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指公司推出元宇宙指數,騰訊網易相繼入圍

來源:財聯社

編輯 胡家榮

恒生指數公司23日推出中國元宇宙指數,該指數包含了A股和港股兩地的成分股,其比例各佔半數。

恆指公司推出元宇宙指數,騰訊網易相繼入圍

從元宇宙指數編製來看,成分股涉及恆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成份股以及通過港股通的交易的A股,其篩選條件是港股最近六個月的日均成交額最少二千萬港幣;A股最近六個月的日均成交額最少二千萬人民幣;並屬於資訊科技業下面的子主題:電子零件、消費電子、影視娛樂、廣播。

該指數中將每個子主題中相關性最高的5家公司將被優先選為成份股,其餘成分股從候選名單中,挑選公司市值規模最大的公司為成份股,直至成份股公司總數目達至30家。

截至2022年5月17日比重最高的10家成份股公司,在港股方面,騰訊控股(00700.HK)佔比為11.04%、網易公司(09999.HK)佔比為10.82%、快手科技(01024.HK)佔比為10.45%、舜宇光學科技(02382.HK)佔比為7.95%、百度-SW(09888.HK)佔比3.25%。

恆指公司推出元宇宙指數,騰訊網易相繼入圍

在A股方面,歌爾股份(002241.HK)佔比為10.13%、聞泰科技(600745.SH)佔比為6.70%、三七互娛(002555.SZ)佔比為4.41%、中科創達(300486.SZ)佔比為4.26%、東山精密(002384.SZ)佔比為3.32%。

恒生指數公司指出,元宇宙概念中所涵蓋虛擬世界利用先進技術創造虛擬現實、遊戲及其他數碼體驗的領域,近期引起全球關注並成為投資者日益關注的新投資主題。恆生中國元宇宙指數趁勢推出,旨在反映涉及與元宇宙相關業務、價值鏈及發展的中國內地公司表現。

雖然元宇宙這一概念出現時間較短,其相關話題一度引發市場熱議,但中信證券近期發布研報稱,終極的元宇宙聯通物理世界和數字世界,將成為20年之後人類的生活方式,重塑數字經濟體系。元宇宙將大量離散的單點創新聚合形成新物種,帶來長期超越想象的潛力和機會。

中信還預計在未來3-5年,元宇宙將進入雛形探索期,VR/AR、NFT、AI、雲、PUGC遊戲平台、數字人、數字孿生城市等領域漸進式技術突破和商業模式創新將層出不窮。中長期看,元宇宙的投資機會包括:GPU、3D圖形引擎、雲計算和IDC、高速無線通信、互聯網和遊戲公司平台、數字孿生城市、產業元宇宙、太陽能等可持續能源等。

此外,當前元宇宙仍處於發展早期,技術研發所需時間具有不確定性,在早期熱度逐漸退潮之後,資本的投入動作較為謹慎,因此更具落地性的智能設備、虛擬表演、VR遊戲等項目,是市場更為看重、也日益加大投入的主要領域。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275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24 16:19
下一篇 2022-05-24 1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