”B站,首發數字資產“回力DESIGN-元年”,2022份,瞬間秒光。

熱點資訊:

數據:8 月 NFT 交易量為 3.6953 億美元,環比減少 45%

8 月 26 日,The Block 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 8 月 24 日,本月的交易量為 3.6953 億美元,而 7 月份的交易量約為 6.7543 億美元,環比減少 45%。截至 8 月 24 日的 NFT 交易中,OpenSea 交易量達 3.0347 億美元,佔總量的約 82%,Magic Eden 和 Looks Rare 的交易量分別為 3617 萬美元和 1351 萬美元,環比分別減少約 59% 與 56%。

周大福創始人長孫鄭志剛自曝其為持有 101 枚 Azuki 系列 NFT 的匿名收藏家 LastKnight

DeFi 之道訊,8 月 26 日,香港新世界集團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Adrian Cheng)表示,其本人就是持有 101 枚 Azuki NFT 的 Web3 匿名支持者 LastKnight。除持有 Azuki 之外,LastKnight 還曾投資 RTFKT、Animoca Brands 等多個項目。鄭志剛及其團隊表示將繼續支持 Azuki 元宇宙和生態建設,並探索更多合作。
據公開信息顯示,鄭志剛出生於 1980 年,系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主席鄭家純長子、周大福創始人鄭裕彤長孫。其畢業於哈佛大學,曾在日本修習藝術文化課程,現任新世界集團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

iBox 國際版將終止運營,9 月 1 日開始進行用戶退款

DeFi 之道訊,8 月 26 日,數字藏品電商平台 iBox 發公告稱,基於 iBox 國際版核心業務方向調整,平台將於近期做出有序清退工作。1. 平台將針對所有發售的 NFT 進行退款。平台將於 2022 年 8 月 31 日對所有持有此類 NFT 的用戶錢包地址進行快照,並於 9 月 1 日開始根據快照結果對所有用戶進行退款。退款將按照此類 NFT 在 iBox 國際版初始發售價格進行。2. iBox 國際版服務器將在 2022 年 12 月 31 日正式終止運營。
此前報道,Huobi Global 公告稱已於 2022 年 1 月 14 日完成 iBox 股權轉讓。

遊戲巨頭雅達利推出 50 周年紀念 NFT

DeFi 之道訊,8 月 26 日,遊戲巨頭雅達利(Atari)宣布推出 50 周年紀念 NFT,將於 9 月發售,總計發行 2600 枚。此外,雅達利還宣布推出 Room 133 元宇宙,並與多家加密企業達成合作,包括 Animoca Brands、Nifty Labs、The Sandbox、Unstoppable Domains、RTFKT 等。

扎克伯格:Meta 下一款 VR 頭顯 10 月推出,將專註於“虛擬場景中的社交”

據 Techcrunch 8 月 26 日報道,扎克伯格表示,Meta 的下一款 VR 頭顯將於 10 月推出,並將專註於“虛擬場景中的社交”。

元宇宙薦讀:

《上海數據交易所宣布建立全國首個數字資產板塊,並首發數字資產“回力DESIGN-元年”》

“搶灘”NFT平台交易建設,上海出手了。8月24日,上海數據交易所宣布建立全國首個數字資產板塊,宣稱將重構數字資產體系,打造數字資產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新樣板。8月25日中午12點,數字資產板塊宣布建立后的第一天,上海數據交易所聯合95歲的“回力”和年輕人熟知的“嗶哩嗶哩”B站,首發數字資產“回力DESIGN-元年”,2022份,瞬間秒光。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3618

《a16z 領投,主打互操作性的虛擬化身平台 Ready Player Me 什麼來頭?》

近日, a16z 宣布領投虛擬化身平台 Ready Player Me的5600萬美元B輪融資,Roblox 的聯合創始人 David Baszucki、Twitch 聯合創始人 Justin Kan等也參與了本輪投資。而在去年底, 這家虛擬化身平台剛宣布完1300萬美元的A輪融資。元宇宙熱潮下,虛擬化身領域已誕生了獨角獸公司 Genies 。備受資本青睞的 Ready Player Me又是什麼來頭?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3662

《從奔馳到法拉利,為何汽車廠商紛紛布局元宇宙?》

上汽集團此前申請了100個元宇宙相關的商標類別,據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網站顯示,其使用範圍包括了汽車研發、生產、製造以及銷售等多個領域。在“萬物皆可元宇宙”的潮流下,不只是上汽集團在積極擁抱元宇宙,小鵬汽車、理想汽車、蔚來汽車以及一汽集團等超10家車企都陸續註冊了元宇宙相關商標,但也有不少車企表示,搶注元宇宙商標是出於商標保護的目的。不可否認的是,當前智能汽車的發展與元宇宙背後的技術有很多契合的地方,汽車或許將是元宇宙的另一個入口,那麼元宇宙將對汽車領域產生怎樣的影響?汽車廠商們又是如何布局元宇宙的?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350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373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29 09:45
下一篇 2022-08-29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