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元宇宙時代,物聯網的應用技術、產品、模式都需要改變

來源:CSDN

作者:李正海

原標題:《關於物聯網進入元宇宙時代的基礎與發展思考》

對於元宇宙的發展可以理解成元宇宙首先是新興理念,對這個理念的分析、解讀、展示就可以吸引關注,一起受眾關注,那麼對於企業而言,就可以產生流量,促進銷售。進而利用元宇宙的概念、技術、產品可以賦能傳統產業,提升企業的實力,從而 提升企業的競爭力。

例如在超市衣架上安裝傳感器,可以感知衣架被拿起的數量,結合衣服被購買的數量,進行分析,就會為企業指明改進方向。例如兩款服裝,一款服裝被拿起100次,但是採購數量為30件;而另一款被拿起40次,而同樣採購數量是30件。在以往,企業可能認為兩款服裝客戶的認可度是一致的,但是現在這種物聯衣架的模式,就給兩款服裝指向了不同的改進策略。第一種是關注度高,可能服裝的材料手感、體驗不夠好,需要改進。而第二款式材料手感好,但是展示度不足,需要改進。

而對於物的感知,也包括物與物的感知,例如青島紅領開展客戶化定製的西裝生產模式,每套服裝上安裝標籤,而每個工人的工作台可以掃描標籤,進而得知加工內容,從而指導相應的生產。

這是以往的物聯網的典型應用,那麼進入元宇宙時代,物聯網的應用技術、產品、模式都需要改變,才能說是進入元宇宙時代。這裡我們設想一個旅遊景點的場景。

1、以往的旅遊景點會有打卡的概念,旅客到達某個景點后,可以用手機進行掃二維碼,在朋友圈中予以發布。顯然前述的模式,對於旅遊景點而言,沒有什麼內容被記錄。

2、而未來,或者近期就可以增強景點的物聯能力,例如不僅僅是展示二維碼,而是一個可以交互的設備。那麼用戶可以掃碼瀏覽虛實結合的景點風光,又例如景點數百年前的形式,這樣信息內容增加,形式更好,遊客可以採用VRAR設備獲得更好地體驗。

3、遊客的行為也將隨之變化,例如自拍照片,利用景點提供的古代虛擬人進行合成照片。這樣的成果不僅可以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中,旅遊景點平台也可以獲得遊客的產出的合成照片。

4、景點的信息內容會越來越多,可以線下、線上地提高影響力,促進遊客的線下遊覽,線上虛擬體驗。也就是用戶的數量會越來越多,用戶創造的內容越來越多,形成滾雪球的模式。

5、用戶的創造照片作為一種數字藝術品,也可以讓客戶收益,從而進一步激發用戶的創造性形成用戶經濟。

綜合而言就是元宇宙時代,可以充分利用現有資源,以實擴虛,以虛強實,從物聯網跨入元宇宙,可以促進產品升級換代,人類更好地體驗、消費、創造並獲得經濟效益,從而促使元宇宙健康可持續發展

————————————————

版權聲明:本文為CSDN博主「李正海」的原創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權協議,轉載請附上原文出處鏈接及本聲明。

原文鏈接:https://blog.csdn.net/bjlizhenghai/article/details/123837357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52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30 12:53
下一篇 2022-03-30 13: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