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6 億美元All in元宇宙遊戲,a16z 這隻新基金準備怎麼投?

摘要:北京時間 5 月 18 日晚上,硅谷頂級 VC a16z 宣布推出了一隻規模 6 億美元的元宇宙遊戲基金,致力於投資遊戲行業最優秀的創始人。為了配合這隻基金的推出,a16z 官方 Twitter 賬戶的頭像及 banner 都換成了遊戲元素的圖像,這似乎就是在告訴大家,他們已經做好了 All in 的準備。

國內:

中國金融信息中心發布《金融元宇宙研究白皮書

巴比特訊,新華社直屬機構中國金融信息中心近日發布《金融元宇宙研究白皮書》。白皮書認為,元宇宙新經濟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將引導一個國家或地區的金融發展創新方向。銀行、保險業是科技應用的前沿領地,“金融元宇宙”將為其打開新版圖。
白皮書指出,“保險+元宇宙”將從保障、調費、模擬、仿真、體驗等方面創新應用場景,圍繞個性化沉浸式體驗的核心思想,並將保險場景植入;“銀行+元宇宙”可以從網點服務遠程化、網點形式虛擬化等方面進行創新。

嗶哩嗶哩海外版 App 現支持連接 MetaMask 錢包,官方合作 NFT 項目可設為頭像使用

據嗶哩嗶哩海外版 App 客戶端頁面顯示,該 App 已推出 NFT 入口,支持連接 MetaMask 錢包查看官方合作的 NFT 項目 Cheers UP,且該系列 NFT 可設為頭像使用,有外顯的頭像認證標識。
此前消息,嗶哩嗶哩於 4 月下旬宣布為海外用戶授權發布 Cheers UP NFT,該系列包含在以太坊上發布的 10000 枚 PFP 類型 NFT。近日該項目投票通過提案,將銷毀總量一半的 NFT,並保留 241 枚歸入金庫用於項目和社區建設。

海外:

日本野村證券組建團隊以幫助企業拓展元宇宙業務

據財聯社報道,日本金融巨頭野村證券正在組建一個團隊,以幫助企業在“元宇宙”領域拓展業務。據該公司負責數字項目和零售市場的高級董事總經理 Kaoru Numata 近日表示,野村公司正考慮利用其作為投資銀行的優勢,幫助一些涉及虛擬領域的企業籌集資金,並就如何應對監管措施提供建議。Numata 補充道,野村公司目前仍在制定其在虛擬現實(VR)市場擴展計劃的細節。Numata 稱,野村可能通過數字資產(如一些非同質化代幣)來創建證券以獲得利潤。“元宇宙中創造的任何價值都會與現實世界的經濟活動相融合,你將需要金融服務。”不過,他也承認目前仍很難確定從元宇宙業務中產生收益的確切方式。

數據:Polygon 上近 30 日新增 1653 萬枚 NFT,總計發行量達 1.19 億

DeFi 之道訊,據 Polygon NFTScan 數據顯示,截止 5 月 19 日,Polygon 上已經發行 1.19 億枚 NFT,開發者累計部署了 11.9 萬份 NFT 資產合約。近 30 天 Polygon 上新增了 1653 萬枚 NFT,平均每天新增 55 萬枚 NFT。

The Sandbox 與英國爵士放克樂隊 Jamiroquai 達成合作,將幫助後者進入元宇宙

DeFi 之道訊,5 月 18 日,Animoca Brands 發文稱其子公司 The Sandbox 與英國創作型歌手 Jay Kay 領導的英國爵士放克樂隊 Jamiroquai 達成合作,將幫助 Jamiroquai 進入元宇宙。據悉,該合作協議是與環球音樂集團(Universal Music Group)旗下商品和品牌管理公司 Bravado 聯合制定的。據悉,Jamiroquai 因《Virtual Insanity》以及一系列熱門專輯和全球巡演而聞名,已在全球售出超過 2700 萬張專輯,曾獲格萊美獎。

投融資:

數據:4 月中旬迄今風投對 Web3 遊戲和元宇宙行業的投資額近 30 億美元

據 Cointelegraph 5 月 19 日報道,自 4 月中旬以來,風投基金和遊戲行業巨頭向 Web3 遊戲和元宇宙項目投入了近 30 億美元,其中規模較大的投融資交易包括風險投資公司 White Star Capital 旗下 DeFi 和遊戲基金募集了 1.2 億美元、Framework Ventures 為區塊鏈遊戲項目分配了 2 億美元,《堡壘之夜》開發商 Epic Games 從索尼和樂高籌集 20 億美元,以創建元宇宙。

元宇宙薦讀:

《<阿凡達>特效師創辦的虛擬人公司為何能獲軟銀和李嘉誠青睞?》

儘管虛擬人看似是隨着元宇宙的熱度而爆火的,但有一家公司已經在虛擬數字人領域深耕9年,並且其創始人兩度獲得奧斯卡科技獎,那麼手握軟銀、李嘉誠注資的Soul Machines究竟什麼來頭?對於起步半年有餘的國內虛擬人市場究竟有何借鑒意義,以及在市場上我們有可能創造出更好的產品嗎?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698

《A16z 新基金 6 億美元 All in 元宇宙遊戲,Gamefi 的未來會如何走?》

5 月 18 日晚上,硅谷頂級 VC a16z 宣布推出了一隻規模 6 億美元的元宇宙遊戲基金,致力於投資遊戲行業最優秀的創始人。為了配合這隻基金的推出,a16z 官方 Twitter 賬戶的頭像及 banner 都換成了遊戲元素的圖像,這似乎就是在告訴大家,他們已經做好了 All in 的準備。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736

《公然將NFT交易金融化,在00后中風靡的iBox鏈盒正在“鋌而走險”》

5月17日晚,因iBox鏈盒平台上數字藏品價格大幅度下跌,iBox鏈盒衝上微博熱搜前十。據悉,iBox鏈盒是一個NFT交易平台,與其他平台不同,該平台是將NFT金融化,提供撮合買賣。目前,這種新興玩法正在00后未成年群體中風靡。iBox鏈盒將NFT交易金融化,並向大學生群體開放交易的做法已在業內引起諸多爭議。區塊鏈日報記者通過天眼查股權穿透發現,iBox鏈盒的幾位股東最終指向了紙貴科技的幾位高管。針對此次爭議,記者取得了iBox鏈盒、紙貴科技方面的回應。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658

《從頂流到塌房,字節系虛擬偶像敗走“現實”》

從珈樂官宣休眠至今,有關A-SOUL的話題在微博、貼吧等平台熱度不減,數次登上熱搜。事實上,珈樂並非虛擬偶像休眠的首個案例。今年2月26日,初代虛擬主播絆愛在線上演唱會結束后宣布進入無限期休眠,而最終導致絆愛走向“隱退”的也是中之人紛爭。如今看來,出道時大喊“永不塌房”的虛擬偶像,已被打臉。行業公司不得不思考的是,應如何安排虛擬偶像背後中之人團隊,平衡兩者關係?虛擬偶像的未來又何去何從?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67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81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20 09:55
下一篇 2022-05-20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