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coin Capital聯合創始人談為何領投Render Network,這個元宇宙基礎設施協議能做什麼?

撰文:Kyle Samani,本文編譯自Multicoin Capital

在過去的一年裡,《堡壘之夜》(Fortnite)通過音樂會推動了大規模同步在線虛擬世界的發展(Travis Scott 和Ariana Grande在《堡壘之夜》)。事後看來,這些音樂會將被視為完全成熟的元宇宙(Metaverse)的第一個主流先驅。

但《堡壘之夜》音樂會有很多問題。一些最明顯的缺點包括:

  • 這種體驗完全由一個實體控制,即《堡壘之夜》的創造者Epic Games(雖然要說明的是,我們是Epic的大粉絲)。
  • 在一個空間中可以互動的人數上限為150人,因此絕大多數觀眾都在參與不同版本的活動,而這是一種理想情況下的共享體驗。
  • 活動本身的知識產權(IP)以及任何衍生產品,也歸Epic所有。

我說這些話並不是要指責Epic。事實上,我很讚賞Epic在這些方面的開拓性努力。Epic首席執行官Tim Sweeney曾詳細談論過建立元宇宙的必要性,他一再強調元宇宙不應該由企業控制,而應保持可靠的中立。

通過中心化的各方對這些虛擬世界進行調解,本質上是與開放元宇宙的精神相違背的。圍牆式的花園造成了平台鎖定和中介成本,最重要的是,使資產和體驗更難通過可組合的加密原語進行互操作。這些都限制了我們在元宇宙中期待的新媒體的創造、參與和貨幣化。

為了真正將元宇宙擴展到數十億人,我們仍然缺少一些關鍵的技術基礎設施。至少,我們需要:

1.可擴展的區塊鏈,這些區塊鏈為DeFi進行了優化,並保持了可組合性(例如,Solana)。

2.為以數據為中心(而不是以金融為中心)的應用提供可擴展的公共數據存儲(例如,Ceramic和Textile )。

3.在公共數據集和用戶數據流上執行大型信任最小化計算的能力(例如,Fluence)。

4.大量的鏈外計算,以高保真的方式渲染數萬億的數字對象(例如,Render Network)。

5.用於存儲資產數字錶示的永久文件存儲(例如, Arweave)。

6.實時索引+查詢系統,按需檢索數據和文件。

7.強大的AR和VR模式。

區塊鏈和其他Web 3系統是元宇宙的基礎。這些問題我們思考了很久,並在很多場合寫過關於Web3堆棧的文章。堆棧正在不斷成熟,變得越來越有能力支持元宇宙體驗。

對此,我很高興地宣布,Multicoin Capital領投了對Render Network的3000萬美元融資,以解決上述的第4個問題。我們在Alameda Ventures、Sfermion和The Solana Foundation的朋友,以及天使投資人Vinny Lingham和Bill Lee也參與其中。

渲染數萬億個物體

創建3D或全息數字媒體是計算密集型的。今天創建的大多數數字藝術,包括大多數3D NFTs,都需要多個小時的專用GPU時間。渲染需要這些資源,模擬光線穿過表面的過程,在原始場景文件中編寫的紋理和材料,以生成逼真的圖像。渲染的計算需求非常大,並且隨着分辨率和幀率標準的提高而呈指數增長,以創建高保真的虛擬世界。

OTOY十多年來一直處於渲染軟件的前沿。他們的旗艦應用Octane是第一個由GPU加速、無偏差、物理正確的渲染器,被廣泛認為是同類中最好的。包括迪斯尼在內的所有主要電影公司都使用Octane進行視覺特效,還有數以萬計的數字藝術家,包括Beeple、Pak和FVKRNDR。《西部世界》的標題序列、Lil Nas X為MONTERO製作的音樂視頻,以及洛杉磯Frieze觀展室的藏品都是用Octane渲染的。

Multicoin Capital聯合創始人談為何領投Render Network,這個元宇宙基礎設施協議能做什麼?

OTOY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Jules Urbach在十多年前於2008年創建OTOY時,就對元宇宙有了一個願景。在過去的13年裡,OTOY建立了內容創建工具和渲染引擎,這些工具和引擎能夠創建數萬億個對象,而這些對象將構成元氣宇宙。

為了構建元宇宙,僅靠內容創建工具和渲染引擎是不夠的。元宇宙將需要天文數字的計算能力:比世界上所有數據中心可用的總和還要多幾個數量級。

獲得這麼多計算能力的唯一方法是利用全球消費者擁有的數億個潛在GPU。Render Network於2017年推出,其目的在於開發這種潛在供應。Render Network允許在大型分佈式對等網絡上分發和處理基於GPU的複雜渲染作業。這使創作者能夠以前所未有的規模和價格進行計算,並提供比任何現有雲提供商更強大的隱私保證。

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們一直在投資於 無限可擴展的Web3原語,最值得注意的是Arweave和Livepeer。這些原語中的每一個都專註於一個非常具體的功能性任務。Arweave提供永久存儲。而Livepeer則對視頻轉碼進行去中心化。

Render Network被優化為運行有界限的(而不是開放式的)、高度可并行的任務,這些任務不需要同步的網絡連接。符合這些標準的最常見的工作負載是用於機器學習的數字渲染和訓練模型。

目前,Render Network支持主要的數字內容創作工具,包括Cinema4D、3DS Max、Unreal Engine和Unity。在不久的將來,除了Octane,它還將支持Arnold和Redshift等渲染引擎。該網絡的最終目標是,支持符合該網絡ORBX場景數據標準的任意工作負載,並與任意數量的信號和市場平台無縫對接,以促進豐富、沉浸式數字內容的創建和維護。

每個增量數據和帶寬產品改進、許可證擴展和訂單匹配增強都增加了Render Network的可尋址市場。Render Network製作了Gene Roddenberry《星際迷航》檔案、Beeple’s Everydays和星際迷航場景(29:19 – 29:38)的物理精確渲染,正如在蘋果公司2021年10月的主題演講中所看到的那樣,與使用現有的雲供應商相比,它的速度和成本效益更高。Render Network已經上線,並且正在為世界上一些最大和最高配置的渲染工作提供支持。

Render Network還存儲系統用於構建要完成的工作的源渲染圖的所有資產的散。這具有新的意義,並在代幣化之前創建了另一層的證明文件。這種原始數據,與Arweave這樣的永久存儲基礎設施相結合,有可能極大地改變我們對數字對象起源和所有權的集體理解。

十億美元套利

眾所周知,從任何一個主要的雲供應商(AWS、GCP、Azure等)租用GPU都很昂貴,而且通常不可能大量租用。

資本主義決定了雲供應商應該對市場需求做出反應。然而,他們沒有這樣做。這是怎麼回事?

雲提供商並沒有錯。相反,問題在於硬件:Nvidia不允許他們的旗艦消費顯卡(例如2080或3080)與雲供應商一起部署。相反,他們以Tesla或Quadro品牌出售工作站顯卡(Workstation Card),其價格高達10倍,但僅提供20-25%的計算能力。

因此,Render Network利用了一個數十億美元的套利。通過釋放數以億計的潛在消費級GPU,它可以極大地降低基於GPU的計算成本,增加渲染的總數量,並減少完成渲染工作所需的時間。

未來

Render Network於2017年推出,但很少有加密貨幣投資者聽說過它。我也是直到幾個月前才知道。在過去的幾年裡,Render Network一直在某種程度上以封閉測試的方式運作。Octane和Render Network社區幾年來一直在優化該系統,以確保為創作者提供最佳體驗。

在11月初Solana的Breakpoint會議上,Render團隊宣布,他們正在將RNDR代幣和Render網絡的主要部分轉移到Solana區塊鏈上。這種遷移將在2022年期間發生,隨着第三方開發者將Render Network作為一種可組合加密原語,來構建更高層次的應用程序,它或將釋放大量驚人的機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754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22 16:41
下一篇 2021-12-22 17: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