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HTC 宣布推出首款元宇宙手機,售價約2700元人民幣,都有哪些新玩法?

摘要:據《台灣經濟日報 》6 月 28 日報道,宏達電(HTC)宣布推出首款應用於元宇宙平台 VIVERSE 的全新智能手機 – HTC Desire 22 Pro,配備 5 G 高速行動上網及支持無線與反向充電功能。同時針對虛擬現實裝置進行搭配優化,完整相容 VIVE Flow 並展現其應用,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1990 元(約2700元人民幣)。

熱點資訊:

畢馬威:2023 年將在 Web3 和元宇宙中投入 3000 萬美元

據財富 6 月 28 日報道,畢馬威美國和加拿大公司宣布未來一年將投資 3000 萬美元,重點關注 Web3 和元宇宙功能,包括協作中心。畢馬威美國企業創新負責人 Cliff Justice 透露,畢馬威已在美國和加拿大創建卓越中心,目前還推出工作室孵化器來測試圍繞 Web3 和元宇宙構建新想法和服務,還預留資金,旨在與客戶一起探索相關領域、以及 B2 B 和 B2 C 業務。據此前報道,畢馬威(KPMG)的美國和加拿大業務部門在元宇宙推出協作中心,旨在幫助其客戶制定元宇宙領域的戰略。

騰訊高級副總裁:騰訊已成立 XR 業務線

據澎湃新聞 6 月 28 日報道,在“SPARK 2022”騰訊遊戲發布會上,騰訊高級副總裁馬曉軼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騰訊最近已經成立軟硬一體的擴展現實(XR)業務線,希望抓住未來 4-5 年內的機會,在軟件、內容、系統、工具 SDK、硬件等各環節積極嘗試,打造行業標杆的 VR 產品與體驗。此前,騰訊曾被曝正式成立 XR 部門,意在發展虛擬世界的元宇宙概念,有消息人士表示,騰訊 XR 部門預計擁有超過 300 名員工。

中國園林博物館發布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6 月 28 日,中國園林博物館發布數字藏品《典籍中的園林》 助力文化傳承。《典籍中的園林》系列數字藏品從流傳至今的古代典籍從發,將中國園林博物館藏品與古代文集、圖譜、冊頁等文獻和史料等對應,融合,再度創作,實現了從二維平面到三維空間,從典籍到園林的直觀再現。此次首發數字藏品包括:中國園林成熟期的宋代皇家園林《艮岳》、晚明私家園林《常州止園》等。

箭牌已為綠箭等品牌提交 NFT、加密貨幣及元宇宙相關商標申請

巴比特訊,6 月 28 日消息,據美國律師 Mike Kondoudis 的推文,美國糖果公司箭牌已為其旗下綠箭(Doublemint)、ORBIT、彩虹糖(SKITTLES)、Starburst 四個品牌提交 NFT、加密貨幣及元宇宙相關商標申請。範圍涵蓋 NFT 及數字代幣、虛擬糖果及零食、用於驗證/傳輸/共享的 NFT 及數字貨幣和加密收藏品的軟件。

HTC 宣布推出首款元宇宙手機 HTC Desire 22 Pro

據台灣經濟日報 6 月 28 日報道,宏達電(HTC)宣布推出首款應用於元宇宙平台 VIVERSE 的全新智能手機 – HTC Desire 22 Pro,配備 5 G 高速行動上網及支持無線與反向充電功能。同時針對虛擬現實裝置進行搭配優化,完整相容 VIVE Flow 並展現其應用,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1990 元。

三星資管推出元宇宙概念 ETF,將於 7 月 7 日在港交所上市

巴比特訊,三星資產管理(中國香港)公司近日宣布推出“三星亞太元宇宙概念 ETF”(SAMSUNG Asia Pacific ex NZ Metaverse Theme ETF,代碼為 3172 HK),計劃於 7 月 7 日在港交所上市。據悉,該 ETF 的受託人和登記處為滙豐機構信託服務(亞洲)有限公司,管理費每年為資產凈值的 0.85%。據悉,這是香港首隻主動管理型亞太元宇宙 ETF,幫助投資者在亞太(新西蘭除外)投資元宇宙相關行業。擬投資的元宇宙業務公司可能包括但不限於以下類別:增強現實/虛擬現實、人工智能、社交媒體、網絡遊戲、數字交易、設備和平台。

投融資:

元宇宙活動創建工具開發商 RLTY 完成 400 萬歐元融資,Kima Ventures 等參投

據 Wmleader 6 月 28 日報道,元宇宙活動創建工具開發商 RLTY 宣布完成 400 萬歐元融資,Kima Ventures、Blue Wire Capital、Stake Capital 和 Monoceros Venture、以及 The Sandbox、Meero、Jellysmack 和 Sorare 幾家公司的聯合創始人蔘投。

據悉,RLTY 主要幫助用戶在元宇宙中創建音樂會、節日慶祝、藝術博覽會和其他社交聚會虛擬活動,提供虛擬空間、NFT 和貨幣化解決方案、以及虛擬世界活動數據分析,該公司最近還與 The Sandbox 合作,為用戶提供無代碼虛擬活動創建服務。

Web3 營銷初創公司 Omi 完成 600 萬歐元融資,Dawn Capital 領投

巴比特訊,6 月 28 日,法國品牌建模和 3 D 渲染 Web3 營銷初創公司 Omi 宣布完成 600 萬歐元種子輪融資,Dawn Capital 領投,Founders Future 創始人 Marc Ménasé、Zenly 聯合創始人 Alexis Bonillo、Deezer 創始人 Daniel Marhely 和 Voodoo 聯合創始人 Laurent Ritter 等天使投資人,以及 Pareto Holdings、Financière Saint James(Veepee.com 聯合創始人家族辦公室)、Motier Ventures(老佛爺百貨家族辦公室)和 Famille C Venture(嬌韻詩家族辦公室)等機構參投。

Omi CEO 兼聯合創始人 Hugo Borensztein 表示,Omi 將幫助企業更輕鬆地融入增強現實或元宇宙等 Web3 體驗,並探索智能合約、利用 NFT 分發 3 D 內容等技術和文化挑戰。

元宇宙全息技術開發商 Swave 完成 700 萬歐元種子輪融資,imec.xpand 等參投

據 StreetInsider 6 月 28 日消息,元宇宙全息技術開發商 Swave 宣布完成 700 萬歐元種子輪融資,風險投資基金 imec.xpand、公共投資基金 Flanders Future Techfund、以及比利時高校風險投資基金 QBIC 參投。Swave 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 Theodore Marescaux 表示,該公司願景是建立基本的全息技術,將元宇宙帶入生活和工作中,通過提供支持的真實、逼真和身臨其境的虛擬世界體驗,最終取代現有 AR/VR 頭顯設備。imec.xpand 合伙人 Peter Vanbekbergen 認為,Swave 千兆像素全息技術可以顛覆當前價值 930 億美元的、基於 AR/VR 的元宇宙市場。

NFT 元宇宙遊戲 Mech.com 完成 600 萬美元融資,Shima Capital 領投

據 Digital Journal 6 月 28 日報道,NFT 元宇宙遊戲 Mech.com 宣布完成 6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Shima Capital 領投,Polygon、Big Brain、Anti Fund、Cryptology、Master Ventures、BreederDAO、MetaVest、Andromeda VC、Pulse Ventures 和 Gumi Ventures 等參投。據悉,Mech.com 正在開發一款 Match-3 遊戲,玩家可以獲得“礦石”,並兌換其原生代幣 FORGE。Mech.com 還在開發競技場對戰 P2 E 遊戲,將引入 NFT 和 FORGE 代幣。

元宇宙薦讀:

《虧錢也要做元宇宙?大廠為何對VR/AR勢在必得?》

6月份,元宇宙領域動態不斷。其中,首個元宇宙國際標準聯盟正式成立的消息引起行業熱議。元宇宙國際標準聯盟的參與企業,不少是元宇宙轉型路上的積極分子。微軟高溢價也要收購動視暴雪,Meta轉型后的巨額虧損。為什麼大廠虧本也要做元宇宙?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1232

《發數字藏品的美圖,能重回千億市值嗎?》

近日,美圖公司旗下數字收藏品牌“美圖寶石”首次對外發售數字藏品「像素記憶」。在美圖秀秀App,認證內容為“美圖寶石數字收藏官方賬號”的“美圖寶石”,目前已有19.8萬粉絲。美圖秀秀App搜索頁顯示,“像素記憶”搜索量已達11.6萬。“像素記憶”是美圖寶石的第二期數字收藏作品,也是首次公開發售。 美圖公司於今年4月正式推出數字收藏品牌“美圖寶石”,第一期數字收藏作品名為“靈境寶石”,限量發行2008個,以邀請制向極小部分用戶開放。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1266

《618有超過30家品牌使用數字人進行活動營銷,效果如何?》

在近兩年的各大電商大促活動中,“元宇宙”概念已經成為各大平台和商家品牌押注的優選,並且隨着Web3.0進一步發展,不論是數字藏品還是虛擬數字人,均已不再是“少數人的狂歡”,在剛剛過去的618里,僅雷報關注到的推出了虛擬數字人或者聯動數字人營銷的品牌就有30家。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1198

《字節跳動收購虛擬社交公司波粒子科技 布局社交元宇宙細分賽道》

字節跳動對元宇宙的投資近日再添籌碼,併購名為“北京波粒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稱“波粒子科技”),一家專註於二次元虛擬社交世界的科技公司。波粒子科技的創始人馬傑思已在5月份將脈脈的個人認證改為“字節跳動Pico社交中心負責人”。波粒子科技被收購后,原有團隊50餘人整體併入到了Pico社交中心。此次收購,意味着字節跳動已開始布局社交元宇宙。此前,字節跳動在遊戲、VR硬件、內容生態等各個元宇宙細分賽道都有投資。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117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131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29 10:09
下一篇 2022-06-29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