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玩邊賺錢,算法穩定幣被救活?以太坊排名第一的NFT遊戲Axieinfinity啟示

NFT遊戲在6月隨着元宇宙概念再度炒作繼續被熱議,然而喧嘩聲大於市場整體的發展。根據Nonfungible數據,NFT遊戲雖然在6月中后旬整體銷售額有所抬頭,並未出現逆轉趨勢,而活躍錢包數量繼續下降——但這並不是全部。Dappradar數據顯示,在過去30天,Axie infinity的用戶數、銷售額和銷售量逆勢上升,這與目前市場第一位的Alien Words、Upland(以用戶規模為參照)在最近一個月的趨勢不同。

Axie infinity也受到越來越多的NFT投資者和遊戲設計師的關注。

YieldGuild聯合創始人Gabby Dizon在近期發推稱自己正在為Axie Infinity感動震驚,因為其運營收入已經超過16億美元,並擁有超過25萬DAU,獲客成本幾乎為零,該成功重新定義了基於社區取得大規模增長的NFT遊戲。美國第一大手游公司MachineZone CEO Gabriel Leydon隨即評論稱,Axie Infinity需要1900萬DAU才能成為地球上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對應收入1200億美元。

Axie infinity CEO最新在推特上公布該遊戲在6月的收入突破了1000萬美元。Axie infinity為什麼能取得如此成就?該遊戲的願景是為遊戲玩家帶來經濟自由,或許正是該願景令Axie infinity取得了快速增長。

“邊玩遊戲邊賺錢”,這個口號如今在區塊鏈遊戲世界里越來越盛行,許多NFT遊戲正效仿該項目的做法。

Axie infinity如何讓玩家賺錢?

根據官方介紹,Axie Infinity是一款去中心化回合制策略遊戲,是以“精靈寶可夢”為靈感而創作出來的世界。何玩家都可以通過嫻熟的遊戲技巧和對生態系統的貢獻來賺取代幣。玩家可以為控制自己的寵物進行戰鬥、收集、養成並建立一個精靈王國。

所有藝術資產和小精靈基因數據都可以被第三方輕鬆訪問,社區開發者可以在 Axie Infinity 宇宙中構建自己的工具、擁有獨特的遊戲體驗。

現在Axie Infinity還處於早期測試階段,以日、周、月活躍用戶數算,Axie是以太坊上排名第一的遊戲。

Axie Infinity的遊戲玩法由戰鬥、配種和土地構成。玩家賺取收入的主要途徑是參加PVP戰鬥贏得排行榜獎品、培育及銷售Axie、收藏稀有 Axie和耕種。

Axie Infinity的戰鬥系統靈感源自《最終幻想戰略版》和《放置奇兵》等遊戲,被設計為“閑置戰鬥”。

配種系統是整個遊戲系統重要的一環,玩家持有的Axie,也就是小精靈,最多可以繁殖7次。Axie的繁殖受遺傳學設計影響,具體可以查看遊戲官網。一個小Axie在3天後可以成年,共需5天成長為完全體並可以參與戰鬥。

繁殖一個Axie需要花費 0.005ETH 和不等量小愛藥水(SLP),小愛藥水(SLP)的具體數量取決於小精靈的已繁殖次數。

小愛藥水可以通過在 PvE 冒險模式以及 PvP 競技場中取得勝利來賺取。賺取后,你可以從這個頁面將它們同步到你的錢包里。

Axie的故鄉盧納西亞是培育基地,被劃分為代幣化的地塊,地塊可以通過使用各種資源和製作原料進行升級,這些資源和原料可以在遊戲中獲取。地塊所有者可能會在其地塊上找到 AXS 代幣,或者使用佔據地塊的Axie探索地圖上的資源節點。Axie探索資源節點時可能會找到 AXS 代幣和其他資源。

AXS是Axie Infinity今年推出的治理代幣,持有者可以質押AXS以參與平台治理投票,也可以通過質押代幣獲取每周獎勵,或者使用其在遊戲內進行各類支付。AXS總發行量為2.7億枚,永不增發,20%是用於玩耍賺錢(就是邊玩邊挖),29%用於質押獎勵——這49%的供應量類似於DeFi世界里的流動性挖礦,且質押收益率會隨着遊戲成熟、時間推移降低。

Axie Infinity對質押獎勵的設計是玩家某段時間內質押AXS,就獲得每周獎勵該質押獎勵將從領取時起託管 1 年,託管期結束后即可歸屬玩家。

由於AXS的設計,官方預測未來可能會出現一些擁有大量AXS的遊戲公會尋找天才玩家,為此官方希望下一步可以向去中心化組織轉變,並設計社區金庫,該金庫將用於存入 Axie Infinity 產生的收入以及部分質押獎勵,一旦網絡足夠去中心化,金庫將由AXS質押者進行管理。

AXS:可能預示算法穩定幣在區塊鏈中可行

Axie Infinity於2018年5月、10月分別發布配種遊戲、閑置戰鬥系統,2019年12月發布卡牌遊戲,去年8月推出土地遊戲內測版。得益於早期的成功和社區支持,Axie Infinity兼具了社交網絡和就業平台特點,而且好玩,成了不少NFT遊戲的效仿對象。

Axie Infinity設計的經濟系統帶來了顯著的好處。根據Dappradar數據,在過去30天,Axie Infinity發生交互的日錢包地址數、日銷售額、日銷售量因熊市下跌,反而逆市增長。最新數據,發生交互的日錢包地址數為7500個,日交易額、日銷售量分別將近700萬美元、2.3萬件。Nansen數據顯示,Axie Infinity的市場參與者一直增加,並保持陡峭的增長曲線。而在Axie Infinity市場上被玩家公開出售的Axie至今出售價格區間為每枚140美元-150美元——即便加密大盤腰斬,這也是機構投資者看好該遊戲的原因之一。

此外,Axie Infinit可能會為算法穩定幣在區塊鏈遊戲中的應用帶來啟發。NGC Ventures 投資經理Kay F近期撰文稱可以從Axie Infinity 中發現大量與算法穩定幣的相似性:AXS 類似算法穩定幣三幣模型中的 Share,SLP 則是浮動匯率的 Cash,合成 Axie 需要質押 SLP 和 Burn AXS,合成資產用於挖礦和對戰,提供了好服務,玩家付費獲得了好的體驗,Gamify 實現了正循環,而算法穩定幣相比只有資產的生成卻沒有消費。

目前Axie Infinity正在將其生態系統轉移到名為 Ronin 的側鏈,為玩家創造一個更加用戶友好的遊戲環境。現在社區金庫仍由官方公會Sky Mavis進行管理,行使治理權和獎勵分配權。官方預計明年10月Sky Mavis將不再佔據主導地位。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523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30 10:45
下一篇 2021-06-30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