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存儲芯片巨頭:俄烏戰爭短期不影響生產 但會拉高成本

訪問原網址

財聯社(上海 編輯 劉蕊)訊,美國最大的存儲芯片生產商美光在發布最新一季財報時表示,預計烏克蘭危機導致的零部件短缺不會對近期生產造成影響,但成本預計將上升。

美光公布強勁財報及下季度預期

美光最新公布的財報顯示,在截至3月3日的第二財季中,美光的收入增長了25%至77.9億美元,超過75.2億美元的預期。公司凈利潤為22.6億美元,每股盈利為2美元,上年同期為6.03億美元,每股盈利為53美分。

由於美光提高了NAND和DRAM存儲芯片的售價,推動公司毛利率占收入的比例從去年的26.4%升至47.2%。

全球缺芯的狀態已經持續了一年多仍未好轉,這使得美光科技對當前財季收入的預期高於市場預期。美光預計第三財季營收為87億美元,正負誤差2億美元。而根據Refinitiv的數據,分析師的平均預估為80.6億美元。

這一強勁預期推動美光股價盤後上漲3.88%。

俄烏戰爭短期不會影響半導體產量

在俄烏戰爭爆發后,烏克蘭兩家主要的氖供應商已停止運營。市場擔憂,這可能會推高芯片原材料價格,加劇目前的半導體供應危機。氖是關鍵的芯片製造原料,其全球供應量約有一半來自這兩家供應商。

美光首席執行官Sanjay Mehrotra在公布財報收益的電話會議上說:“我們目前預計短期產量不會因俄烏戰爭而受到任何負面影響。但我們預計,在我們確保原材料的安全供應的過程中,我們的生產成本可能會增加。”

他補充稱,近期公司努力促進供應多樣化,維持原材料和氖氣庫存充足,這些舉措有助於減少俄烏戰爭的打擊。

Summit Insights Group LLC半導體業務董事總經理kingai Chan說,烏克蘭供應短缺的影響要到大約七到九個月後才會顯現出來,屆時全球原材料庫存將耗盡。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台“網易號”用戶上傳併發布,本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事件追蹤

  • 2022-03-30  美國最大存儲芯片巨頭:俄烏戰爭短期不影響生產 但會拉高成本
  • 2022-03-16  英特爾與美光CEO將就美國半導體產業立法赴參議院作證
  • 2022-01-28  美光證實年底關閉國內內存設計團隊,今後專註閃存技術
  • 2022-01-25  美光解散上海DRAM設計團隊
  • 2022-01-14  美光企業級SATA SSD曝安全漏洞 官方回應稱問題難以被利用
(0)
上一篇 2022-03-30 12:53
下一篇 2022-03-30 13:43

相关推荐