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 Labs 提議將 Bored Ape Metaverse 和 ApeCoin 遷移至 Avalanche 區塊鏈

摘要

1.Ava Labs 提議將Yuga Labs的Otherside元宇宙遊戲和ApeCoin遷移到以太坊的競爭對手 Avalanche。
2.以太坊生態系統內部和外部的其他平台也同樣希望承載Bored Ape生態。

上個月, Yuga Labs的Otherside(即將上線的Bored Ape Yacht Club元宇宙虛擬世界遊戲)推出了數字地塊Otherdeeds,這是NFT市場上的一個標誌性的重要時刻。同時,也有人認為,這一事件引發了一場災難。

即使Otherdeeds產生了超過3億美元的初次銷售額並創造了OpenSea歷史上最高的單日交易量。但是,它的鑄造過程仍飽受詬病,主要原因是其推高了以太坊Gas費,而這筆費用高達1.8億美元。知名NFT收藏家們將這個過程描述為“噩夢般的場景”,並對Yuga Labs的回應相當不滿。

Yuga Labs在回應中稱,他們考慮將ApeCoin (APE) 生態系統從以太坊的主網轉移到專用區塊鏈上,以盡量減少未來產生的費用。一些人認為,如果 ApeCoin DAO(去中心化自治組織)投票支持這種遷移,那麼以太坊擴展解決方案是目前最好的選擇。

Ava Labs提出了另一個建議:遷移至Avalanche呢?

Avalanche是以太坊的競爭對手,其核心團隊本周早些時候進行了宣傳,在ApeCoin DAO分享了一項提案。DAO是圍繞共同目標組成的在線社區,通常採用基於Token的治理模型。在ApeCoin DAO中,ApeCoin代幣持有者可以對生態系統的決策進行投票。

Ava Labs的是將Otherside和 ApeCoin生態遷移到Avalanche,充分利用其更快、更便宜的交易以及為遊戲準備的獨特“子網”功能。

Ava Labs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Emin Gün Sirer周二在推特上表示:“ApeCoin 遷移到Avalanche子網是一件很棒事情,將受益Avalanche專用鏈在最快共識協議上的卓越性能。” “而且ApeCoin將在市場和監管立場方面獲得進一步的優勢。”

在接受Decrypt採訪時,Ava Labs戰略主管Phillip Liu和遊戲主管Ed Chang描述了為什麼他們認為Avalanche最適合為Bored Ape元宇宙和ApeCoin通證提供支持,以及他們如何看待這一優勢的形成過程。

“在區塊鏈的網絡運行速度方面,Avalanche子網可以讓Ape社區選擇自定義的解決方案,”Liu告訴Decrypt,他認為Avalanche擁有最可靠的技術,是“最快、最穩定的網絡”。

Ava Labs 的提議進一步凸顯了Avalanche 的潛在優勢,從更高的交易吞吐量和更低的費用到Avalanche對以太坊虛擬機 (EVM) 的支持。除此之外,Ava Labs 還提供可以為項目提供技術支持、資金支持以及營銷和教育計劃。

“子網”是Avalanche的一項獨特功能,最近勢頭強勁。子網允許項目擁有由Avalanche區塊鏈提供支持的專用空間,這相當於一個專門為項目定製的專用區塊鏈。

由於遊戲或應用程序運行在子網上,Avalanche區塊鏈主網的其它活動甚至擁堵都不會影響它們的正常運行。子網上的交易量大的遊戲或應用程序不會從 Avalanche的主網上奪走資源。此外,子網可以選擇使用專用的通用來支付Gas費。如果橋接到Avalanche,ApeCoin可以充分利用這些優勢。

ApeCoin 旨在為Otherside的整個遊戲和應用程序生態系統提供動力。從本質而言,這是一個基於Bored Ape Yacht Club社區的大規模元宇宙體驗。Chang認為子網非常適合像BAYC這樣的擴展加密遊戲和娛樂生態系統。

“Otherside不只是着眼於打造一款遊戲。他們正在建立一個完整的平台,”Chang告訴Decrypt。“看起來它非常適合建立在Avalanche上,因為兩者之間存在諸多的契合點。”

然而,這個設想能否實現尚不清楚。Yuga Labs 在Otherdeeds鑄造完之後發推文稱,它將“鼓勵DAO”探索向ApeCoin專用鏈的轉變。然而,Otherside本身並不真正受ApeCoin DAO 控制,因為這個項目由項目方Yuga Labs進行實質性運作。同時,Yuga Labs也聲稱,ApeCoin是一個去中心化的項目,由ApeCoin DAO控制。這種情況可能導致相互推諉而無法進行快速決策。

Ava Labs 的提議主要集中在Otherside,但如果 Yuga Labs如果最終希望在另一個區塊鏈或以太坊擴展鏈上運行遊戲,則可以直接作出決定,而無需通過ApeCoin DAO的基於通證的治理投票系統做出決定。

儘管如此,Ava Labs 的這個提議可以讓人們談論這個想法並且對該提議進行一些反饋。截至目前,Ava Labs 尚未與 Yuga Labs 直接溝通,但Liu和Chang告訴Decrypt,他們已經看到Bored Ape社區的積極反饋。

“針對最初的提案已經產生了一些積極的對話,同時在社區中出現了很多支持提案的人。”Chang 說。“我們很高興能繼續沿着這條道路前進。”

Avalanche並不是唯一一個競相加入Bored Ape生態的區塊鏈平台。早些時候,Immutable X (以太坊的第2 層擴展解決方案)也向ApeCoin DAO發布了自己的提案,建議將 ApeCoin保留在以太坊生態系統中,同時由Immutable X 提供 通證賦能、技術支持等服務。

如果Ava Labs的提案被回復並認真討論,那麼將 ApeCoin 留在以太坊世界對一些APE 支持者來說至關重要,這是一個核心議題。儘管以太坊的主網目前可能不適合圍繞NFT和元宇宙進行大量交易,但 Bored Ape Yacht Club始於該領域,而且以太坊仍然擁有最高價值的NFT生態系統。

本月早些時候,以太坊側鏈擴展解決方案Polygon宣布已集成 ApeCoin,使用ApeCoin可在基於Polygon的應用程序中使用。然而,Polygon 尚未宣布任何對ApeCoin生態更大規模的橋接目標。

Flow是另一個可能爭奪 ApeCoin DAO注意力的非以太坊區塊鏈。本月早些時候,Dapper Labs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商務官 Mik Naayem 告訴CoinDesk,它一直在與DAO討論提議從以太坊轉移的事宜。Flow區塊鏈是由Dapper在遇到CryptoKitties擴展問題后所創建。

無論如何,任何一個區塊鏈平台想要成功都是一個艱難的過程,它們必須讓一些以太坊極端主義者相信,脫鏈行動是值得且可行的。

對於Ava Labs 和Avalanche,Chang表示教育可能是關鍵,因為沉浸在以太坊中的人可能無法理解Avalanche 的不同之處。但是,他也表示,他們可以在橋接方面“發揮創意”,例如僅將生態系統部分過渡到 Avalanche,並將Bored Ape NFT仍然留在以太坊上。

“它不一定需要一開始就全有或全無,”Chang 說。“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們可以通過多種方式與團隊合作,讓遷移過程儘可能讓所有人滿足,甚至包括以太坊極端主義者。”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09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30 15:31
下一篇 2022-05-30 1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