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基於 Solana 的 NFT 市場 Magic Eden 完成 1.3 億美元 B 輪融資,Electric Capital 和 Greylock 領投

內容要點:

  • 領先的基於 Solana 的 NFT 市場 Magic Eden 已經以 16 億美元的估值籌集了 1.3 億美元的資金。
  • 該市場計劃擴大到 Solana 之外,也包括其他平台。

據 Decrypt 6 月 21 日報道,Magic Eden 是一個 NFT 市場,它目前佔據了 Solana 市場的絕大部分,並正在為擴張做準備。這家創業公司於今天宣布,它已經籌集了 1.3 億美元的 B 輪融資,並計劃擴展到 Solana 生態系統之外。

融資新聞 | 基於 Solana 的 NFT 市場 Magic Eden 完成 1.3 億美元 B 輪融資,Electric Capital 和 Greylock 領投

此次 B 輪融資使去年 9 月成立的 Magic Eden 公司的估值達到了 16 億美元。這使其成為最新的估值在 10 億美元以上的加密貨幣“獨角獸公司”。Electric Capital 和 Greylock 共同領導了本輪融資,新的投資者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也參與其中,還有之前的投資者 Paradigm 和紅杉資本。

Magic Eden 距離其上一次宣布融資僅僅過了三個月的時間,此前該平台於 3 月份披露了 27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Magic Eden 的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 Jack Lu 告訴 Decrypt,這家初創公司並不打算這麼快再次融資,但他表示其不斷上升的市場份額和不斷增加的 NFT 遊戲的存在感說服了他建立一個更大的生態系統。

他表示:

我們不想感到資源有限,我們想在未來五到十年進行搭建。

拓展到其他區塊鏈

除了更努力的推動其遊戲垂直領域(它的主要競爭對手是 Fractal,這是一個來自 Twitch 聯合創始人 Justin Kan 的 Solana NFT 遊戲平台),Magic Eden 還計劃在其他區塊鏈平台上增加對 NFT 的支持。

首席運營官兼聯合創始人 Zhouxun Yin 解釋道:

很明顯,我們正處於,而且我們將在一個多鏈的世界里呆上一段時間。

他表示,一些類型的 NFT,如遊戲、藝術品和音樂,正圍繞着某些區塊鏈平台凝聚,Magic Eden 希望為它們服務,但它不願意具體說明市場計劃採用哪些區塊鏈。

NFT 的作用類似於所有權證明,它們通常適用於數字商品,如藝術品、個人資料圖片、收藏品和視頻遊戲項目。就交易量而言,Solana 目前是僅次於以太坊的第二個最受歡迎的 NFT 平台。

最近幾周,Solana 生態系統已經顯示出明顯的勢頭,如多個 Solana NFT 項目的日交易量超過了所有以太坊項目,甚至有一天所有 Solana NFT 交易量的總和超過了以太坊。

Lu 指出,Solana 上的 NFT 的使用案例正在多樣化,加上越來越多的以太坊 NFT 交易者開始涉足 Solana 的生態系統。他還表示,Solana 的 NFT 交易熱點經常會發生變化,每隔幾周就會出現新的趨勢,從而讓 NFT 收藏者持續參與併購買。

Magic Eden 在 Solana NFT 二級市場上佔有大約 90% 以上的份額。儘管大肆宣傳,但在整個 NFT 市場中領先的 OpenSea 在 4 月份添加了 Solana 支持,似乎並沒有產生太大的影響。Magic Eden 的聯合創始人認為這對該平台來說是件好事。

Yin 表示,他們已經看到 Solana 和以太坊的資料圖片集“作為一個市場在融合”,他說他們早就料到了這一點。他補充說,讓 OpenSea 和 Rarible 同時添加 Solana NFT 有助於在更廣泛的 NFT 社區中驗證這個領域。

雖然更廣泛的 NFT 市場在最近幾周由於加密貨幣市場的崩潰而受到影響,與此同時,Solana(SOL)自 5 月初以來已經損失了約 60% 的美元價值,但 Lu 表示,Magic Eden 在最近幾周看到了更高的 SOL 交易量。

隨着 Magic Eden 對其他區塊鏈平台的擴張虎視眈眈,該平台聯合創始人認為與其更以社區為中心、由 DAO 輔助的方式相比。該市場確實有機會推翻“更中心化/公司化”的 OpenSea。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978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22 10:35
下一篇 2022-06-22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