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igm:如何像投資者一樣評估 Web3 的工作機會?

撰寫:Devon Lloyd,Paradigm HR

編譯:TechFlow intern

假如你正在尋求工作,並已經獲得了幾家初創公司的Offer。每一個公司表面看上去都很棒:絲滑的網站、成功的創始人、強大且處在早期的團隊還有名氣不小的投資人。這個時候,你需要做出選擇:你將加入哪一個?

這個決策過程就像一面鏡子一樣,映照了投資者在評估投資機會時可能經歷的情況,畢竟都有一個相似的最終目標:最大化你的回報。不僅僅只是表現在財務上,而是更多讓你能夠成長的方面,使你更加成熟,為未來更大的機會做好準備。

為了做出決定,投資者通過盡職調查,從定性與量化兩方面對機會進行考察。按理說,你作為一個求職者,也應該這樣做。

一些定性特徵,如面對團隊,Web2的評估方式在Web3也適用:考察團隊背景、相關的文獻信息、採訪和以前與投資者聊天的記錄。你必須根據你的經驗來決定哪個公司文化更適合你、哪一個更適合你成長,以至於你能做出貢獻並向周圍人學習。

但在Web3中,求職者能夠訪問早期階段的量化指標,這一點與在Web2不同。

長期以來,投資者一直享有獲得私營公司量化指標的權利,使他們有機會了解企業的當前狀況和長期潛力。在Web3之前,求職者通常無法獲得這些信息,即使是已經拿到Offer的人。這些指標通常是被嚴格保密的,除非是法律或法規規定要披露的。如果你,作為一個求職者,要求獲得這些指標,他們多半會拿互相信任來搪塞你。

但正如我們所說的,在Web3,事情發生了改變。

即使是在很早期階段中,那些可能可以幫助你做決定的量化指標,都是默認在鏈上公開的。無論是你對增長、收入、交易還是存根感興趣,只要對正確的工具有一點了解,你都可以免費獲得一個協議的用戶活動和核心業務指標。

想了解每天有多少活躍錢包與協議交互? 在 Dune Analytics 上搜索協議名稱,然後調出一兩個儀錶板。想看看去中心化交易所的交易量是什麼樣的?  Coingecko 可以免費供你使用。

你關心的指標會因公司而異,因垂直市場而異,但這些數據你通通都能找到。Web3正在為你提供選擇工作機會的能力,而不是僅僅基於信任,Web3將面向投資者的權力開放給了求職者

Paradigm:如何像投資者一樣評估 Web3 的工作機會?

值得注意的是,與其他數據一樣,要先了解其所有的背景,因為有時指標會對你產生誤導,有時一個項目的細微差別就是設置了對異常行為的激勵。

比如,一些追溯空投可能會導致用戶創建多個錢包與協議進行交互,使得報告出現了偏差。就像投資者一樣,問自己關於這些數據的問題,向您信任的人尋求第二種意見,或詢問提供報價的公司他們的看法是什麼。

在許多情況下,有一些公眾預先建立的儀錶板可以幫助你找到這些信息,所以即使你是非技術性人員,你仍然可以使用。只要有一點SQL知識,你就可以深入挖掘並自己建立這些儀錶盤。另外,如果你是一個創始人,可以考慮創建圖表來可視化鏈上數據,這些數據可能為求職者提供一個令人信服的案例,並主動分享它們。

在這一點上,正如數據可以成為求職者的工具一樣,它也可以成為創始人的工具和競爭優勢,幫助他們找到員工。透明度使創始人的生活更輕鬆,因為它減少了求職者對信心的需要,減少對盲目信任的需求並以清晰的數據取而代之,可以在整個公司產生連鎖反應。

當求職者能夠獲得有關公司業績的信息時,他們可以在第一天就帶着對團隊和項目的高度信心走進大門。如果你是以創始人而不是求職者的身份閱讀這篇文章,請考慮將透明的數據和指標作為招聘實踐的一部分。

當整個公司,甚至未來的員工,都能獲得顯示業務表現的數據時,每個人都會被激勵去思考他們的角色,不僅僅是作為員工,而是作為所有者和投資者。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617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09 08:34
下一篇 2022-06-09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