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全球區塊鏈行業完成46.7億美元融資:Web3.0項目數量最多、CeFi賽道金額最大

來源:財聯社|區塊鏈日報

記者 徐賜豪

據區塊鏈日報記者不完全統計,5月份全球區塊鏈領域融資總數量為221筆,與4月份的218筆基本持平。5月份融資金額達46.7億美元,較4月份較少20億美元,環比下降29.97%。

在融資輪次上,5月份全球區塊鏈領域融資主要集中於種子輪和A輪,佔比51.58%。其中種子輪項目有77個,A輪項目有37個。

從機構出手的次數來看,Animoca Brands、Coinbase Ventures依然像4月份一樣,保持頻繁的出手。不過,5月份出手最多的是Shima Capital。

此外,機構最喜歡的仍是Web3.0項目,5月份共有101個Web3.0項目獲得融資,成為獲得融資數量最多的賽道。不過,CeFi是獲得融資額最多的賽道,共獲得13.686億美元融資,佔5月份融資總額的29.31%。

10筆上億美元的融資

5月份完成上億美元的項目有10筆,共計21.95億美元。與4月份的13筆相比有所減少,上億美元總融資金額也比4月份的47.985億美元,減少26億美元。

其中,10筆上億美元的融資項目中,有4筆來自基礎設施領域,3筆來自CeFi(中心化金融)領域,2筆來自Web3.0領域,1筆來自DeFi(去中心化金融)領域。

從投資機構來看,5月份的上億美元融資項目中Coatue Management、老虎環球基金以及Gem Capital三家投資機構各自出手2次,紅杉資本和IDG資本各自出手一次。

此外,最大一筆融資發生在5月13日,為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負責人Bankman-Fried 通過Emergent Fidelity Technologies收購Robinhood 7.6% 的股份,成本約為 6.48 億美元。Bankman-Fried 是Emergent Fidelity Technologies的唯一董事和大股東。

具體詳見下圖。

5月份全球區塊鏈行業完成46.7億美元融資:Web3.0項目數量最多、CeFi賽道金額最大

註:2022年5月份融資上億美元的項目情況。

從賽道看:Web3.0數量最多、CeFi融資金額最多

5月份完成融資的221個項目中有101個是來自Web3.0賽道的,約佔所有完成融資項目數量的一半。Web3.0領域獲得的融資總額為12.19億美元,佔5月份融資總額的26.1%。

在101個Web3.0賽道中,其中遊戲、元宇宙相關的最多,有50個這方面的項目獲得融資;此外音樂類的Web3.0項目有7個,工具類的Web3.0項目有6個;其他的還有Social network、動畫、DAO等類別的Web3.0也有不同比例的項目獲得融資。

其次,有33筆來自CeFi領域,占所有融資項目數量的14.93%;Cefi領域獲得的融資總額為13.686億美元,佔5月份融資總額的29.31%。

在33個CeFi領域中,其中交易所類的項目完成融資最多,有7筆來自該類型。其次就是支付類6筆,其中5筆融資涉及CeFi的錢包類項目,其他如數據、安全、IOT等都有不同的項目獲得融資。

另外還有30筆來自區塊鏈基礎設施領域,占所有融資項目的13.57%。基礎設施領域5月份獲得的融資總額為12.06億美元,佔5月份區塊鏈領域融資總額的25.82%。

此外,DeFi賽道57個項目獲得6.714億美元,NFTs賽道有30個項目獲得2.05億美元。

5月份全球區塊鏈行業完成46.7億美元融資:Web3.0項目數量最多、CeFi賽道金額最大

圖註:2022年5月份區塊鏈各賽道融資額佔比情況

從投資機構出手次數看:Animoca Brands、Coinbase Ventures依然出手頻繁

從機構出手的次數來看,Animoca Brands在4月份出手19次后,5月份繼續出手11次之多。

不過,本月出手最多是Shima Capital,該機構6次投向Web3.0領域,4次投向DeFi領域,3次投向NFT領域。

Andreessen Horowitz在5月份共出手12次,該機構有7次投向Web3.0領域,3次投向了區塊鏈的基礎設施,DeFi和Nft領域都有出手。

Coinbase Ventures在4月份出手11次后,5月份繼續出手11次,其中有7次投向Web3.0領域,其他Cefi、區塊鏈基礎設施、NFT以及Defi領域都各自出手一次。

中國背景的加密機構LD Capital在5月份較為活躍,共出手9次,其中DeFi和Web3.0領域共出手3次,CeFi、區塊鏈基礎設施、NFT領域都有出手。

此外,同樣是中國背景的加密機構Sky9 Capital共出手3次,都投向了Web3.0領域。

5月份全球區塊鏈行業完成46.7億美元融資:Web3.0項目數量最多、CeFi賽道金額最大

圖註:2022年5月份出手次數前6的機構。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630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09 10:35
下一篇 2022-06-09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