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掛價999萬元的數藏被秒,“一夜暴富”的背後竟是這麼一出荒唐戲?

摘要:5月17日凌晨4點,有用戶發現天穹數藏平台二級市場上藏品價格瘋漲,於是趕緊把自己的藏品以幾百萬的價格掛售,馬上就成交了,“幾分鐘內,賬戶里就有了近4000萬元。”

很快,天穹數藏發布公告稱,平台數據遭遇大量惡意攻擊,導致數據異常,目前已恢復。用戶稱,目前,自己賣出的藏品已經回到了自己的賬戶中,錢包的餘額也已恢復到之前的狀態。但,這件事讓用戶對天穹數藏是否上鏈產生了懷疑,該平台宣稱自己的數藏是基於以太坊ERC-721協議鑄的,那又如何解釋這種“回檔”的操作?

國內:

知情人士:中電標協元宇宙工委會將於 6 月成立,華為、騰訊及中興等確認加入

據證券日報 5 月 17 日報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電子工業標準化技術協會元宇宙工作委員會將於 6 月初正式成立。報道稱,元宇宙工委會理事長單位由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擔任,萬向、華為、微眾銀行、商湯、騰訊、網易、中興、太一集團、國網區塊鏈、建信金科、微芯院、中數碳本等機構確認加入元宇宙工委會。
元宇宙工委會將面向元宇宙領域重點機構開展調研,發布技術路線圖或白皮書等研究成果,開展元宇宙參考架構、虛擬數字人等重點標準研製,徵集工業製造、社交娛樂和文化旅遊等領域優秀案例,籌備技術和應用創新大賽,組織研討會、沙龍和年度峰會等活動。

央創文化首款《山海經》系列數字藏品正式發布

巴比特訊,5 月 17 日中午 12:00,央創文化首款《山海經》系列的 4 款數字藏品將在數字藏品平台“予藏”首發。該系列數字藏品是央創文化以《山海經》為藍本,將書中的異獸形象動漫化原創而來。消費者可以關注“予藏”官方微信公眾號,進入網頁端購買,安卓用戶也可以下載“予藏”App 進行購買。“予藏”平台藉以區塊鏈技術,為文創機構、藝術創作者、IP 運營方、品牌方等各方提供良性發展的價值生態社區,擁有資質的多方角色均可在平台上鑄造、發行數字藏品。

海外:

The Sandbox 與內容製作商 Studio Dragon 合作構建 K-Drama 元宇宙

DeFi 之道訊,5 月 17 日,The Sandbox 與內容製作商 Studio Dragon 達成合作,計劃構建基於 Studio Dragon 知識產權的 K-Drama 元宇宙,此外 Studio Dragon 將使用全球流行的戲劇 IP 製作頭像配件和遊戲物品 NFT,同時 Studio Dragon 將在 Studio Dragon LAND 中與全球 IP 合作內容。

報告:元宇宙第一個十年可為全球 GDP 貢獻 2.8%

據美通社 5 月 17 日報道,諮詢公司 Analysis Group 發布了一份由 Meta 提供資金支持的報告,指出如果元宇宙得到與移動技術類似的採用併發揮影響,其在採用后的十年內可對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貢獻 2.8%。如果從 2022 年開始採用元宇宙,到 2031 年的未來十年對全球 GDP 的貢獻可達到 3 萬億美元。與移動技術類似,元宇宙預計將具有深遠的應用,有可能改變教育、醫療保健、製造、就業培訓、通信、娛樂和零售等廣泛的經濟行業。

報告中的分析對以前突破性技術的研究進行調整,以推斷元宇宙的潛在採用過程和經濟影響。元宇宙仍處於形成階段,預計將由增強現實(AR)、虛擬現實(VR)和混合現實(MR)等開發技術支持的廣泛的數字空間網絡組成。報告分析的重點是,假設元宇宙在發展過程中的用戶採用率和對 GDP 的影響與以前的成功技術類似,以此評估元宇宙的潛在經濟影響。

韓國電信運營商LG U+將發行NFT並推出元宇宙辦公室和動物園

PANews 5月17日消息,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電信運營商LG U+宣布將於今年後半年推出面向兒童的虛擬動物園公測版,明年推出面向職場工作人員的虛擬辦公室,此外,LG U+ 還將於本月23日推出Moono NFT系列。

元宇宙薦讀:

《天穹數藏平台宣稱遭黑客攻擊,藏品售價異常高達近千萬元》

5月17日,天穹數藏平台出現異常,其二級市場上的藏品售價瘋漲上千倍,近千萬元價格的藏品均被“秒賣”。天穹數藏公告稱,這是平台遭到黑客惡意攻擊,利用虛假餘額購買盜取玩家藏品,現已恢復,平台已第一時間報警處理。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190

《難渡“高端劫”的中國啤酒,機會藏在元宇宙里?》

啤酒的高端品牌已經不能吸引消費者,啤酒市場也急需一個能說動年輕人的“新故事”。所謂“得市場者得天下”,在當下的消費市場中,Z世代年輕人已逐步成為市場消費主力。那麼,國產品牌要如何打破年輕人對其的固有印象,得到他們的青睞呢?在作者看來,“產品高端化”是國產品牌的最終目標,而元宇宙或許就是實現目標的“基石”。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180

《拆解字節虛擬偶像遊戲:發行自研兩手抓,重點布局三大品類》

無論是虛擬偶像、遊戲,乃至二者結合的產品,都不是一種新概念。而且虛擬偶像與遊戲都有過成功實踐,並不斷被挖掘更大的商業價值。擺在行業面前的是,虛擬偶像是否只能走“不塌房”的商業化業態,是不是還有虛擬偶像遊戲等其它可供探索的細分賽道?整個虛擬偶像、虛擬偶像遊戲市場,會朝着哪個方向進化呢?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050

《VOX首播收入超百萬背後:國產男虛擬偶像去哪兒了?》

國內曾經出現過許多男性的虛擬偶像,無論是專註於直播的虛擬主播,還是以唱跳為主的虛擬idol,各個廠商都希望能夠在這片藍海中成為第一個“吃到”螃蟹的人。然而,發展了三年之後人們發現,整個市場仍然沒有出現一個商業上成功的男性虛擬偶像案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066

《520 將至,在元宇宙中談戀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Reddit的獨家數據顯示,追求愛的人們都渴望進入元宇宙結識新的朋友。在經歷了兩年多的疫情之後,人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願意嘗試在這一新興的虛擬空間中發展一段浪漫的戀情。事實上,在過去的六個月里,Reddit中的VR興趣小組裡提到“約會”的次數增加了249%。那麼,這種趨勢背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它對未來的兩性關係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未來的元宇宙到底又會是什麼樣子?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06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18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18 09:29
下一篇 2022-05-18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