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英偉達發布元宇宙Omniverse重大升級,這一次黃仁勛又帶來了哪些驚喜?

摘要:

近日,英偉達發布了Omniverse的最新版本。英偉達創始人黃仁勛將Omniverse稱為“一個USD(通用場景描述)平台”“一個用於構建元宇宙應用程序的工具包”以及“一個運行虛擬世界的計算機引擎”。最新的版本包含了幾個升級的核心技術,以及連接到更多到流行工具。

熱點資訊:

武漢市經信局發布元宇宙產業創新發展實施方案(徵求意見稿)

巴比特訊,8 月 5 日,武漢市經信局印發《武漢市元宇宙產業創新發展實施方案(2022—2024 年)(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通知,旨在促進元宇宙與實體經濟融合,推動武漢市元宇宙產業相關領域創新發展。

該方案提出,力爭到 2024 年,元宇宙關鍵技術顯著突破、場景應用廣泛鋪開、創新企業高度集聚、重點平台加快布署,元宇宙產業生態初具雛形,元宇宙創新創業氛圍更加濃厚,對實體經濟、產業轉型升級起到明顯帶動和促進作用;全市組建成立 1 個元宇宙研究院,建成 2 個以上元宇宙產業孵化基地,聚焦 10 個行業領域打造 30 個以上元宇宙場景應用示範項目,培育集聚 100 家以上元宇宙核心企業。

南京銀行發布首套數字藏品“你好鴨”,入局元宇宙新賽道

據中國經濟新聞網報道,南京銀行於2022年8月10日上午10:00,正式發布首款數字藏品“你好鴨”。據了解,本次數字藏品發布是以南京銀行品牌IP“你好鴨”為形像基礎,精心策劃5大系列,共計2022款。該系列數字藏品由騰訊至信鏈提供可信權益證明。

聯想集團副總裁:AR/VR已成為元宇宙發展的重要抓手

據上游新聞報道,8 月 9 日,由國家發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共同主辦的“世界 5G 大會”在哈爾濱正式召開。聯想集團副總裁、聯想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長毛世傑出席本次大會,並發表《行業元宇宙架構與實踐》主題演講。毛世傑認為,在元宇宙大繁榮的助推下,作為支撐元宇宙關鍵技術之一的 AR/VR 已成為元宇宙發展的重要抓手。尤其是在企業的數字化轉型中,AR/VR 作為數字能力在實體經濟中發揮着重要作用。

Meta 已完成 100 億美元債券發行融資,將為元宇宙虛擬現實項目提供資金支持

據路透社報道,Meta Platforms Inc 於當地時間周二表示,他們已在首次債券發行中完成了 100 億美元募資。此次發行將幫助 Meta 建立更傳統的資產負債表,並為元宇宙虛擬現實項目提供資金支持。此外,據路透社透露,蘋果公司和英特爾公司等其他科技巨頭最近也發行了債券,分別籌集了 55 億美元和 60 億美元。

韓國元宇宙平台 Zepeto 將與 Solana 和 Jump Crypto 合作構建元宇宙項目 ZepetoX

據 Forkast 報道,由韓國互聯網巨頭 Naver 建立的元宇宙平台 Zepeto 已與 Solana 和 Web 3.0 開發商 Jump Crypto 達成合作,將構建一個基於加密貨幣的元宇宙項目 ZepetoX。據悉,ZepetoX 旨在建立一個 3 D 開放世界平台,允許用戶通過數字資產所有權和社交互動來實現他們在平台上的活動的貨幣化,同時通過 NFT 提供各種層次的遊戲化和自我表達。Zepeto 將在 Solana 區塊鏈上建立該平台,並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其首次 NFT 土地銷售。

投融資:

日本元宇宙衛星數據公司 SpaceData 完成超 10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據 AVCJ 報道,日本元宇宙衛星數據初創公司 SpaceData 完成 14.2 億日元(超 10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Spiral Capital、Sparx Innovation for Future、KDDI Open Innovation Fund、GREE Ventures、The Creative Fund、Headline Asia、MZ Web3 Fund、Zigexn 首席執行官 Jo Hirao 等參投。據悉,SpaceData 公司開發了基於人工智能的技術,可以使用衛星數據和 3DCG 技術生成元宇宙虛擬世界,通過對地面的地球靜止圖像和來自衛星的地形數據進行機器學習,可以自動檢測、分類和組織地面上的物體,並生成 3D 模型。

NFT 平台 Pinata 完成總計 2150 萬美元 A 輪和種子輪融資,Greylock 等參投

據 TechCrunch 8 月 9 日報道,NFT 平台 Pinata 宣布完成總計 2150 萬美元融資,包括最近完成的 1800 萬美元 A 輪融資和 2021 年的 35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A 輪由 Greylock 和 Pantera 領投,種子輪由 Greylock 和 Offline Ventures 共同領投,其他投資者包括 Volt Capital、OpenSea 和 Alchemy。

元宇宙薦讀:

《數字藏品降溫后,元宇宙空間會是新的避風港嗎?》

近期,不少以數字藏品為主業的平台企業開始加快步伐,進軍更廣義的元宇宙領域,iBox、芒境等相繼宣布推出元宇宙平台。業內人士認為,前期行業的爆髮式發展讓數字藏品缺乏有價值的使用場景,難免落入“電子圖片”的刻板印象,而具備互動性和娛樂性的元宇宙空間將成為數字藏品的絕佳承載。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0508

《英偉達發布元宇宙Omniverse重大升級,創作數十億虛擬人有譜》

自Omniverse發布以來,已經有近20萬次下載量。今天,英偉達發布了Omniverse的最新版本。黃仁勛將Omniverse稱為「一個USD平台」,「一個用於構建元宇宙應用程序的工具包」,以及「一個運行虛擬世界的計算機引擎」。最新的版本包含了幾個升級的核心技術,以及連接到更多到流行工具。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0584

《國博首個虛擬數智人入職,虛擬數字人會是文旅圈發展新風向嗎?》

近一年裡,NFT元宇宙、虛擬數字人、數字藏品等詞刷爆全網,虛擬偶像、虛擬主播、虛擬代言、虛擬主持層出不窮,而伴隨着文化數字化上升為國家發展戰略,虛擬數字人的發展也進入快車道,進軍到了文旅圈!7月22日,國家博物館迎來一位特殊的新員工:虛擬數智人“艾雯雯”,出生於2000年5月4日, “艾”諧音“愛”,“雯雯”是指文物文化,表達出對文博文物文化的熱愛,在入職期間,它將通過在各個文物部門的培訓和工作,熟悉國家博物館業務,逐漸成為一名合格的文物工作者。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052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062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11 10:01
下一篇 2022-08-11 1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