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微科技發布上市后首份財報:半年盈利1億元 年底公測元宇宙網絡

來源:財聯社|區塊鏈日報

記者 徐賜豪

美東時間8月10日,中概股豪微科技發布了上市后首份財報

財報顯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豪微科技今年上半年營收3.8億元,同比增長1565.5%。豪威科技在財報中解釋稱,收入增加的主要來自於iPollo V1系列和B1系列芯片的推出和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豪微科技首次實現扭虧為盈,上半年實現了1.076億元的凈利潤,而2021年同期凈虧損為人民幣3420萬元。

此外,作為元宇宙概念上市的豪微科技,該公司創始人孔劍平透露,元宇宙計算網絡平台IpolloVerse已經通過內部測試網絡,預計在今年年底前發布公開測試網絡。

上半年營收大幅增長

財報顯示,2022年上半年的營收較2021年同期的人民幣2280萬元大幅增長1565.5%至人民幣3.801億元(5660萬美元)。

據豪微科技此前發布的招股書顯示,該公司2020年、2021年全年的營收分別是213萬元、3944萬元。

豪微科技方面在財報中表示,凈收入的增長主要是由於iPollo V1系列和B1系列芯片的推出和交付,以及2022年上半年服務收入增加人民幣6090萬元。

首席財務官陳兵在財報中表示,公司在2022年上半年交付了大約11000個iPollo V1系列芯片,根據訂單和當前的交付時間表,預計2022年第三季度將至少再交付50000個iPollo V1系列芯片。

此外,豪微科技首次實現轉虧為盈。財報顯示,2022年上半年的凈利潤為人民幣1.076億元(合1660萬美元),2021年同期的凈虧損為人民幣3420萬元。

根據招股書顯示,2020年、2021年凈虧損分別為3770萬元、1.75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為人民幣5140萬元(合770萬美元);而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為人民幣2.339億元。

元宇宙計算網絡平台網絡年底公測

豪微科技於7月12日登陸納斯達克上市交易,成為今年赴美上市的第五支中概股。

不過上市一周后收到納斯達克上市資格部通知,因未能證明遵守總發行收益至少為2500萬美元的要求,除非提起上訴,否則該公司的股票將從納斯達克退市。

豪微科技有關人士此前向區塊鏈日報記者表示,公司的整體都符合美國監管的規定,應該不會有退市的風險。

截至美東時間8月10日收盤,豪微科技報收6.4美元,相較於發行價11.5美元,已跌去了44.35%。

儘管目前主要收入來源於礦機芯片,但豪微科技也瞄向了元宇宙。

據招股書顯示,Nano Labs計劃將此次IPO募集所得資金用於更先進的ASIC芯片、智能NIC、視覺計算芯片和元計算網絡平台Ipolloverse的研發計劃;建立公司的製造工廠以進行產品組裝和供應鏈優化;用於為公司的iPollo品牌和全球銷售網絡在美國和新加坡建立雙總部,以促進國際銷售;及用於營運資金和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我們打算抓住元宇宙市場的機遇,投資開發更多尖端技術,如隱私保護計算和自動立體技術,以及我們的元宇宙計算網絡平台IpolloVerse。”豪威科技董事長孔建平在財報中表示,IpolloVerse平台已經通過內部測試網絡,預計在今年年底前發布公開測試網絡。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101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12 11:09
下一篇 2022-08-12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