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去中心化無線網絡Helium完成2億美元D輪融資,a16z和Tiger Global領投

據Decrypt 3月30日報道,Helium為加密貨幣代幣提供了一個獨特的使用案例,作為一個由代幣激勵機制驅動的去中心化無線網絡——該平台的規模在過去一年中迅速增長。現在,該網絡背後的創始人和核心貢獻者為了繼續進行建設已經籌集了大量的新資金,儘管他們更改了平台的名稱。

融資新聞 | 去中心化無線網絡Helium完成2億美元D輪融資,a16z和Tiger Global領投

今天,Helium Inc.宣布以10億美元的投前估值進行了2億美元的D輪融資,使這該公司的最新估值達到12億美元。本輪融資由Tiger Global和Andreessen Horowitz的a16z加密貨幣基金共同領導。

該公司還宣布它現在將改名為Nova Labs,這是為了幫助緩解Helium去中心化網絡/項目、其背後的區塊鏈、Helium代幣(HNT)和啟動這一切的核心團隊之間的混淆。

Nova Labs首席運營官Frank Mong告訴Decrypt:

Helium實際上是屬於大家的網絡,我們真的想改變我們的名字,以此來創造一個明確的區別。我們不擁有這個網絡,我們是創造者和創始人,但我們把它開源了,重要的是要認識到是大家在不知疲倦地發展和維護這個網絡。

隨着平台名稱的改變,Nova Labs已經將Helium商標授予去中心化無線聯盟,該聯盟將更名為Helium基金會。去中心化無線聯盟是Helium網絡背後由社區選擇的管理機構,它負責監督網絡改進建議等事宜。

Helium是由Shawn Fanning(Napster的創始人)和Amir Haleem於2013年共同創立的,其最初的無線網絡是為傳感器和追蹤器等物聯網(IoT)設備而建立的。用戶可以通過Helium礦工/節點分享他們的家庭互聯網服務,Helium礦工/節點將信號傳播到數英里之外,並為支持網絡的用戶提供HNT代幣獎勵。

該網絡發展迅速,從2021年初只有14000個活躍節點到今年年底已超過50萬個。截至今天,Helium網絡現在有超過68萬個節點在運行。

去年,Helium宣布與FreedomFi合作推出為智能手機、筆記本電腦和平板電腦等設備設計的5G網絡。 Mong告訴Decrypt,隨着進一步無線標準的出現,Nova Labs和Helium社區將繼續向前看,理論上將在未來的分佈式網絡中進行實物相關的工作。

他表示:

5G是我們在過去五六年裡都在談論的東西。我很確定將來會出現6G或7G,或10G,這個領域的發展就在眼前,我們真的需要為所有這些做好準備。

令人感興趣的投資者

參與D輪融資的還有Seven Seven Six(Reddit聯合創始人Alexis Ohanian的風險投資公司),以及德國電信、GV(原Google Ventures)、Liberty Global、NGP Capital和Goodyear Ventures(大型輪胎製造商的風險投資部門)。

Andreessen Horowitz還領導了Nova Labs去年8月的1.11億美元融資,該輪融資是以代幣銷售的形式執行。Mong表示,相比之下,這一輪D輪融資完全集中在股權上,沒有涉及代幣。

Mong補充說,這2億美元將在很大程度上用於擴大Nova Labs的團隊,目前該團隊大約有60人。他們尤其在尋找工程師,以幫助擴展Helium網絡的基礎設施,滿足用戶需求。

他表示:

我們都非常高興,但也很累,我們需要幫助,只是從長遠考慮這顯然是一場馬拉松,而不是一場短跑。雖然我們有衝刺的爆發力,但我真的希望整個團隊和生態系統能像馬拉松一樣進行長跑。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數十年的努力。

Goodyear Ventures是名單上一個意想不到的名字,Mong表示這是因為該公司對Helium的技術如何為位於輪胎內而不是車輪或汽車本身的傳感器提供動力感興趣。

德國電信是本輪融資中的另一個佼佼者,作為一個傳統的電信巨頭,它現在投資於Helium的去中心化、代幣驅動的網絡願景。但它並不是組合中的主要移動業務,NGP Capital由諾基亞支持,而Liberty Global則是沃達豐和維珍傳媒O2背後的公司。

這與FreedomFi自己最近的950萬美元A輪融資相呼應,其中的投資者包括移動領域的重量級人物高通和三星。總而言之,Mong認為這是一個積極的信號,表明Helium社區正在以去中心化的方式共同建設。

他表示:

這些都是很好的信號,雖然我們正處在一個高度顛覆性的無線基礎設施創建的旅程中,我們很高興看到在這個領域至少有一些現有的公司正在好奇地關注我們,或者帶着一些承諾。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77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31 11:11
下一篇 2022-03-31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