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要求高級政府官員披露其在 NFT 上的所有投資?美國政府道德辦公室發布的這份法律諮詢還說了什麼?

摘要:據 Cointelegraph 報道,美國聯邦政府道德辦公室(OGE)發布了一份法律諮詢,建議在各種情況下要求高級政府官員披露他們在 NFT 上的投資。主任 Emory Rounds III 表示,所有 NFT 投資——包括碎片化 NFT 和收藏品——如果在報告期結束時“為投資或產生收入而持有”則必須報告。此外,如果官員在報告期內獲利超過 200 美元,也必須報告。

熱點資訊:

張貝龍:NFT的商業模式會非常廣闊

7月20日,元宇宙直播訪談節目《問Ta-王雷元宇宙時間》迎來第三場直播對話,主持人是巴比特CEO、資深媒體人王雷,嘉賓是上海樹圖區塊鏈研究院院長龍凡和紅洞科技CEO張貝龍。

直播中,針對上海市政府在日前發布的《上海市數字經濟發展“十四五”規劃》和 培育元宇宙新賽道三年行動方案中提出的,要“發展區塊鏈商業模式,着力發展NFT等商業模式,加速探索虛擬數字資產、藝術品、知識產權、遊戲等領域的數字化轉型與數字科技應用。張貝龍認為,這意味着未來NFT的商業模式會非常廣闊。比如,藝術品NFT化存在剛需,把數字藝術確權化,這是NFT最容易着力的領域,但國內的探索不是特別多,一方面與國內數字藝術家稀缺和用戶對純粹藝術品的理解有關係。而探索NFT在知識產權保上的價值,實際上是把保護起來的知識產權等盤活,進而可以實現交易流轉,這是對產業發展極其重要的部分。而如果是NFT+遊戲,會誕生完全不同的玩法,如果是遊戲+NFT,這也意味着另外一種敘事。

《時代》雜誌希望將未來所有訂閱轉變為 NFT

據 Cryptoslate 7 月 18 日消息,《時代》雜誌總裁 Keith Grossman 表示,他希望將未來所有的訂閱都遷移到 TIMEPieces NFT 中,從而賦予持有者獨家訂閱權和個人數據所有權。TIMEPieces NFT 共包括四個系列,所有 NFT 都是受《時代》雜誌圖片啟發的藝術品。

GameStop 的 NFT 市場交易量超 5000 ETH,是 Coinbase NFT 市場交易量的兩倍多

據 CoinDesk 報道,數據顯示,電子遊戲及相關產品零售商 GameStop (遊戲驛站)的 NFT 市場自 7 月 11 日推出以來,其交易量已超過 5000 ETH(約 720 萬美元),是競爭對手 Coinbase 的兩倍多。其中,1200 ETH(約 170 萬美元)的銷售額來自 MetaBoy 項目。而 Coinbase 的 NFT 市場自 5 月 4 日公開發布以來,僅完成了 1913 ETH(約合 280 萬美元)的銷售額。

韓國 LG 集團提交 NFT 相關商標申請

DeFi 之道訊,據美國商標律師 Michael Kondoudis 推特消息,韓國 LG 集團已於近日提交 NFT 相關商標申請,涵蓋範圍包括:發行和交易 NFT 的電視軟件、NFT 和加密交易的軟件等。

美國政府道德辦公室發布關於 NFT 投資的法律建議

據 Cointelegraph 報道,美國聯邦政府道德辦公室(OGE)發布了一份法律諮詢,建議在各種情況下要求高級政府官員披露他們在 NFT 上的投資。主任 Emory Rounds III 表示,所有 NFT 投資 — 包括碎片化 NFT 和收藏品 — 如果在報告期結束時“為投資或產生收入而持有”則必須報告。此外,如果官員在報告期內獲利超過 200 美元,也必須報告。

據悉,該建議主要針對代表“財產”的 NFT 投資,如房地產。然而,OGE 先前裁定,個人資產,包括服裝、電子產品或家庭照片 — 或代表相同的 NFT– 是不需要報告的。根據每個申報者披露的情況,收藏品可能需要或不需要作為金融投資披露。對此,Rounds 提出了七個問題,以幫助申報者自我確定其報告要求。

元宇宙薦讀:

《研報 | 元宇宙系列之Web3.0:以DAO為道,生態共榮》

DAO是生態共榮模型的核心載體。相比於歷史上類似的合作組織、開源軟件開發等類似的組織形式,Web3.0提出一套新的解決方案,就是去中心化自治組織(簡稱DAO),又可以被稱為基於某種協作目的的社區。DAO的整體生態目前可分為DAO底層基礎設施、應用類DAO,基礎設施為DAO建設的輔助工具,未來破圈還需仰仗應用類DAO的發展。DAO目前處於初級發展階段,根據DeepDAO數據顯示,總擁有的資產總額今年6月達85億美元,呈現良好發展態勢,活躍參與社區治理的人數為67.8萬人,超過100人持有治理代幣的DAO組織為629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6016

《上海文旅局局長:安全是文旅業的生命線,正搶抓元宇宙新賽道》

7月19日,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方世忠做客“2022上海民生訪談”。他指出,上海正積極搶抓和布局元宇宙新賽道,聯合相關企業、平台和研究機構,深化元宇宙在文旅產業層、應用層的系統研究,加快編製上海市培育文旅元宇宙新賽道的三年行動方案,明確發展目標、重點任務和保障措施,構建一批文旅元宇宙的“上海場景”,制訂若干文旅元宇宙的“上海標準”,激發文旅新活力,提升文旅新體驗。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6000

《數字人30萬元天價出租元宇宙地皮,2022百度世界大會玩出新花樣》

2022年7月19日,一場特殊的直播帶貨引發關注。標價20萬元的無人挖掘機系統,剛一上架就“秒空”;30萬元租金一年的元宇宙虛擬地皮,3秒就售罄。是哪位主播把直播帶貨卷到了“元宇宙”?上述場景發生在2022百度世界大會前夕舉辦的“歪脖山AI開放賣”。在當天的直播中,百度App AI探索官度曉曉攜手龔俊數字人,作為首個數字人脫口秀帶貨主播,不僅把直播帶貨變成了一場“槽點滿滿”的脫口秀,還把帶貨內容卷到了“賣挖掘機”和在元宇宙“租地皮”的程度。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608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614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21 09:42
下一篇 2022-07-21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