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推出其首款基於以太坊的NFT運動鞋

4月23日,全球市值最高的運動品牌耐克(Nike)和加密時尚潮牌RTFKT推出了其首款基於以太坊的NFT運動鞋

這款基於以太坊NFT的運動鞋全稱為:RTFKT x Nike Dunk Genesis CryptoKicks,是數字可穿戴物品。顯然,是為在元宇宙世界中使用而設計的。一經推出,該系列NFT運動鞋就在OpenSea上架轉售,地板價為2.5ETH。截至發稿時,在OpenSea平台的地板價上漲至3ETH,約合8839美元。

Nike推出其首款基於以太坊的NFT運動鞋

2019年12月,耐克獲得了CryptoKicks的專利,這是一種區塊鏈驅動的系統,其中數字資產可以與實物產品配對。2021年12月14日,這家運動鞋巨頭又收購了加密時尚潮牌RTFKT Studios,探索運動鞋NFT。

今天,RTFKT 通過社交媒體上的預告視頻展示了它們,該系列NFT運動鞋由DRM OS和Skin Vial Tech提供支持,視頻展示了如何通過可收藏的“Skin Vials”改變NFT球鞋的外觀。它擁有可定製、可升級的特性,以實現不同的風格。表達了耐克對2052年時運動鞋發展的構想。RTFKT說,這就是“運動鞋的未來”。

Nike推出其首款基於以太坊的NFT運動鞋

這雙運動鞋有着顯眼的耐克藍勾勾標誌,以及相當具有科技感的襯底,在視頻中隱隱約約散發著一種突變氛圍。

CryptoKicks可以通過RTFKT的MNLTH以太坊NFT打開,這些NFT在2月免費空投給了擁有CloneX和其他早期RTFKT NFT的持有者。

MNLTH是什麼NFT呢?說白了,它一個神秘的虛擬物品箱子,擁有箱子的人會不定期收到空投。在耐克NFT運動鞋的消息發布后,MNLTH箱子立刻變得相當搶手,不少人對這運動鞋抱有極大興趣,價格也從原先的約7.5 ETH上漲至10ETH。

Nike推出其首款基於以太坊的NFT運動鞋

該箱子外觀除了出現RTFKT標誌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還飾有耐克標誌,可以說是耐克首個挂名的NFT項目。

MNLTH箱子的持有者現在可以透過指定的網站進行開箱,打開后共會獲得三樣東西,分別為:①RTFKT x Nike創世NFT運動鞋:CryptoKicks;②RTFKT造型的藥水瓶:EVO X;③另一個神秘金屬箱,MONOLITH。

獲得的額外藥水瓶EVO X便是用來將其與這雙“基本款”NFT 運動鞋做結合,根據官方視頻,合體后將一改原本的樸素外觀,為運動鞋帶來更多色彩及造型。

此外,藥水瓶也價值不菲,截稿前地板價1.5ETH,最新的神秘箱MONOLITH則報價約4.85ETH。

馬斯克的CYBERSNEAKER由RTFKT設計

RTFKT於2021年1月正式成立。從RTFKT誕生的那一刻起,就一直仰望着 Nike,那時他們給自己定下的目標就是打造“元宇宙中的耐克”。在被耐克正式收購后,RTFKT的聯創Benoit Pagotto在社交驕傲地說:“RTFKT現在是耐克的一部分了。”

這家虛擬世界里的運動品牌被大眾熟知,還要從馬斯克說起。兩年前,馬斯克穿着一雙CyberTruck風格的球鞋出席Met Gala活動的照片,在網絡上病毒式傳播。

Nike推出其首款基於以太坊的NFT運動鞋

這雙以特斯拉推出的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為靈感的鞋子,具有一種堅固的、受野獸派啟迪的美感。活動過後,馬斯克在Instagram和Reddit上詢問他的粉絲是否喜歡“CyberSneaker”?

但事實上,這雙名為“CyberSneaker”的球鞋並不是真的,而是由RTFKT團隊通過Photoshop處理合成到馬斯克腳上的。

原圖是下方這張:

Nike推出其首款基於以太坊的NFT運動鞋

球鞋是PS的!馬斯克的粉絲並不覺得奇怪。因為,特斯拉曾推出過一款Cybertruck防彈T恤,T恤正面破碎玻璃圖形的靈感來自於揭幕活動中不幸被擊碎的側面車窗。

這款T恤商品花45美元就可以購買,馬斯克敢在數百萬人面前取笑Cybertruck玻璃被打碎的“失敗”,因此,“CyberSneaker”運動鞋的推出,網友們認為實屬正常。

Nike推出其首款基於以太坊的NFT運動鞋
Nike推出其首款基於以太坊的NFT運動鞋

消息一出,“CyberSneaker”登上了Reddit的頭版,被多家媒體報道,瀏覽量超過5000萬。

RTFKT將這雙虛擬運動鞋放到NFT交易平台SuperRare上,以30ETH的價格拍賣。雖然有些人質疑它們是否真實,但大多數人甚至沒有想過要問這個問題,而且認為沒那麼重要。他們都在問,如何才能擁有一雙。 

因此,競價一度達到65ETH,最終“CyberSneaker”以15000美元的價格售出。

可以說Cybersneaker的拍賣讓RTFKT走進了大眾視野,這真真是個真假難辨的虛擬時尚世界。

RTFKT :如果一切都不是真的,那麼一切都是允許的

這是RTFKT難以捉摸的品牌座右銘。

RTFKT的簡介這樣寫道,它是第一個誕生在互聯網上的品牌,首先創建虛擬,同時通過生產1對1IRL 的“超製作”版本的運動鞋設計,將其從這個世界的創作中帶入生活。目前其在Tik Tok和Instagram上擁有超過50萬的追隨者和數百萬的瀏覽量,他們還建立粉絲群,渴望擁有自己的設計,無論是虛擬的還是實體的。 

RTFKT認為,所有權的未來將主要基於獨特的虛擬物品,而物品的實體物理效用及其分發將成為一小群人和名人的愛好。通過在SuperRare上拍賣CyberSneaker,他們將繼續 “元宇宙時刻”。

在RTFKT早期的社交網站內容中,布滿Gucci Monogram的lnfinity Gauntlet無限手套能夠讓喬丹鞋懸空;Kanye West和DJ Khaled穿着超大號的惡搞球鞋,還有PlayStation 5牌球鞋的首次亮相。儘管這些鞋子完全不符合邏輯,但RTFKT的帖子還是迅速吸引越來越多的關注者,他們為這些虛擬產品着迷並渴望擁有它們。

曾經有人評價RTFKT說,如果在你小的時候曾想擁有一雙喬丹鞋的話,那麼當你的孩子出生他會想要一雙RTFKT。

Nike推出其首款基於以太坊的NFT運動鞋

他們的成功,證明了虛擬品牌的影響力,正因人們不斷增長的數字生活佔比而不斷擴大。由於新冠疫情的隔離,人們被迫花更多的時間生活在網絡上,使得這些虛擬品牌得以加速成長。“從某種意義上說,這場疫情讓我們因禍得福”,RTFKT的聯創Benoit Pagotto 說,”現在,時尚界開始對虛擬空間產生濃厚興趣。”

被耐克收購后的RTFKT已成為NFT領域最知名的品牌之一,與不同的合作夥伴展開合作,在網上獲得高價。其與藝術家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收藏的一件NFT在今年2月份以超過10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許多其它的知名品牌也剛剛開始探索該領域。例如,古馳和阿迪達斯已經發布了自己的NFT,這些NFT作為數字收藏品,但也具有會員計劃的功能,這些頂級品牌發現,代幣是獎勵粉絲的好方法,可以讓所有者享受不同的福利。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89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5 17:43
下一篇 2022-04-25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