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猿 + Punk 可以生一個 Rich Baby,NFT 富二代?

文/Jasur

無聊猿 + Punk 可以生一個 Rich Baby,NFT 富二代?

就在上個月,BAYC (Bored Ape Yacht Club)正式推出了屬於無聊猿的“猿宇宙”代幣 ApeCoin,鏈茶館也對其進行了介紹。通過收購 Crptopunks、Meebits 以及與 Animoca Brands 合作進行新遊戲開發,BAYC 向外界傳達了他的雄心壯志。

BAYC 和 Crptopunks 兩個在 NFT 領域具有統治地位的頂級項目合併,究竟會爆發出什麼樣的火花,截至今天,BAYC 官方除了精緻的宣傳片外還未給出答案,畢竟才過一個月。但民間已經已經給出了第一個答案:“相親、結婚、生孩子”。

Rich Baby 的 Rich 爹媽

Rich Baby 是三月底推出的在以太坊上的 NFT 項目,字面意思是富有的寶寶,而富有的寶寶則需要富有的爸爸和媽媽。沒錯,每對個 Rich Baby 都需要由一個 BAYC 和一個 CryptoPunks 配對“生出來”。

無聊猿 + Punk 可以生一個 Rich Baby,NFT 富二代?

既然是父母的娃,每對生出來的 Rich Baby 都會直接遺傳他爹媽的特徵,一個給 BAYC 家長,一個給 CryptoPunks 家長,兩個娃大概率長得不一樣,但有小概率生出幾乎一模一樣的雙胞胎。

比如下面這張全家福,Rich Baby 就繼承了 CryptoPunks 的膚色和 BAYC 的鬍子。一個學他爹 BAYC,閉着眼睛學穿紅衣,一個學他媽 CryptoPunks 睜着眼睛戴着灰帽學。

無聊猿 + Punk 可以生一個 Rich Baby,NFT 富二代?

Rich Baby 的發行分為三個階段,目前處於階段一:只有擁有 BAYC 或 CryptoPunks 的用戶可以配對鑄造,屬於“真正“的 Rich Baby,畢竟 BAYC 和 CryptoPunks 的地板價都來到快 500 ETH。

第一階段發行的 Rich Baby 都帶有獨特的金奶嘴元素,並且都不需要鑄造費用,只需要用戶負擔以太坊的 Gas 費。第二階段依舊發生在公開鑄造之前,團隊將會在未來公布可以免費鑄造 Rich Baby 的 NFT 項目。第三階段是公開鑄造,有錢即可。

Rich Baby 的社交屬性

NFT 從根本上就是尋共識,而 BAYC 和 CryptoPunks 兩款 NFT 在這點上已經做到了。Rich Baby 通過撮合兩者來為自己的項目帶來流量與熱度,可以說是非常聰明。而免費鑄造也表現了項目的誠意與格局,畢竟擁有這兩種 NFT 的人群不大會在意他的價格。

一時間,Twitter 上出現很多了為自己的 BAYC 或者 CryptoPunks 找媳婦、找老公的推文,Rich Baby 社區甚至出現了相親角,來方便雙方配對,畢竟鑄造 Rich Baby,爹媽缺一不可。

如果你是花錢買來的 Rich Baby,官方還提供了溯源找爸媽的專區,用戶可以在這裡輸入 ID 來找到自己的 NFT 父母、兄弟姐妹以及全家福。但買別人 NFT 的兒女,這個操作確實有點魔幻。

Rich Baby 價值何在

熱度高的 NFT 項目往往都不可避免的會出現相應的仿盤,但 Rich Baby 從創意到質量都屬於仿盤中不可多得的項目。尤其是通過配對即可免費鑄造的方式,為自己賺取了不少流量。

截至本文發稿,已有 1101 個 Rich Baby“呱呱墜地“,總量是 10000。而交易數據上,Rich Baby 地板價在 0.421 ETH,交易額 241 ETH。

得益於其高貴的出生,他的地板價在新項目里算比較高,但交易量並不大,一方面可能怕被佔便宜?花錢買個 NFT 當別人 NFT 的娃確實有點哭笑不得。

但更重要的一方面是需要回 NFT 的核心,也就是共識,Rich Baby 在這點上很難想到能做什麼。兩個兄弟或者姐妹 Rich Baby 以共同的爹媽為共識確實太離譜。

此外,就目前來看項目方並沒有路線圖來表明未來發展方向,只是在官網提到想以此來建設一個社區,但 Discord 熱度和推特關注量並不高。

除了一張質量不錯的全家福和 Rich Baby 的 Jpg,我唯一能想到的一點作用就是相親:

想鑄造 Rich Baby,爹媽缺一不可,也就是相親的雙方;而爹媽還都需要是擁有極其昂貴的 NFT 用戶,這就為相親雙方從資產、價值觀兩方面做了篩選;每個 BAYC 或 Punk 都僅能生成一次 Rich Baby,這表明相親對象此前沒有與他人有過 Rich Baby。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77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17 18:37
下一篇 2022-04-17 1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