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X參考平台標準推薦視效動畫工作室升級至RHEL 9等Linux發行版

旨在幫助數字內容創建(DCC)領域實現軟件平台標準化的 VFX 參考平台,剛剛發布了一份可供工作室選擇下一個 Linux 平台的詳細報告。對於許多仍然依賴 CentOS 7 的視效 / 動畫工作室來說,其已給出明年該遷移到較新的 RHEL 9、Rocky Linux、AlmaLinux、Ubuntu 等發行版的建議。

1.webp

每一年,VFX 參考平台都會發布一份軟件建議列表,例如針對 Windows / macOS / Linux 等操作系統的編譯器版本,macOS、Qt / Python / Numpy / OpenEXR / OpenVDB 等組件的最低部署推薦,以及基於行業反饋、涉及各類內容創作者和工作室交互的其它軟件版本。

在意識到大部分行業用戶仍在使用 CentOS Linux 7 后,該行業組織在過去幾個月里積極準備新的推薦,尤其在 CentOS 8(非 Stream 通道)即將迎來 EoL(終止支持)的情況下。

具體說來是,新發布的報告建議 Linux 創作工作站遷移至 RHEL 9.x 或二進制兼容重製版本,比如 AlmaLinux 9.x / Rocky Linux 9.x 。對於仍在使用 CentOS 7 的用戶,其建議最遲在 2024 年完成升級。

對於數字內容創建軟件的供應商,VFX 參考平台組織建議至少在 RHEL 8.x 上構建相應的產品、輔以對 RHEL 9.x 完整特性的支持。理想情況下,廠商對 RHEL 9.x 的官方軟件支持,有望於 2023 年前實現。

2.webp

至於為何紅帽企業版拿到了 VFX Reference Platform 的最高推薦,主要還是歸功於行業內圍繞 RHEL / CentOS 現有基礎架構、工具和專業知識的積極反饋。

此外每款 Linux 發行版的可靠性、可採用性、生命周期和未來特性,也被 VFX 參考平台組織視作評估標準的一部分。

除了上述第一梯隊,報告中還讚揚了該領域的次要競爭者,比如 Canonical 的 Ubuntu 社區。

作為一款出色的 Linux 發行版,Ubuntu 具有諸多引人注目的優勢。

因而從長遠來看,所有軟件供應商都應考慮為 RHEL 和 Ubuntu 提供同等支持。

此外該組織希望 Linux 能夠在整體上與 macOS 和 Windows 更具競爭力,以滿足數字藝術家的需求。

最後,包括 Academy Software Foundation、Autodesk、Epic Games、VFX Linux Task Force 在內的多個組織,攜手 Red Hat 和 Canonical 等 Linux 軟件供應商一起參與了這份報告的創建。

(0)
上一篇 2022-08-17 11:01
下一篇 2022-08-17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