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火了?是時候學習真正的Web3技術了!

在百度搜索引擎輸入“Web3”、“大廠”。跳出來基本都是這樣的標題。

《美國互聯網大廠“扎堆”Web3》
《硅穀人:逃離大廠,擁抱Web3》
《陷入內卷的互聯網大廠,正在拚命擁抱Web3》
《Web2裁員潮,Web3求人潮》
《00后拋棄互聯網: 畢業不想進大廠,要做“我們這代”的事兒》
《Web3革命:逃離、信仰、大遷徙》
……

這些文章內容大同小異:互聯網行業那是“哀鴻遍野”啊,內卷就不提了,還裁員,噼里啪啦裁,一裁一大串。然後一頓猛吹Web3的好,數據回歸用戶……最後再“威逼利誘”一下,Web3就是20年前的互聯網,趕緊上車,再晚就來不及了。

我們看了不少爆款文章,有很多要麼一個勁貶低互聯網,要麼一個勁吹捧Web3。有沒有客觀公證的呢?也有,比較少。做媒體的都明白:客觀公眾的文章怎麼可能火?觀點鮮明,一杆子通到底,最好“矯枉過正”,那才叫爽文。用極為偏頗的“哀鴻遍野”來形容互聯網可比說互聯網有點涼要“刺激”的多,“動人”的多。

實際上,即便看了很多爆款爽文,你很可能還是不懂Web3,或者一知半解,因為這些文章首先在“態度”上就很可能會誤導你。專業性就不提了,千百字的文章,很難把Web3講清楚。

Web3火了?是時候學習真正的Web3技術了!

有一個比較公認的觀點:Web3歸納來說是一個終極、開放、無需信任、無需權限的理想網絡架構,它集所有前沿信息於一身,消除巨頭壟斷,一切以用戶為核心,自主掌控數據。

不難發現,Web3從來不是互聯網的對立面,它甚至脫胎於互聯網,是互聯網誕生之初就希望構建的一個“開放互聯網”。只是經過20多年發展,在存在形式和技術架構上,互聯網從業者並沒有非常好的實現當初的理想。相反,似乎互聯網越來越成為城牆高築的一座座圍城。

人類的進步也是技術革命的進步。2008年比特幣誕生,隨後,區塊鏈技術登上歷史舞台,一些技術極客逐漸發現,這種技術或許能實現Web3的早期構想。十多年來,區塊鏈與互聯網就像兩條技術線路并行發展。

一直到2022年,這兩條并行的技術線路終於開始“交匯”,互聯網從業者也看到了區塊鏈技術,以及基於區塊鏈技術生長出來的Web3的技術藍圖:點對點網絡、交易層、可變基層、去中心化應用層、代理層、錢包層……等等。Web3的工具箱“初具規模”,開放互聯網的曙光出現了。

要理解Web3,核心還是要從區塊鏈開始。

Web3火了?是時候學習真正的Web3技術了!

2年十餘期學員入行“Web3”,升級版區塊鏈培訓課再次起航

2020年,巴比特精心研發了“區塊鏈技術軟件開發師職業認證培訓班”課程,旨在幫助學員掌握區塊鏈的理論框架與開發能力,獲得全國性職業技能證書,並優先享有知名區塊鏈企業的內推機會。

兩年來,數百位懷抱着區塊鏈理想的學員步入了“區塊鏈”和Web3的賽道。

2022年7月25日,由巴比特與純白矩陣聯合開發的“區塊鏈職業技能等級培訓初級班”第十一期即將上線。課程將幫助對區塊鏈代碼實操和應用感興趣,有志於轉行區塊鏈技術開發,或是區塊鏈產業、Web3創業的學員,搭建包括行業全景掃描、政策監管分析、底層邏輯詳解、實操應用指導、技術開發實踐在內的系統知識。

課程形式是為期3周21天的線上視頻課程,課程內容由純白矩陣創始人吳嘯和非常資深的講師陳曄(賞味不足)參與錄製。每周,課程還會安排巴比特產業區塊鏈諮詢專家章昱昕及往屆優秀學員擔任助教。

每期學員完成學習后可參與線下考試,通過考試的學員可以獲得“區塊鏈技術軟件開發師”證書,全國備案官網可查,終身一碼行業有效。此外,學員還能優先享有知名區塊鏈企業的內推機會。

2022年過半,Web3熱度不減,沉下心來,學習充實自己,你準備好了嗎?

課程頁面:點擊跳轉‌

更多課程介紹,也可聯繫課程小助手。

微信號:

Web3火了?是時候學習真正的Web3技術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303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06 17:08
下一篇 2022-07-06 1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