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生成藝術」熱潮來襲,一文教你如何應對

註:原文來自bankless,作者是William M. Peaster。

幾個小時前,下面這件藝術品以超過40萬美元的價格成功售出。🤯

以太坊「生成藝術」熱潮來襲,一文教你如何應對

Ringer #666

那下面這個呢?

以太坊「生成藝術」熱潮來襲,一文教你如何應對

Chromie Squiggly #4637

昨晚它賣出的價格是 27.5 萬美元。

這些只是最近「生成藝術」繁榮的兩個例子,所謂「生成藝術」,它是一種通過算法生成的計算機藝術形式。

對於「生成藝術」,藝術家不會直接創作作品,相反,他們定製了一個用於生成藝術作品的計算機算法!儘管「生成藝術」在歷史上一直是藝術界一個相對小眾的領域,但由於以太坊和 NFT,它現在成為了人們關注的焦點。

引領這一熱潮的項目之一是 Art Blocks,這是一個藝術家和收藏家可創作和購買獨特「生成藝術」作品的平台。

這裡有很多東西需要消化,幸運的是,我們的常駐 NFT 專家William知道這些東西。

以下是他給出的,關於如何應對「生成藝術」繁榮以及如何利用這個機會的建議。

如何應對以太坊的「生成藝術」熱潮

以太坊的 NFT 生態在 2021 年經歷了蓬勃發展,而迄今為止該領域增長最快的就是「生成藝術」。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帶你了解這個新興領域的歷史,並快速了解以太坊 + 「生成藝術」的所有內容。

目標:探索以太坊的「生成藝術」場景

技能:容易掌握

努力:1小時熟悉相關信息

以太坊「生成藝術」熱潮來襲,一文教你如何應對

如果說2020 年是 DeFi 的第一個突破年,那麼2021年已被證明是 NFT 的第一個突破年。

事實證明,在這股熱潮中,收藏品、遊戲、虛擬世界以及加密藝術等少數類別相當受歡迎。而談到最後一個領域 ——加密藝術,近幾個月來,「生成藝術」這個利基市場一直是其中的王者。

「生成藝術」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世紀60年代,在過去,一些藝術家痛斥生成性創作並不是真正的藝術,一些技術專家則認為這個領域是乏味的。

恕我直言,我認為這樣的批判完全是胡說八道。只要以有趣的方式運用創造力,那就是藝術。生成藝術家長期以來一直以創新和崇高的方式發揮創造力。

而現在,生成藝術家不必再認真對待反對者了。

為什麼?

在以太坊和NFT的幫助下,「生成藝術」目前正在經歷一個“黃金時代”,這給藝術家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創作可能性以及前所未有的可編程發行機會。

以太坊「生成藝術」熱潮來襲,一文教你如何應對

Fidenza #0 by Tyler Hobbs via Art Blocks

什麼是生成藝術?

「生成藝術」是算法藝術,它是一種由計算機生成的藝術形式,「生成藝術」作品通過一個藝術家定製的算法來製作獨特的輸出結果。

在以太坊和NFT的環境中,「生成藝術」通常涉及藝術家將定製的藝術算法上傳到智能合約中。當一個收藏家調用合約上的mint函數時,底層算法會以NFT的形式輸出獨特的藝術品。

因此,自動化和非中介化是以太坊生成藝術場景的重要元素。正如成就卓著的藝術家和鈴聲製作人Dmitri Cherniak在今年所說的那樣:

“我喜歡說‘自動化’是我的藝術媒介,這個項目讓我從頭到尾實現了我的藝術願景; 從通過智能合約進行銷售,到使用獨特的交易哈希生成藝術品,再到使用發送到錢包的token交付商品。 我的‘藝術’是要確保有人可以在沒有任何人際互動的情況下獲得一件有趣而獨特的作品。”

如果你剛剛開始關注「生成藝術」並熱衷於深入研究它,那麼藝術史學家和密碼藝術先驅 Jason Bailey(又名 Artnome)撰寫的兩篇文章,我個人認為是必讀的。這兩篇文章分別是:

  1. “為什麼喜歡生成藝術?” – 2018 年 8 月
  2. “Autoglyphs,區塊鏈上誕生的生成藝術‌” — 2019 年 4 月

以太坊「生成藝術」熱潮來襲,一文教你如何應對

Autoglyph #14 by Larva Labs

加密「生成藝術」簡史

加密生成藝術的全部歷史無法一一展開,以下是大家需要記住的一些主要事件:

  1. CryptoPunks(2017 年 6 月):CryptoPunks 的圖像由 Larva Labs 在鏈下通過程序生成。
  2. MoonCats(2017 年 8 月):第一個鏈上生成 NFT 收藏品項目,所有生成和數據完全由以太坊促成。
  3. CryptoArte(2018 年 8 月):一個基於以太坊區塊創作藝術品的生成藝術項目。
  4. Autoglyphs(2019年4月):Larva Labs的首個鏈上加密藝術項目。
  5. BitsForAI(2020年1月):自我描述為“為未來的 AI 藝術收藏家生成的 16 位 NFT”。
  6. Chainfaces(2020年1月):由 Nate Alex 創建的鏈上生成顏文字(Text Faces);
  7. Avastars(2020 年 4 月):鏈上化身收藏品,其 12 個“基因”由生成矢量藝術組成。
  8. Proof of Beauty(2020 年 9 月):與上述 CryptoArte 項目類似,Proof of Beauty 讓收藏家將以太坊交易代幣化為獨特的生成藝術品。
  9. Squiggly(2020年10月):由Nate Alex創作的100幅作品,它們由“隨機生成且完全在鏈上的彎曲線條”組成;
  10. Art Blocks(2020 年 11 月):以太坊第一個鏈上生成藝術 dapp,其為藝術家和收藏家量身定製。
  11. EthBlockArt(2021 年 1 月):與CryptoArte 以及 Proof of Beauty類似,EthBlock.art 允許用戶基於以太坊區塊創建獨特的藝術作品。

以太坊「生成藝術」熱潮來襲,一文教你如何應對

Ringer #879, a.k.a “The Goose” by Dmitri Cherniak via Art Blocks

Art Blocks的繁榮

如果說 CryptoPunks的創建是 2017 年NFT 的代表性事件,那麼到了 2021 年,我認為Art Blocks 也有類似的氛圍。

為什麼它會如此迅速地崛起?

(1)Art Blocks 由一些 NFT 領域最有才華的人領導,例如 Snowfro 和 Jeff Davis。(2)該平台還引進了我們這個時代最具標誌性的生成藝術家,包括Dmitri Cherniak和Tyler Hobbs。(3)一個充滿激情的社區正在圍繞着這個項目迅速發展起來。這三件事導致了我們最近看到的所有魔法!

更詳細地說,Art Blocks 目前擁有三個不同的分支:

  1. Art Blocks 策展:這些是由 Art Blocks 團隊精心挑選的生成藝術系列,因此從這個意義上說,很多人認為這些作品正是 Art Blocks 世界的精華。
  2. Art Blocks Playground:任何之前做過Art Blocks策展投放的藝術家,都可以進入Playground,這是一個沙箱系統,它可以讓這些藝術家無需再次經歷“策展”過程即可投放他們的作品。
  3. Art Blocks Factory:由於有太多的人在同時申請策展投放,以至於 Art Blocks 團隊無法快速容納所有人!為了解決這個溢出問題,他們推出了Factory這個分支產品,藝術家們可以在其中發布“非官方”的Art Blocks 項目。

如何在Art Blocks上鑄造「生成藝術品」

要在Art Blocks上鑄造生成藝術品,你只需要一些ETH以及類似MetaMask的瀏覽器錢包。

當然,這只是簡單的說法,更具體的答案是 Curated、Playground 以及 Factory 都會按照自己的時間表進行,因此你必須跟蹤社區的通訊以了解發生的一切。

然後是gas競爭的問題,在 Art Blocks 投放藝術品時,很多人會試圖鑄造,以至於 gas價急劇上漲。我不認為任何人會喜歡這些“戰爭”,但另一方面,它們表明 Art Blocks 已經找到了一個非常適合市場的產品!

好消息是,Art Blocks 最近一直在試驗新的投放風格(例如,隨着時間的推移,鑄造價穩步下降的荷蘭拍賣方式),以幫助阻止重大的gas事件,迄今為止,這些試驗一直運作良好。

最後,如果你打算在Art Blocks 上鑄造藝術品,請確保(1)記好時間,以及(2)準備一些用於支付gas費用的ETH。

說到最後一點,永遠不要用你無法承受的 ETH 投資 NFT,這可能會是讓你陷入困境的單程票。此外,如果你錯過了Art Blocks 投放的一些藝術品,但仍然想要參與,你也可以在OpenSea 等 NFT 二級市場上參與交易。

你可以查看以下這些資源:

  1. Art Blocks 累積銷售 Dune Analytics 儀錶板‌ by @rantum
  2. DeGenData Art Blocks 策展和 Playground 分析‌
  3. rarity.studio提供的早期Art Blocks特徵稀有度分析‌
  4. Art Blocks社區維基‌
  5. Art Blocks學習指南‌

展望未來

像 Art Blocks 這樣的 Dapp 正在以太坊上迎來「生成藝術」的“黃金時代”。與此同時,你必須要有耐心,記住,Art Blocks甚至還沒有度過它的第一個生日,現在還早。

這個項目以及更廣泛的以太坊生成藝術場景,在最近幾個月所取得的成就簡直令人難以置信,我們都只是開始觸及可能的表面。對我來說,藝術的未來從未如此令人興奮,而且我不是現在唯一有這種感覺的人!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314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1 19:06
下一篇 2021-08-11 1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